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Saturday 29 August 2015

记住这几句话,你就是养生高手!

记住这8句话,你就是养生高手!


“不累也休息”

这是一种积极的休息方式,是指劳动、工作或学习一段时间后,机体和大脑虽未出现疲劳感,也要主动休息,这样能发挥和协调全身器官功能,提高人体免疫水平和抗病能力。



“不渴也喝水”

水是人体必需的六大营养素之一,在维持生命活动正常运转以及防病保健方面起着重要作用。不要感到口渴才饮水,如产生口渴感觉时,表明人体水分已失去平衡,细胞开始脱水,此时饮水为时已晚。尤其是老年人饮水不足,会使肝、肾功能降低,血液黏稠度加大,甚至形成血栓,诱发多种疾病。因此,不渴也应主动定时补水,特别是早晨喝一杯温开水,可补充一夜所消耗的水分,降低血液浓度,促进血液循环,更有助健康。


“不饿也按时就餐”

有些人不吃早餐或不按时就餐,对健康不利。因为食物在胃内经过4~5小时后会全部排空,感到饥饿时,胃液已开始“消化”胃黏膜,长此下去,容易引起胃炎或消化性溃疡。规律饮食,按时就餐,更利于保健养生。


“不困也按时就寝”

睡眠是新陈代谢活动中重要的生理过程,人的一生约有1/3的时间是在睡眠中度过的。只有养成良好的睡眠习惯,保证每天不少于7小时睡眠,才能维持生物钟的正常运转。有些人毫无节制,不困不睡,甚至困了也强撑着,这不利于保护大脑,更易引起失眠,长此以往,会损害生命。


“无病也咳嗽”

咳嗽是一种保护性的反射活动,可将呼吸道内的痰液及异物排出,以保持呼吸道的清洁和畅通,实际上是一种肺部大扫除的方法。由于空气污染,有害物质和烟尘越来越多,使老年人易患支气管炎、肺炎、肺气肿等多种疾病,无病也咳嗽可以清除肺部的污染物和残余的气体。


“ 无便意也入厕”

大小便是人体排泄废物、正常新陈代谢的重要方式。便秘有害健康,汉代养生家王充说:“欲得长生,肠中常清。”因此,要养成定时排便的习惯,即使无便意,也要入厕,保持大便畅通。


“无喜事也欢笑”

俗话说,“笑一笑十年少”,笑容满面,精神焕发,能提高人体免疫功能和机体自然杀伤细胞的活性。每天尽情欢笑,是三大长寿秘诀之一,要主动寻求欢乐,多看喜剧、相声,多读笑话,多谈欢乐的喜事,使自己笑口常开,延年益寿。


“无病也求医”

定期体检是防病保健的一项关键性措施,“预防胜于治疗”,可以早期发现隐患,将疾病消灭在萌芽阶段。目前,人们的保健养生意识不断增强,每年定期到医院体检人数的比例不断提高,这也符合祖国医学所提倡的“不治已病治未病”的理论。因此,无病求医比有病求医更高一筹。


现在就下载我们 Wellness Lab 健康验中心的手机软件
以得到更多健康知识及优惠活动吧! 
Download Our Wellness Lab Mobile Apps to get more health info and promotion now! 

更多健康信息及优惠活动请关注我们:Wellness Lab
如果您喜欢本篇文章,您可以分享到朋友圈,和朋友一起分享健康资讯,品味健康人生!


[实用贴士] 催泪瓦斯来了,如何预防和现场自救






催泪瓦斯来了,有哪些症状?该如何预防和现场自救。有以下方法供参考。

预防措施

1. 针对催泪瓦斯最好的防御是一个杀毒面具。如果没有,还是可以采取别的步骤,以尽量减少催泪瓦斯的伤害。

2.如果没有杀毒面具,准备用柠檬水或醋沾湿的手帕或纸巾,把沾湿的手帕或纸巾放入塑料带中保存。如果遇到催泪弹,您可以用这些酸化的手帕或纸巾呼吸几分钟,同时转移到逆风(upwind)或更高的地方。

3. 佩戴护目镜,如果没有,可以考虑游泳眼镜。

4. 不要佩戴隐形眼镜。

5. 带瓶水,有需要的时候用来冲洗皮肤、嘴巴、眼睛等。

症状

1. 有刺痛和灼伤感的眼睛、鼻子、口腔、皮肤。

2. 过度流泪,视觉模糊。

3. 流鼻涕

4. 流口水

5. 暴露的皮肤可能出现皮疹和化学烧伤

6. 咳嗽和呼吸困难,有窒息的感觉

7. 分不清方向,困惑,可能导致慌张

8. 强烈的愤怒感

遭遇催泪瓦斯,如何现场自救

1. 如果是眼睛,可以用无菌盐水(sterile saline)或水冲洗,直到刺痛减轻。

2. 如果是暴露的皮肤,用水或肥皂冲洗。

3. 药绷带可用于烧伤。


或许你一个简单的分享,就已经可以让这个世界更快乐了

如果您喜欢本篇文章,您可以分享到朋友圈,和朋友一起分享健康资讯,品味健康人生!

现在就下载我们 Wellness Lab 健康验血中心的手机软件
以得到 更多健康知识及优惠活动吧! 
Download Our Wellness Lab Mobile Apps to get 
more health info and promotion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