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Monday 6 June 2016

定期健康体检可为减肥把关

我们在日常生活中,很多朋友由于工作繁忙,很少会做到定期的体检。但是,从美容护肤的角度考虑,定期体检是非常重要的。定期体检,可以让你时刻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还能及早发现自己的肥胖问题,及时的减肥瘦身。



健康检查的项目有以下几项尤其重要:

  • 血色素 - Haemoglobin

因为若是血红素太少则所携带的氧气就会较少,相对的脂肪的燃烧就会有影响,饮食中要多补充含铁食物。

  • 肝功能 - ALT, AST

因为肝是主掌代谢的器官,肝功能不好则有可能表示体内代谢不好,饮食应避免重口味,太油为原则。

  • 白蛋白 - Total Protein

饮食中应多补充优质蛋白质。

  • 尿素氮 - Urea, Creatinine

饮食应避免过度蛋白质及降低盐分。

  • 尿酸 - Uric Acid

易有痛风倾向,饮食应避免高普林食物例如高汤及增加水分摄取。

  • 胆固醇及三酸甘油脂 - Lipid Profile

是动脉硬化症的危险因子,指数高通常表示肥胖和运动不足,饮食应降低重口味及饱和脂肪的食物。

  • 血糖 - Blood Sugar

饮食应注意热量控制勿吃太甜食物。


  所以说,体检是可以起到为减肥把关作用的。定期的体检,可以让你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你也能更好的保健身体健康。很多朋友看似不胖,但其实体检出来,自己体内脂肪含量还是太高,这种人群,也是需要减肥瘦身的。


如果您喜欢本篇文章,您可以分享到朋友圈,和朋友一起分享健康资讯,品味健康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