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Sunday 15 March 2015

霉变的食物吃了100%得肝癌,一定要扔掉啊!


肝 癌
近几年,肝癌的发病率越来越高,并成为严重威胁人类健康的一大杀手,一般情况下,肝癌的发生跟日常饮食脱不了关系,长期食用保存时间过长或者发霉变质的食物容易诱发肝癌,因此一定不要吃发生霉变的食物!


如果闻到大米有了霉味儿,或者发现牛奶变酸了,又或者觉得食用油被霉菌污染了,那么,赶紧把它们扔掉!因为食物发霉之后,微生物代谢会产生一种毒性非常大的强致癌物质--黄曲霉毒素,它是一种毒性极强的物质,进入人体以后主要对人的肝脏组织进行破坏。


作为人体的排毒器官,肝脏负责将人体的有毒物质分解转化,当毒素多到肝脏无法分解的时候,就会留在肝脏中,肝脏中堆积太多的有毒物质势必会伤害肝细胞,时间久了,肝细胞就会死亡。


很多人以为发霉的苹果只有烂掉的部分被霉菌感染了,只要把这部分切掉,剩下的部分还是好的,也可以继续吃,其实并非如此,一旦食物开始霉变,还没有完全变质的那部分也已经进入到微生物新陈代谢的过程中,已经产生了大量肉眼看不到的细菌和毒素。

如果我们吃下去,很可能会出现急性中毒,发烧、腹痛、呕吐、厌食等身体上的不适至少得折磨我们三五天,严重的甚至会在几个月后发生中毒性肝病表现,黄疸、肝脏肿大、肝区疼痛、脾大、腹水、下肢浮肿及肝功能异常,还可能出现心脏扩大、肺水肿,甚至痉挛、昏迷等症状。

所以,在生活中我们一定要注意食物的保鲜,不要食用保存时间过长或者变质的食物,虽然“勤俭”是一种美德,但它带给我们身体的却是致命的伤害!


对于已经发霉的食物,我们也要区别对待,明显发霉的食物绝对不要食用,尤其是花生、玉米、瓜子、核桃等。即使是偶尔吃到一个有霉变味道的坚果,也要马上吐掉并认真漱口,因为黄曲霉毒素在人体内是可以蓄积的,千万不要嫌麻烦把它吞下去!购买坚果、花生、粮食等的时候,尽量选择小包装的,除非家里有很多人。尽量不要放太久,吃的时候要先闻一闻味道,一旦发现味道不对就马上扔掉。

对于轻度发霉的食物,可以采取一些去毒措施,放久了的植物油可能会产生少量的黄曲霉毒素,因此,不要看着超市特价就买个三五桶囤着,放久了的油不要生吃,可以等油热后加点儿盐,因为盐中的碘化物可以去除黄曲霉毒素的部分毒性。

平时存放粮油和其他食品时必须保持低温、通风、干燥、避免阳光直射,不要用塑料袋食品。


如果发现家中的大米有了轻微的霉味儿,那么在蒸煮前一定要充分揉搓,淘洗干净,因为黄曲霉毒素多存在籽粒的表面,搓洗可以去除粮食表面的大量毒素,用高压锅煮饭也比较适合去除大米的毒素。


一项最新研究成果显示,青菜中的叶绿素等物质能有效降低致癌物质黄曲霉毒素的毒性,并减少人体对黄曲霉毒素的吸收,研究人员指出,菠菜、西兰花、卷心菜等青菜中富含叶绿素和叶绿酸。

在生活中我们一定要多加注意,不吃久放发霉的食物,这样才能避免黄曲霉毒素对人体的伤害,降低患肝癌的风险!


更多健康信息及优惠活动请关注我们:Wellness Lab 健康验血中心
如果您喜欢本篇文章,您可以分享到朋友圈,和朋友一起分享健康资讯,品味健康人生!




天然补肾药、安眠药、感冒药、胃药、止痛药,你都知道吗?

老话说得好,是药三分毒,如果生病了就想起用药片来抱佛脚,那不如在日常饮食中多吃下面几种食物,今天来告诉你,有些食物不仅有健康保健的作用,甚至还可以治病。偶尔吃一次效果不明显,长期吃一定会有效哦。

1、天然补肾药-山药

山药的保健功效是很多药材都没法代替的,向来有"白人参"之称,具有补肺、健脾作用,能益肾填精。中医把山药称为上品之药。山药含有多种营养素,有强健机体,滋肾益精的作用。山药性平,味甘,最佳吃法:蒸着吃,营养损失最小,还可以做汤喝或者炒菜。

