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Wednesday 23 December 2015

吃得越好越容易得前列腺癌

患前列腺癌到底可不可怕?前列腺癌是老年男性最常见的恶性肿瘤,其发病率在西方一些国家仅次于肺癌,占男性恶性肿瘤的第二位。特别在我国近年来,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饮食结构的改变,平均寿命的延长,以及医学诊断技术的提高,前列腺癌的发病率也在逐年上升。



有资料显示,我国前列腺潜伏癌的发生率,在70岁以上人群中高达25%,让许多男性忧心忡忡,想了解患前列腺癌到底可不可怕?早期发现前列腺癌,PSA数值是“金标准”,男性一过50岁,一定要了解自己的PSA数值。


高热量食品尽量少吃

徐勇教授表示,前列腺癌在国内的平均发病率为7/10万左右,天津达到13.7/10万。徐勇教授解释说,前列腺癌是一种和寿命、饮食习惯、遗传因素相关的癌症。60岁以后,高龄、经常摄入高脂肪高蛋白质、有家族遗传史的男性高发,这也决定了,饮食越是西化的城市,越是习惯吃高热量、高脂食品的男性,越容易患上前列腺癌。“我们的期望寿命在80岁以上,活的时间长了,得前列腺癌等各种癌症的机会也高了。同时目前的经济比较发达,生活方式饮食习惯向发达国家靠拢,吃得太好,前列腺癌也容易高发。”


七成患者发现即晚期

“最新数据显示,2015年我国预期发病的前列腺癌患者为53000人,预计死亡人数为25000人,而美国的这两个数字分别是22万人和2万人。也就是说,我们的患者死亡率接近50%,而美国发病人数远远多于我们,死亡率还不到10%。”


为什么国内患者大多数发现时就是晚期?这主要跟疾病本身特点有关,前列腺癌没有特异性症状,多发于老年男性,这部分人更常见的疾病是前列腺增生,很多患者的癌变就被掩盖其中。当很多患者出现严重的下尿路梗阻、血尿、全身骨痛和病理性骨折等症状来就诊时,才被查出是前列腺癌。


由此建议,50岁以上的男性每年最好做一次PSA(前列腺特异性抗原)的抽血检验,如果家族中有亲属患过前列腺癌,那么40岁以后就要做这个检验。“这个检查只需要一点点钱,就能帮我们早期发现前列腺癌。只要及时规范治疗,前列腺癌的愈后效果很好。”所以中年男性一定要了解自己的PSA数值。

50岁以上的男性每年最好做一次PSA


现在就下载我们 Wellness Lab 健康验血中心的手机软件以得到更多健康知识及优惠活动吧! 
Download Our Wellness Lab Mobile Apps to get more health info and promotion now! 

更多健康信息及优惠活动请关注我们:Wellness Lab
如果您喜欢本篇文章和视频,您可以分享到朋友圈,和朋友一起分享健康资讯,品味健康人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