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Wednesday 7 October 2015

去养身健身要防止传染疾病

提醒大众。选择养身会所或者健身房不仅关注服务是否到位,价格是否实惠,更要关注卫生状况。包括通风环境和不为人常见的角落卫生。因环境密闭造成的空气混浊、因重复使用导致健身器材上的细菌寄生,因器具混用造成的交叉感染,或许在人们挥汗如雨时,会影响健身效果,甚至悄悄威胁着身体健康。


养身会所和健身房密闭令人窒息,走进大多场馆便看到,房内通风条件差的现象普遍存在。有些在写字楼的地下室或密闭的商场改装使用,这些地方没有窗户,通风难以保障。一般来说,因养身、健身场所平人员密度比较大,活动人员的呼吸量也大,很容易造成内部空气污染。

据了解,很多养生健身场所,为保障健身效果,大多采取不通风设置。如羽毛球等场馆为防止空气流动造成球迹不稳,对场馆采取封闭处理。健身运动大多为有氧运动,需更多氧气进行代谢。

参加运动的人员越多,呼出的二氧化碳浓度越大。如果室内空气不佳、供氧不充分,健身者不但不能达到所要的健身效果,还容易出现困乏、无力等症状。

健身器材成细菌滋生地保健器材的重复使用,容易造成病菌传染,也让其成为健身房中卫生隐患的集中地。


据了解,在卫生清扫中,很少能做到对保健器材进行彻底消毒。时间长了,器材表面及缝隙中逐渐变为病菌滋生地,管理方对器械的卫生,应该引起足够重视,应彻底地消毒清扫,防止细菌滋生。

如今,城市养身健身场馆以成为人流密集区,晚上或周末,都是人满为患。人群的增多,易引发因器械、浴巾、毛巾、座椅等混用造成交叉感染,裸露在外面的皮肤直接接触器械,容易沾染细菌。因手的接触区域比较广泛,也是将细菌带入口中、眼中的重要原因。在休息时,不要让皮肤直接接触座位,最好在座位上垫上干净的毛巾或穿着裤子。


现在养身健身会所中大多配有淋浴设施,且提供了浴巾、拖鞋等用品。这些用品,在提供方便的同时,也存在着卫生隐患——— 有可能因为消毒不全面,导致传染病菌停留,造成传染。淋浴时,不要与他人混用浴巾和拖鞋,最好自己携带。用于存放衣物储物柜,使用前要进行擦拭,最好不要让衣物直接接触。

患有皮肤病、呼吸道疾病以及妇科疾病的人应谨慎参与健身运动。



现在就下载我们 Wellness Lab 健康验中心的手机软件以得到更多健康知识及优惠活动吧! 
Download Our Wellness Lab Mobile Apps to get more health info and promotion now! 

更多健康信息及优惠活动请关注我们:Wellness Lab
如果您喜欢本篇文章,您可以分享到朋友圈,和朋友一起分享健康资讯,
品味健康人生!.

—点击图片支持我们的爱心公益活动—


愿意付出爱心者,您也可以把捐献物品放到我们的中心,
并留下您的名字
我们将会帮您移交给慈善机构和有需要的孤儿院或老人院。
你们的每一份心,都是我们再出发的动力!
所谓施比受更为有福,愿您们得到最大的福恩和功德
您愿意成全的一份心意,就是我们的希望和再出发的力量 , 
并保障慈善信息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