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Thursday 26 November 2015

为什么用水果减肥注定会失败?

减肥这事说来容易,无非是“管住嘴,迈开腿”,可是真正做起来,无论是“管住嘴”还是“迈开腿”都不是件容易坚持的事,因为那是在和人类基因里的“馋”和“懒”做斗争。夏天还好点,天气炎热,精神萎靡,胃口也不佳,控制食欲的难度也相对小一些。大鱼大肉太油腻的东西不太吃得下,每天只想吃点清爽的水果,据说水果热量低,维生素又丰富,不想吃饭的时候,做一份水果沙拉,美容又减肥!


这听起来似乎不错,水果减肥法也是很多女人乐意接受的减肥方法之一,不用饿肚子,还能尽情享受各种美味的水果,据说还能排毒美容、润肠通便,简直没有比这更美好的减肥方法了。曾经风靡一时的苹果减肥法相信很多人都尝试过,那么问题来了,如果水果减肥法真的有用,为什么还有那么多胖人,难道他们不知道吃水果减肥吗?还要每天辛苦地在健身房流汗干嘛?去整形医院做抽脂手术的人也是傻吗?如果每天吃几个苹果就能瘦身成功,大概艾滋病和癌症已经被人类攻克了。

也许你还要说,吃水果真的能减肥,只是我没有很好地坚持。看到没有?问题就在这里!一切不能坚持的减肥方法都是耍流氓,为什么不能坚持?或许不是你意志力薄弱,而是减肥方法不科学,违背了人的生理本能,所以注定失败。


采用水果减肥法,你会遭遇这样的过程

(注:所谓水果减肥法,就是一日三顿以水果为主要食物,几乎不吃或者吃很少的其它食物。)

  1. 清肠道,感觉还不错。进行水果减肥的前三天,你的感觉应该还不错,因为抛弃那些油腻、重口味的食物,整个人会感觉清爽很多,肠道也是前所未有的通畅。然后,体重计上的数字真的变小了,你欣喜万分,其实这不是真正的变瘦,只是你肠道的垃圾被清出来了而已,脂肪并没有真正减少。
  2. 开始有点难受。体重的减轻让你备受鼓舞,要更加严格地执行水果减肥的计划,但是,慢慢地你开始渴望吃点咸味食物或者是油炸食品,肯德基的炸鸡腿真的好诱人,泡一盒康师傅的红烧牛肉面也不错……但是为了减肥,你痛苦地克制着自己,绝对不能半途而废!
  3. 非常难受非常想吃垃圾食品。大约坚持了半个月左右,你真的有点扛不住了,曾经最爱吃的水果怎么比药还难吃,对咸味和脂肪的渴望达到极点,而且整个人感觉都不好了,浑身没有力气,没精打采。因为这个时候身体的蛋白质、必需脂肪酸以及各种矿物质、脂溶性维生素以及B族维生素非常缺乏,身体已经开始反抗了,皮肤暗淡没有光泽(水果美容是骗人的吗?)、头发也开始掉了,你甚至有了尴尬的口气!
  4. 沮丧得想要放弃。最让人沮丧的是,你的体重已经不再下降了,甚至多喝点水体重都会明显增加,因为营养和热量的严重赤字导致基础代谢降下来了,而且长期的蛋白质缺乏会导致电解质的失衡,从而引起水肿。终于在某次沮丧地称完体重后,你决定放弃了!先去肯德基干掉一份全家桶,回家再泡一碗红烧牛肉面,老子再也不吃水果啦!
  5. 想活命就放弃吧。如果你意志力足够坚强,扛了半个月还不放弃,那问题更严重,很有可能这个月的大姨妈就不回来了。长期的蛋白质和必需脂肪酸缺乏不仅降低代谢,而且会对人体器脏产生不可逆转的慢性损伤,肝脏的合成分解和解毒能力都会下降,卵巢也不能分泌雌激素,人体的免疫系统变得脆弱无比,容易感冒、过敏,骨骼因为缺钙也会出现腰腿疼痛,视力因为缺乏脂溶性维生素A的变得晚上看不清东西……全身哪哪都不舒服了,这个时候还不放弃,难道要任性地等死吗?!

