Total Pageviews

Saturday 7 March 2015

【健康小课堂】闻气味,识健康


现代医学证明,当人体发生某种疾病时,身上就会散发出特殊的气味。这些气味大多出自排泄物及呼吸道、消化道、口腔、鼻腔、泌尿道等部位。根据人体散发的味道,可以推测疾病。

1、金属味
        长期接触一些有毒的重金属,发生重金属中毒时,口腔内有一股金属味。

2、烂苹果味
        可见于糖尿病患者。糖尿病患者病情恶化时,由于产生大量酮体,口中便会散发出一种烂苹果样的气味。

3、酒窖发霉味
        可见于伤口被细菌感染的患者。

4、汗液有酸味
        可见于风湿病。

5、酸臭味
        可见于消化不良,因胃有积食,呼出的气常有酸腐味。

6、烤面包味
        可见于伤寒症患者。

7、鸡毛味
        可见于麻疹患者。

8、陈啤酒味
        可见于淋巴结核患者。

9、生肉店味
        可见于黄热病患者。

10、苦杏仁味
        口中有此气味,提示可能是氰化物中毒。

11、氨气味(即小便味)
        可见于肾炎患者。当肾功能衰竭时,由于不能正常新陈代谢,体内肌酐、尿素氮含量增高,口中就有一股特殊的氨味。

12、腥臭味
        肺脓疡、支气管扩张合并感染时,病人除咯吐大量浓痰外,呼气中常带有一种难闻的腥臭味。

13、霉臭味
        口中常有此味,提示肝脏有病。严重肝病的病人连呼出的气味中也有此味,称为“肝臭”。

14、花生味
        口中有此气味,提示可能误服了毒鼠药。

15、大蒜味
        可见于食大蒜的人,有时有磷农药中或误服灭鼠药磷化锌者的口中也会出现一种特殊的大蒜气味。

16、灰尘味
        如果呼出的是满屋子灰尘气味,则有严重的营养失调。

17、腐臭味
        口中出气臭秽,有腐败味,多属胃热偏盛所致的口腔疾病,如牙周发炎、溢脓、口腔糜烂、龋齿的龋洞中有食物残渣潜入腐败发酵等,均可有这种气味。此外,消化道溃疡病人有时候会出现口气腐臭。

        小伙伴们,你们身边的人都有这些味道吗?动动手指,分享到朋友圈,让你关心的他们也自我诊断一下吧!


更多健康信息及优惠活动请关注我们:Wellness Lab 健康验血中心
如果您喜欢本篇文章,您可以分享到朋友圈,和朋友一起分享健康资讯,品味健康人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