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Friday 4 December 2015

哪些人群易引起心脏病?



心脏是人体循环系统中一个主要器官,是提供压力,把血液运行至身体各个需要的部分,维持各器官的功能正常。有些人会疑问,为什么同样的年纪,同样的生活工作环境,而自己患上心脏病,别人的心脏却完好无损呢?专家介绍,心脏病的确爱找上某些人群,如果不幸属于高危人群,就要好好提防,防患于未然了。为了让大家更好地预防心脏疾病,下面小编来详细介绍哪些人群容易引起心脏病:

预防心脏疾病

一、高血压患者
研究发现,高血压患者发生冠心病的概率比血压正常者高5〜8倍。高血压可导致动脉内膜损伤,血脂在动脉内膜损伤处沉积,形成动脉粥样硬化。当人体的血压偏高时血液易变得黏稠,更加促使动脉硬化,从而引起心脏病。因此,高血压是心脏病患者的主要致病因素之一。

高血压患者

二、血脂异常的患者
血脂异常是引起冠心病的主要因素。大量实验和临床研究都证明,血脂异常升高,尤其是胆固醇和低密度脂蛋白增高是形成动脉粥样硬化斑块,进而导致冠心病的祸首。血脂异常,是指血中胆固醇、三酰甘油、低密度脂蛋白升高,高密度脂蛋白降低,这些脂质的异常,容易在动脉特别是冠状动脉中形成斑块,因而发生心脏病和冠心病。

血脂异常的患者

三、吸烟者
众所周知,吸烟有害健康,经常吸烟的人冠心病的患病率要比不吸烟的人高,动脉粥样硬化的程度和范围也比不吸烟者严重得多。吸烟者心脏病的死亡率是不吸烟者的2〜6倍,吸烟数量越多,时间越长,发病的几率也越高。这是因为吸烟可使血液中一氧化碳的浓度升高,一氧化碳与血红蛋白结合,阻碍氧与血红蛋白结合,结果使心肌供氧减少;一氧化碳还可以影响脂蛋白的代谢,降低高密度脂蛋白而升高低密度脂蛋白,可促使动脉粥样硬化的发生和发展,从而容易引起心脏病。

吸烟有害健康

四、糖尿病患者
研究发现糖尿病患者的心脏病发病率要比正常人高2倍,在研究的1000多例糖尿病患者中,38%患有心脏病。其原因主要在于糖尿病患者的脂质代谢紊乱,容易发生全身中小动脉粥样硬化。

糖尿病患者

六、绝经期后的妇女
妇女绝经期前心脏病的患病率明显低于男性,这与雌激素有关,雌激素可使高密度脂蛋白升高,低密度脂蛋白下降,故有预防心脏病的作用。当绝经期后,体内雌激素水平大幅下降,这种保护作用就丧失了,也就使得绝经期后的妇女易患心脏病。其次,女性在绝经后,是更年期综合症的高发年龄阶段,各种疾病对心脏的影响,更容易引起心脏病。美国营养学院的专家建议绝经后的女性可以补充一些更年期保健品,帮助调理更年期,预防女性更年期心脏病的发生。

绝经期后的妇女

七、缺乏运动人士
运动本身会降低血液中胆固醇的水平。缺乏体力活动者,冠状动脉缺乏负荷锻炼,侧支循环较差,当脂质沉积严重、动脉血管管腔狭窄明显时,不能起到代偿作用,从而发生心绞痛等。

缺乏运动人士

八、脑力劳动者
体力活的减少、脑力活动增多、经常有紧迫感的人,容易患心脏病。这与缺乏运动,以及长期高度紧张,压力过大引起的内分泌紊乱有关。

脑力劳动者
上述介绍的八类人群都是容易引起心脏病的高危人群,因此生活中防治心脏病是这些人都十分关心的问题。




现在就下载我们 Wellness Lab 健康验血中心的手机软件以得到更多健康知识及优惠活动吧! 
Download Our Wellness Lab Mobile Apps to get more health info and promotion now! 

更多健康信息及优惠活动请关注我们:Wellness Lab
如果您喜欢本篇文章和视频,您可以分享到朋友圈,和朋友一起分享健康资讯,品味健康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