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Wednesday 17 June 2015

如果你身边有人胃不好,请把这传给他们看看吧!

胃肠不好的人消化腺分泌功能会降低、胃肠蠕动减弱、消化功能减退,尤其是脾胃虚弱的人,一不小心吃的太多就容易产生肠胃问题——不消化、拉肚子等等。可能养两天就没事了,但是积小成大,小问题没有解决好就会积累起来酿成大错,所以,我们还是要对一些小问题提高警惕,学习一些生活中常用的小妙招,帮助我们调理出好身体。



切记

  • 最养胃的,是面条;而米中含酸较多,所以米饭尽量少吃。
  • 如果熬粥,放点苏打进去,对胃有好处。
  • 小米粥配馒头吃(不是包子),可以养胃 。
  • 有两种饮料应该多喝,一是牛奶, 二是温水。 
  • 不要早晨空腹喝牛奶,而是改在早饭后1-2小时后喝牛奶。
  • 喝奶前先吃一些含淀粉较多的食物,如、面包、饼干、点心等含淀粉的食物,这样可使牛奶在人胃中停留时间较长,牛奶与胃液能够充分发生酶解作用,使蛋白质能够很好的消化吸收。
  • 胃不好,记得要少食多餐。
  • 大枣、豆腐、白菜、牛奶、胡萝卜、多吃健脾和胃。
  • 苹果、柚子、葡萄、桔子、风梨,防脂肪积聚,补心益气生津止津 。
  • 核桃、榛子、松子、桂圆、花生等坚果食品可及时补给微量元素益骨质健康。
  • 花生加蜂蜜都是养胃的。
  • 红茶加蜂蜜,十分养胃。

如何养胃 : 

俗话说胃病“三分治七分养”,七分养应该在三分治的基础上进行:

1、从生活作息上做起,最起码一天三顿要定时定量,最好给自己设定一个时间表,然后严格遵守。这同时会对睡眠时间产生影响,因为一些晚睡晚起的人是早中餐一块吃的,这种习惯必须要改,并不是说晚上吃夜宵可以弥补过来的,因为人的生物钟虽然可以前后移动,但总是在一定范围内,不可能产生太大的差别。

2、一般,胃消化功能不好的人,症状是吃一点点就会饱,稍微多吃一点就会胃胀,特别在晚上多吃的话,还会因为胃部滞胀而影响入睡。硬的、纤维类的东西不好消化。因而建议少吃多餐,如果还没到正餐时间,可以补充一些食物,但不宜过多,一定要记住这不是正餐,正餐还是要按正常来吃。食物以软、松为主,一些比较韧性、爽口的东西不宜多吃,因为这些东西最难消化。汤最好饭前喝,饭后喝也会增加消化困难。入睡前两三个小时都最好不要吃东西,否则容易影响入睡,如果觉得肚子空可以多喝水。

3、胃病的人应该戒烟、酒、咖啡、浓茶。

4、豆奶虽好,但为寒性,不能取代牛奶

5、馒头可以养胃,不妨试试作为主食。

6、其他蔬菜水果类的食物是人体不能缺乏的,所以应该足量。但最好煮得软一点再吃,这样胃会好受一点。菜和果皮的纤维比较多,可以适度食用,但不宜太多,不容易消化,因而瓜果可以相对多吃。

7、有胃病的人饭后不宜运动,最好休息一下等胃部的食物消化得差不多了再开始工作,或者慢步行走,也对消化比较好,总之,餐后不宜工作。

8、非急性情况下,不提倡吃药,因为长期吃药都有副作用,而胃病是一种慢性病,不可能在短期内治愈。如果需要,提倡去看中医,中医的良方对于养胃特别有效。

9、木瓜适合胃的脾性,可以当作养胃食物,不过对于胃酸较多的人,不要使用太多。而且,一定要记住,胃喜燥恶寒,除了冰的东西以外,其他寒凉的食物像绿豆沙等也都不宜多吃。

10、再提一次,胃病是一种慢性病,不可能在短期内治好。治病良方就是靠“养”,急不来,只能从生活习惯的改良中获得。我们都需要一个好的胃,这些习惯的改变都是必需的。


 



【养胃秘诀 】:

  一、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少吃多餐,饭只吃七份饱。早上要吃好,中午要吃饱,晚上要吃少。忌暴饮暴食。

  二、改变饮食习惯:按时就餐,坐着吃饭不要站立或蹲着。戒吃辛辣、油炸、烟熏食物如烧烤等,不吃过酸、过冷等刺激强烈的食物,不饮酒,少饮浓茶、咖啡等。多吃素菜和粗纤维食品如芹菜、香菇等。

  三、积极食疗和按摩保健,大蒜消毒杀菌可以帮助消除炎症,建议多吃;另外枸杞、银耳、红枣、核桃都可以零食或入菜。饭后、睡前可以搓热双手以肚脐为中心顺时针环摩64圈。完毕搓热双手按摩小腹。平心静养-胃病发生与发展,与人的情绪、心态密切相关。因此,要讲究心理卫生,保持精神愉快和情绪稳定,避免紧张、焦虑、恼怒等不良情绪的刺激~



现在就下载我们 Wellness Lab 验血中心的手机软件以得到 更多健康知识及优惠活动吧! 