水果减肥法为什么难以坚持?水果的营养特点

水果的确是我们常说的健康食物,富含多种维生素、矿物质和膳食纤维,有些水果还有果胶、花青素、番茄红素、胡萝卜素等多种抗衰老的保健成分,而且还含有很多有机酸和芳香物质,不仅促进食欲还给人带来美好的嗅觉体验,所以小编也是推荐成年人每天吃200-400克水果。

但是如果把水果当成一日三餐的主食,势必会造成营养的缺乏。因为水果的主要营养就是糖分,蛋白质和脂肪几乎可以忽略不计(除牛油果的脂肪含量高达15%),脂溶性的维生素几乎没有,即使是我们以为水果中很丰富的维生素C,也不是尽然,除了柑橘类、莓类、猕猴桃、番茄、鲜枣等水果的维生素C比较丰富,其它我们常吃的水果例如苹果、香蕉、梨、桃中的维生素C含量很低,甚至比土豆的维生素含量还要低很多。水果中的钙、铁、锌等矿物质也少的可怜,即使是以补铁著称的樱桃和车厘子,植物性的铁吸收率也很低。所以,以水果为主食会导致这些营养素的全面缺乏。


水果未必是低热量食物

很多水果尤其是榴莲、香蕉、菠萝蜜等等的热量并不低,一根稍大的香蕉的热量和一小碗米饭差不多。而且大多数水果含有果糖,果糖的甜度比葡萄糖高,又不会明显升高血糖(果糖的GI值只有23,甜度为105),所以不那么容易带来饱腹感,因此你吃完水果后还想吃别的东西,否则就像没吃饱似的。

但是,近年来的研究表明 ,果糖的麻烦很多,它不受胰岛素的影响,绕开了食欲控制机制,特别容易让人吃过量,而且它尽管生血糖能力不强,但是却会进入肝脏直接合成脂肪。如果摄入过多果糖,可能引起胰岛素敏感性下降,并促进脂肪肝和糖尿病发生,于控制体重也是非常不利的因素。

如果你喜欢水果沙拉,那么问题就更严重了,沙拉酱的脂肪含量高达70%以上,几乎等于吃油,这样的一大碗水果沙拉的热量完全不亚于一顿正餐,而且还没有吃正餐带来的饱腹感和满足感。


综上,别指望吃水果减肥,特别是那些一日三顿正常吃饭,饭后还大量吃水果,不长肉才怪!要想吃水果减肥,又不损害健康,第一要控制吃水果的量,每天200-400克;第二是两餐之间吃,而且正餐的饭量也要适当减少,为水果腾点地方;第三,如果想吃水果当做一顿代餐,建议搭配牛奶酸奶、鸡蛋、瘦肉、鱼、豆制品等优质蛋白丰富的食物,而不是单吃水果。



现在就下载我们 Wellness Lab 健康验血中心的手机软件以得到更多健康知识及优惠活动吧! 
Download Our Wellness Lab Mobile Apps to get more health info and promotion now! 

更多健康信息及优惠活动请关注我们:Wellness Lab
如果您喜欢本篇文章和视频,您可以分享到朋友圈,和朋友一起分享健康资讯,品味健康人生!.





经常吃茶叶蛋的危害有哪些!

茶叶蛋是最平常不过的食品,鸡蛋本身就有丰富的蛋白质,茶叶也具有抗氧化功能,一般我们早上买早餐的时候都会带上两个茶叶蛋觉得又营养又美味。可你知道长期食用茶叶蛋会对身体造成哪些伤害吗?下面小编将要告诉大家茶叶蛋不仅没有营养,还具有一定的危害。



茶叶蛋是煮制过程中加入茶叶的一种加味水煮蛋,因其做法简单,携带方便,多在车站、街头巷尾,游客行人较多之处等场所置小锅现煮现卖,物美价廉。可以做餐点,闲暇时又可当零食,实用和情趣都兼而有之。因为茶叶有提神醒脑的功能,故在烫煮过程中加入少许茶叶,煮出来的蛋便色泽褐黄。然而,有专家指出,茶叶和鸡蛋的搭配对胃有刺激,是不恰当的食用鸡蛋方法。


茶叶蛋影响消化系统

茶叶蛋本身的两种成分都是上好的营养食品。鸡蛋含丰富的氨基酸、蛋白质、卵磷脂和微量元素等,每天一个鸡蛋,人体可以充分吸收它的营养。茶叶中含有咖啡因,可提神醒脑,消除疲劳;含有单宁酸,能有效地预防中风;所含氟化物,能够预防牙齿疾病;红茶能有效防治皮肤癌,是美容养颜佳品;绿茶所富含的茶多酚,更是优秀的抗氧化剂,可防癌抗癌、抗衰老、消炎杀菌等。


但是两者若是一起烹制后食用就得不偿失了,原因是多方面的。茶叶中含有鞣酸成分,在烧煮时会渗透到鸡蛋里,与鸡蛋中的铁元素结合而形成沉淀,对胃有很强的刺激性,久而久之,会影响营养物质的消化吸收,不利于人体健康。茶叶中的生物碱类物质会同鸡蛋中的钙质结合而妨碍其消化吸收,同时会抑制十二指肠对钙质的吸收,容易导致缺钙和骨质疏松。

