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Saturday 5 December 2015

心脏病什么时候易发作,如何预防?

心脏是人体血液循环系统中的动力来源,也是最重要的器官之一,对体内的血液循环、各器官营养的代谢等都有很大影响。一旦体内的心脏停止跳动的时间超过两分钟,人的生命也会随之终止。心脏病是生活中常见疾病,也一种危害非常大的疾病。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相关调查,美国每年有25万、中国有近百万人因为心脏病突然离开人间,而且中国的心脏病患者死亡率占到总疾病死亡率的63%,这一数字还在不断上升。因此如何预防心脏病、降低心脏病的死亡率已是我国一个社会性问题了。不同疾病的发作或症状在一天中具有特定的“高峰期”,心脏病也不例外。专家在研究了心脏病的发病特点发现,心脏病患者容易在以下几个时间段引起心脏病发作:

一、挤车堵车

专家研究发现,交通拥挤及堵车会使体内的血液循环加快,导致心脏病发作危险增加3倍。预防措施:心脏病患者尽量避免挤公交车,遇到堵车时,可以深呼吸,放松心态,切忌过于焦躁不安。

交通拥挤及堵车会使心脏病发作危险增加3倍

二、赶时间时

即使没有心血管基础疾病的人,在应激状态下,也可能出现血管痉挛收缩,从而增加心脏负担,增加心脏病的发作风险。预防措施:任何一种情绪都要有一个相应的度。对心血管病患者而言,要保持心平气和的精神状态,做事要有计划性,有条理;减少心脏病患者的不良情绪。



三、摄入过多高脂肪食物后

大鱼大肉饱餐后,心脏健康会立即受到威胁。多项研究表明,过量的高脂肪和高热量饮食会导致血管收缩,血栓危险大增。预防措施:心脏病患者应控制合理饭量,切忌暴饮暴食,尽量减少食用高脂肪食物。还可在营养顾问的指导下适当搭配一些降血脂的保健品,有助于防止血液黏稠,降低心脏病的发病率。

大鱼大肉饱餐后,心脏健康会立即受到威胁

四、便秘时

便秘引起排便困难,心脏病患者在排便时过于用力会增加胸腔压力,使心脏回血量锐减,容易引发心脏病发作。预防措施:心脏病患者在便秘时,可以多摄入一些富含膳食纤维的新鲜蔬菜和水果,经常喝水,增加水分软化粪便,防止便秘;在排便时要注意避免过于用力。

便秘引起排便困难易引发心脏病发作

五、失眠后

美国的研究人员在一项为期11年的跟踪调查中发现,与没有睡眠问题的人相比,几乎每天都睡不好觉的人患上心脏病危险增加45%,入睡困难的人患上心脏病危险增加30%,睡醒后感觉身体没有恢复的人心脏病危险增加27%。这些研究说明,提高睡眠质量,对预防心脏病的重要性。预防措施:心脏病患者在生活中一定要保持规律睡眠习惯,注重改善睡眠质量。

入睡困难的人患上心脏病危险增加30%

六、纵欲过度

适度、愉悦的性生活会让人心情舒畅,有益于健康;但放纵的性欲会让人心脏过度兴奋,引起心脏病。过度兴奋时,心脏血管会突然发生痉挛,造成心肌缺血,引发心脏病。预防措施:对于已经患有心脏病的人而言,在急性恢复期之后也可以有适当的性生活,但需要注意避免过度兴奋,有冠心病的人最好不用壮阳药物。

放纵的性欲会让人心脏过度兴奋

七、气温升高

随着气温升高的,人体的血液循环也会随着加,因此,炎热的午后是心脏病高发的时间。研究显示,心脏病患者生活周围的平均气温每上升1摄氏度,引起心脏病的发病率就增加5%。预防措施:心脏病病人一定要注意消暑降温,在天气上升的中午,减少外出时间。

炎热的午后是心脏病高发的时间
上述内容介绍了心脏病患者的生活中预防心脏病发作需要注意的一些方面。但是这些只能避免心脏病的进一步危害有,患者在平时还需要防治结合,才能使心脏病得到有效的控制。




现在就下载我们 Wellness Lab 健康验血中心的手机软件以得到更多健康知识及优惠活动吧! 
Download Our Wellness Lab Mobile Apps to get more health info and promotion now! 