Download Our Wellness Lab Mobile Apps to get more health info and promotion now! 



更多健康信息及优惠活动请关注我们:Wellness Lab

如果您喜欢本篇文章,您可以分享到朋友圈,和朋友一起分享健康资讯,品味健康人生!


相信你也知道的那些被神化的保健品

保健品不能作为药品,药品都需要经过医学验证,取得药品批文才能上市。这里让你知道一些被人神化的保健品,吃不吃就看你了。



藏红花实际上是一种香料,最常见的用途是做西班牙海鲜饭

藏红花大约在明朝传入我国,被藏族人看中,当作一种药,而现代医学检验其不具备有效药效成分。藏红花在其他国家很便宜,在我国很贵,拉萨市藏医院的藏红花大概在50元/50克。



冬虫夏草实际上是蛾子幼虫的尸体+真菌,营养价值还不及香菇

虫草是麦角菌科的真菌(虫草菌)与蝙蝠蛾幼虫在特殊条件下形成的菌虫结合体,简单说就是真菌把虫子杀死了补充生长营养。

虫草主要产区在青藏高原,以前没人要,后来被炒作成保健品后价格暴长,当地学校放“虫草假”让学生帮家里采集,一些人为了争夺虫草甚至交火。



燕窝,就是燕子的口水

营养价值几乎为0,而且亚硝酸盐含量很容易超标。

燕窝主要是由金丝燕等雨燕的唾液分泌物形成(而家燕基本是用泥土坐窝),东南亚是这些燕子的主要栖息地,也是最大产区。

因为燕子唾液中天然存在亚硝酸盐、又因为生存环境中的氨浓度高、鸟粪污染,燕窝含有很多亚硝酸盐,加工的时候可能会给处理掉一部分。

市场上风行一时的血燕,许多是用普通燕窝 + 燕子粪便沤出来的颜色,也有添加人工染色剂的。



男性养精宝丹、加强性能力的迷

玛卡,南美洲的一种萝卜。

玛卡是原产南美安第斯山脉的一种十字花科植物,它和萝卜属于同一个科,根的形态与圆萝卜也很相似。玛卡的根在当地是一种蔬菜,人畜都可以食用。

因为长的像精子,加上许多国人觉得“吃啥补啥”,配合大量的性保健需求心理,玛卡被保健品商人炒作成可以提高性欲,治疗性疾病的神奇保健品。无论是磨成粉还是灰,吃多了都可不能提升性能力,倒是可能吃撑了动不起来。医学研究发现玛卡没有有效的药物成份,安全性也没有经过全面的测试。所以,还是吃萝卜比较安全。



大云,又名肉苁蓉

功能也是锁阳。和玛卡一个道理,也是因为外形像生殖器才被炒作起来,其对性能力有没有帮助还没证实,而且安全性也没有经过全面验证。



蜜蜂产品 - 众所周知的健康食品


蜂蜜,不就是一种风味独特的糖。

蜂蜜因为风味独特,所以价格比一般的糖贵喝多,由于蜂蜜的价格不断上涨,所以蜂蜜造价很有吸引力,蜂蜜的造假与鉴定检测,也就成了一场精彩的游戏。

不过蜂蜜的本质就是糖,糖能不能保健和治病,你也知道,糖用来减肥是无望的,倒是吃多了容易导致腹泻。


蜂胶,尚未定论的蜜蜂分泌物。

蜂胶是蜜蜂从植物芽孢上采集一些东西加上自己的分泌物,最后得到的一种胶状物。蜜蜂用它来建造蜂房,在人类看来就是类似于砌砖的水泥。

不过目前的实验没有证明“蜂胶有效”,所做过的毒性和副作用检验,也没有发现问题。既然不存在问题,于是许多商人就从中发现了商机,既然没有定论,只要宣传的人们“愿意相信”,那就可以合法的赚钱了。要知道,蜂胶是很多东西混合在一起形成的,可能有许多过敏源,如果是过敏体质的人最好远离。


蜂花粉,“营养不良”的食物。

蜂花粉的成分主要是碳水化合物、少量脂肪和蛋白质、维生素、矿物质以及昆虫的残留物等。美国FDA明确指出蜂花粉不能被称为“自然界的完美食物”,它甚至对于蜜蜂来说都不是完美食物——蜜蜂也不能单独依靠花粉来生活,主要还是大量的蜂蜜。所以,蜂花粉只是一种“营养不良”的食物。

因为多花粉过敏的人群数量较大,所以对花粉过敏的人最好远离蜂花粉。


蜂王浆,真的是那么好吗?

因为蜂王浆被作为蜂王终生的食物,而工蜂只有幼虫才吃一段时间的蜂王浆,这种差异对待让人们自然联想到蜂王浆是一种“高贵”的食物。

而实际上,目前没有严谨的实验能够证明蜂王浆对人体有哪些保健作用,现代科学没有否认他们的存在,却也没有找到证据来支持。所以,“蜂王浆对人体到底有没有用”,也还是一个未解之谜。


其实与其选择食用各种各样的补助食物,倒不如少点盐、油、糖、饱和脂肪的摄入,多运动,就是对自己最好的保健品。


现在就下载我们 Wellness Lab 验血中心的手机软件以得到 更多健康知识及优惠活动吧! 

