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Friday 20 November 2015

为什么不要卖药给我?



网络上看到一则国外新闻报导指出:怀疑买错药,吃错药,导致一名幼儿性命垂危。此时,小康立刻告诉员工,给药要小心,药袋上一定要写上药的名字,再次确认才放入药袋中,然后再三叮咛顾客吃药的正确方法才放心。

各国都有医疗错误
多年前小康生病去看病时就曾经发生药师错将用于治疗周边血管阻塞的Euclidan ,给成降血糖用的Euglucon。结果服用了一周后因血糖太低而进院了几天,无辜的在ICU治疗。


医疗知识我也懂!

近年来,医疗知识抬头,许多消费者都对药品有一定的认识,对于药品的使用也非常谨慎。不少家长在为孩童买药时,都会仔细询问作用与反作用,有无必要等,这样对双方都是一件好事,药师会更为谨慎的调配药品。


然而,有一些顾客对于自己服用的药物不以为然。像上周日就有一位前来询问高血压药品的病人,不记得药名、药的份量、没有带药品来,指凭口述药品的颜色和外观而希望我们可以销售药品给他。基于安全理由,我们柜台人员拒绝卖药给他并要求他回去看医生后,反而被该名顾客狠狠的训了一顿后,悻然离开。

要知道,给错药对于我们是一件非常严重的错误。不但如此,吃错药还会导致病人蒙受不必要的身体伤害与危险,也有可能导致病人病情恶化,甚至丧失性命。也许对于外行人而言,似乎言过其实,但如果事件发生在你或你的亲友身上,相信你就另当别论了。

去药房买药时,一定要带着医生开的药方
最后,小康要提醒各位:当你去药房买药时,一定要带着医生开给你的药方,并在离去前一定要检查你所购买的药品是否正确。若有疑问,可以当下提出,这么一来可以避免买错药和给错药的风险,同时也为自己提供用药安全的保障!



现在就下载我们 Wellness Lab 健康验血中心的手机软件以得到更多健康知识及优惠活动吧! 
Download Our Wellness Lab Mobile Apps to get more health info and promotion now! 

更多健康信息及优惠活动请关注我们:Wellness Lab
如果您喜欢本篇文章和视频,您可以分享到朋友圈,和朋友一起分享健康资讯,品味健康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