更多健康信息及优惠活动请关注我们:Wellness Lab
如果您喜欢本篇文章和视频,您可以分享到朋友圈,和朋友一起分享健康资讯,品味健康人生!.




老年人胆固醇偏高日常饮食注意事项?

胆固醇在血液中以脂蛋白的形式存在。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可通俗地理解为”坏”胆固醇,因为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水平升高会增加患冠状动脉心脏病的危险性。而且最新的科学研究表明,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是导致动脉粥样硬化的重要因素之一。特别是老年人由于身体代谢能力下降,更易导致胆固醇沉积,从而引发心血管疾病。那么老年人在日常饮食中应注意什么呢?



一、少吃胆固醇含量高的食物

老年人在日常饮食中应少吃或不吃动物内脏、蛋黄等胆固醇含量极高的食物,控制饮食中的胆固醇摄入,每天应少于300毫克。血液中的胆固醇70%是肝脏合成的,只有30%来源于食物,所以仅仅依靠减少胆固醇摄入并不能从根本上治疗高胆固醇,但是控制食物中胆固醇摄入量对降低胆固醇仍然是有帮助的。根据美国心脏病协会推荐的标准,每天摄入的胆固醇宜少于300毫克或更低,而1个鸡蛋黄中的胆固醇为250~290毫克;两煮卤好的猪肝胆固醇含量更高达 469毫克。



二、减少脂肪的摄入

饱和脂肪广泛存在于肉、蛋、奶类食物中,尤其以肥肉、荤油和内脏的饱和脂肪含量为最多。饱和脂肪具有促进血液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LDL-C)生高的作用,其效果甚至超过了胆固醇本身。所以,在日常生活中老年人应少吃脂肪含量高的食物。



三、多吃水果蔬菜

老年人在饮食中应多食用蔬菜水果和菌藻类食物,如魔芋、木耳、海带、裙带菜、洋葱、南瓜、地瓜等,这些食物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有助于胆固醇的排泄。人体排泄胆固醇的主要途径是通过胆汁,肝脏利用胆固醇合成胆酸,胆酸随胆汁排入胃肠道参与脂肪的消化,之后,一部分胆酸代谢产物被重新吸收回血液“废物利用”,另一部分胆酸代谢产物则随粪便排出体外。膳食纤维的作用就是吸附更多的胆酸代谢产物,使之排出而不是重新回收利用。这样,肝脏“只好”利用更多的胆固醇合成胆酸以补充胆酸的丢失。大量研究证实,增加膳食纤维的摄入具有降低胆固醇的作用



四、多吃深海鱼

深海鱼中有一种名叫欧米伽-3的鱼油,欧米伽-3被称为“血管清道夫“它具有疏导清理心脏血管的作用。从而降低胆固醇,改善高血压,预防心肌梗塞,脑中风及动脉硬化等疾病包括抗前列腺炎。对维护老人健康有着极其重要的作用。



营养师寄语

老年人由于年龄的增大,身体各项机能随之下滑,特别是身体的新陈代谢能力下降,导致脂肪的分解能力下降,从而导致老年人胆固醇偏高。营养师建议老年人在平常注意饮食调理的同时,还可以使用一些欧米伽-3深海鱼油等营养补充剂。此类产品中的欧米伽-3能有效清除附着于血管壁上的胆固醇与硬化斑,有助于保持血液畅通流动,抑制不正常血液凝集、预防血栓产生,阻止中风或心肌梗塞的发生。而且欧米伽-3还具有健脑益智、调节免疫力、保护视力的作用。




现在就下载我们 Wellness Lab 健康验血中心的手机软件以得到更多健康知识及优惠活动吧! 
Download Our Wellness Lab Mobile Apps to get more health info and promotion now! 

更多健康信息及优惠活动请关注我们:Wellness Lab
如果您喜欢本篇文章和视频,您可以分享到朋友圈,和朋友一起分享健康资讯,品味健康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