Download Our Wellness Lab Mobile Apps to get more health info and promotion now! 



更多健康信息及优惠活动请关注我们:Wellness Lab

如果您喜欢本篇文章,您可以分享到朋友圈,和朋友一起分享健康资讯,品味健康人生!


你所吃的晚餐将决定你的健康和寿命!

一位健康专家说:晚餐的作用,四分之一是维持生命,四分之三是维持医生的收入。健康合理的晚餐标准是:第二天起床没有饥饿感。千万不要以为随便进食晚餐无关紧要,科学家最新研究发现:很多疾病发生的原因之一,就是来自晚上不良的饮食习惯。晚餐吃错了,以下很多疾病就会找上身来。



1、晚餐与肥胖

据统计,90%的肥胖者缘于晚餐吃太好、吃太多,加之晚上活动量小,能量消耗低,多余的热量在胰岛素的作用下大量合成脂肪,日积月累,肥胖也就形成了。生活中不少正在进行节食减肥的朋友,往往忽略了晚餐节食的重要性,不吃早、中餐,晚上却大吃一顿,以致身体越减越胖。



2 、晚餐与糖尿病

长期晚餐过饱,经常刺激胰岛素大量分泌,很容易造成胰岛负担加重,加速老化,进而诱发糖尿病。同时,肥胖也会引发糖尿病。



3、晚餐与肠癌

晚餐若吃过饱,蛋白质食物无法完全被消化,在肠道细菌的作用下,产生有毒物质;加上活动量小、进入睡眠状态中,使得肠壁蠕动缓慢,延长了有毒物质停留在肠道内的时间,增加了肠癌发生的风险。



4 、晚餐与尿路结石

人体的排钙尖峰值期在晚餐后的4、5个小时,若晚餐吃太晚,当排钙尖峰期到来时,通常已进入睡眠中。于是尿液滞留在输尿管、膀胱、尿道等尿路中,不能及时排出体外,致使尿中的钙不断增加,很容易沉积下来形成结晶体,长期积累就容易形成结石。



5、晚餐与高血脂症

晚餐若采用高蛋白、高油脂、高热量进食方式,会刺激肝脏制造低密度和极低密度脂蛋白,从而形成高血脂症。



6 、晚餐与高血压

晚餐内容若偏荤食,加上睡眠时的血流速度减缓,大量血脂就会沉积在血管壁上,进而引起小动脉和微小动脉的收缩,使外周血管阻力增高,易使血压突然上升,也加速了全身小动脉的硬化过程。



7、晚餐与动脉粥样硬化及冠心病

晚餐的饮食若是偏向高脂肪、高热量就可引起胆固醇增高,并在动脉壁堆积起来,成为诱发动脉粥样硬化和冠心病的一大原因;动脉粥样硬化形成的另一主因,是钙质沉积在血管壁内,因此晚餐的盛食、美食、饱食及过迟吃晚饭都是引发心血管疾病的主要原因之一。



8 、晚餐与脂肪肝

晚餐若吃太好、吃太饱,血糖和脂肪酸的浓度会加速脂肪的合成,加上晚间活动量小,也加速脂肪的转化,极易形成脂肪肝。



9、晚餐与急性胰腺炎

晚餐暴饮暴食,再加上饮酒,极易诱发急性胰腺炎,严重发病者甚至在睡眠中休克、猝死。



10 、晚餐与老年痴呆症

若长期晚餐吃太饱,睡眠时胃肠及附近的的肝,胆,胰脏等器官仍在运作中,使脑部不能休息,脑部的血液供应也不足,进而影响脑细胞的正常代谢,加速脑细胞老化。据统计,青壮年时期经常饱餐的美食家,在老年后有20%以上的机率会罹患老年痴呆症。



11、晚餐与睡眠质量

晚餐的盛食、饱食,必然造成胃、肠、肝、胆、胰等脏器在睡眠时仍不断地工作且传递信息给大脑,使大脑始终处于兴奋状态中,进而言造成多梦,失眠,长期下来就会引发神经衰弱等疾病。



吃好晚餐向健康看齐,以下四个健康吃晚餐的方法,让你的晚餐吃得更健康:

  ① 晚餐吃少,定量为好,不暴饮暴食。

  ② 晚餐时间在7点之前最有益健康。

  ③ 晚餐多吃素食,少吃荤食。

  ④ 晚餐少吃高脂肪、高热量、高钙以及容易胀气的食物。


现在就下载我们 Wellness Lab 验血中心的手机软件以得到 更多健康知识及优惠活动吧! 

Download Our Wellness Lab Mobile Apps to get more health info and promotion now! 



更多健康信息及优惠活动请关注我们:Wellness Lab

如果您喜欢本篇文章,您可以分享到朋友圈,和朋友一起分享健康资讯,品味健康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