健康吃法是将两种上好的营养食品分开食用,鸡蛋可以采用西红柿炒鸡蛋、鸡蛋羹、芙蓉蛋等做法,既利于鸡蛋营养的吸收,又美味可口。茶叶最好在饭后1小时饮用,或者用茶叶做饭也是不错的选择,茶水烧饭、煮粥,不仅可使米饭色、香、味俱佳,而且营养物质不会损失,经常食用还有去腻、洁口、化食和防治疾病等益处。方法也很简单,取茶叶少许,先泡开,滤渣取水煮饭即可。

引发各种疾病

茶叶蛋经长时间煮,滚水和蒸锅水会产生多种有害重金属,并产生一种亚硝酸盐,含致癌物质,会引起消化系统、神经系统、泌尿系统和造血系统疾病。茶叶中除了生物碱外,还有酸性物质,与鸡蛋中的铁元素结合,对胃、肠、胰、肾等都有很大的刺激性。所以,老年人如果在空腹情况下食用茶叶蛋有可能引发疾病,有过胆囊炎、胰腺炎病史的老年人,尽量不要吃茶叶蛋。


茶叶蛋可致贫血

长时间煮的茶叶蛋,蛋黄呈灰绿色,这是蛋黄中的亚铁离子与蛋白中的硫离子形成难溶的硫化亚铁造成,这种硫化亚铁不会被人体吸收和利用,如果小孩经常吃会出现铁的吸收不良,导致缺铁性贫血。

致癌

通常我们在煮茶叶蛋的时候都会长时间的煮沸,在这个过程中会产生多种有害重金属,同时还会产生一种叫做亚硝酸盐的物质,这些都是非常危险的致癌物质。如果长期摄入的话,不仅会引起消化系统、神经系统、泌尿系统等方面等疾病,同时还有可能会诱发癌症。



结语:茶叶蛋虽然美味,但是最好不要食用。茶叶和鸡蛋的结合,不仅没有加大营养成分。长期食用反而还会导致人体贫血和骨质疏松等症状,严重时还有致癌的风险。所以大家要警惕这些,千万别忽视了健康饮食,还有孕妇和老人等特殊群体平时饮食也要多加注意。



现在就下载我们 Wellness Lab 健康验血中心的手机软件以得到更多健康知识及优惠活动吧! 
Download Our Wellness Lab Mobile Apps to get more health info and promotion now! 

更多健康信息及优惠活动请关注我们:Wellness Lab
如果您喜欢本篇文章和视频,您可以分享到朋友圈,和朋友一起分享健康资讯,品味健康人生!.





早起后先喝水还是先刷牙呢

每天早晨起来后喝杯水是个很健康的生活习惯,但我们是应该先刷牙还是先喝水呢?晨起后,先喝一杯白开水已为大多数人认可,它不仅可清肠胃,还可以将唾液中的消化酶带进肠胃,以便更充分地分解食物。但实际上不少人却忽视了一点,即喝水前应先刷牙。


晨起喝水,养成空腹喝水的好习惯,既能清肠,又能将唾液中的消化酶带进肠胃,吃东西时,还能帮助更充分地分解食物促进消化。不过,这晨起刷牙和喝水也有讲究吗?到底是该先刷牙还是先喝水呢?


不可否认,早起喝白开水是一种健康的生活习惯,一方面可补充身体代谢失去的水分,另一方面又可促进排泄,以防便秘。而且还能稀释血液,降低血液黏稠度,促进血液循环,防止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这对中老年人尤为重要。

喝水之前为什么要先刷牙呢?因为夜晚睡觉时,牙齿上容易残存一些食物残渣或污垢,当它们与唾液的钙盐结合、沉积,就容易形成菌斑及牙石。


有人担心,如果先刷牙把唾液中的消化酶刷走,岂不可惜。其实,唾液中的消化酶,只是在吃东西的时候才有分解消化食物的作用,不吃东西时,它处于“休息”状态。而人们在睡觉时唾液分泌很少,因此产生的消化酶也很少。并且人体的胃肠道里本身就有消化酶,唾液只产生极少一部分,其消化作用是微乎其微的,即使刷牙时被刷去,也绝不会影响对食物的消化。



现在就下载我们 Wellness Lab 健康验血中心的手机软件以得到更多健康知识及优惠活动吧! 
Download Our Wellness Lab Mobile Apps to get more health info and promotion now! 

更多健康信息及优惠活动请关注我们:Wellness Lab
如果您喜欢本篇文章和视频,您可以分享到朋友圈,和朋友一起分享健康资讯,品味健康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