2、天然安眠药-香蕉

香蕉实际上就是包着果皮的"安眠药",除了能平稳血清素和褪黑素外,它还含有镁离子,而镁离子能够使肌肉放松,起到安眠的作用。睡前吃香蕉不会引起发胖,因为它卡路里低,且食物纤维含量丰富,可以促进排便。另外,香蕉能增加大脑中使人愉悦的5-羟色胺物质的含量,能帮助多愁善感的人驱散悲观、烦躁的情绪,保持快乐的心情。

3、天然皮肤药-甘菊

甘菊有"植物的医师"的美誉,其最主要的特点就是温和清凉,能够起到抗过敏的作用,在欧洲含有洋甘菊和金盏花成分的医学舒缓滋润霜被誉为"天然激素",特别是对过敏,湿疹,皮炎和干燥泛红的皮肤,有着绝佳的疗效。

4、天然感冒药-柠檬

柠檬中富含丰富的维他命C,感冒时服用高剂量的维他命C确实可以改善症状。用新鲜柠檬切薄片,再放些盐巴,冲入热开水泡来喝,中医师表示这样的热咸柠檬茶会是天然感冒药,能顺气化痰、消除疲劳,喝起来不会太酸捎带些咸味,其实就有点市面某种用泡的成药一般。

5、天然胃药-高丽菜

高丽菜富含膳食纤维,又称「厨房的天然胃药」,对于长期饱受肠胃疼痛溃疡所苦的人而言,不妨添一道高丽菜,由于高丽菜含有保护胃肠黏膜的物质,搭配食用,不易引起胃部的不适,一般蔬菜中比较缺乏的蛋白质、脂肪和糖类,高丽菜都不缺,对于胃溃疡和十二指肠溃疡,可以有效的预防改善。

6、天然止痛药-生姜

生活中,很多人深受慢性疼痛的折磨。专家表示,生姜就是一种"天然止痛药",具有镇痛功效,且不会带来任何副作用。生姜能阻止疼痛讯息传到中枢神经系统,减少疼痛感,还可辅助治疗风湿和关节炎,每天1/4茶匙就可缓解肌肉疼痛,生姜吃法多样,可入菜也可泡茶。

7、天然降压药-芹菜

芹菜,又叫香芹、蒲芹等。除香口好食之外,还有降压的药用功效。从芹菜子中分离出一种碱性成分,有镇静作用;取生芹菜去根,用冷开水洗净,绞汁,加入等量蜂蜜或糖浆。日服3次,每次40毫升,对治疗高血压降低胆固醇疗效颇佳;对原发性,妊娠性及更年期高血压均有效。

8、天然降脂药-山楂

山楂是很好的降血脂食品,可以入菜,可以生吃,也可以做成山楂干泡水喝。山楂里面含有三萜类和黄酮类成分,能降低血清胆固醇,山楂的维生素C,具有减肥降脂的作用。所以山楂是高脂血症患者食用的佳品。对抑制血清胆固醇和甘油三酯增高都有好的疗效。

9、天然降糖药-肉桂

糖尿病人常吃肉桂食品,能起到暖身和降糖的双重作用。肉桂本身具有类似胰岛素的活性,在防治糖尿病方面具有应用价值。肉桂的好处远不止这些,2型糖尿病患者每天食用1―6克肉桂,40天后他们的空腹血糖、胆固醇和甘油三酯都有明显降低。

10、天然消炎药-蜂蜜

在1940年代中期,抗生素与蜂蜜同时用于治疗感染。美国科学家证实,天然的蜂蜜具有很多可以攻击病菌的特性,从而使病菌很难形成抵抗性。未来蜂蜜将会替代很多抗菌药物的处方并防止抗生素的滥用,使抗生素仅在很糟糕的情况下使用。

11、天然泻药-西梅干

便秘是困扰很多人的难言之隐,西梅干缓解便秘的效果最好,因为它含有的山梨糖醇是一种天然"泻药"。西梅干富含钙、钾等矿物质,还富含膳食纤维,膳食纤维有助促进胃肠蠕动,在通过肠道时能保持水分,对排泄物起到软化湿润的作用,从而缓解便秘。

12、天然维生素-草莓

草莓营养丰富,果肉中糖、蛋白质、维生素C的含量比苹果、葡萄高7到10倍。维生素C除了可以预防坏血病外,对动脉硬化、冠心病、心绞痛、脑溢血、高血压、高血脂等疾病,都有积极的预防作用。吃之前要经过耐心清洗,用盐水浸泡5-10分钟,最后再用凉开水浸泡1-2分钟。

13、天然抗衰老药-葡萄

葡萄特别适合懒惰的人吃,因为最健康的吃法是不剥皮、不吐子。葡萄皮和葡萄子比葡萄肉更有营养。红葡萄酒之所以比白葡萄酒拥有更好的保健功效,就是因为它连皮一起酿造。葡萄子中含量丰富的增强免疫、延缓衰老物质,进入人体后有85%被吸收利用。

14、天然重金属解毒药-火龙果

火龙果营养丰富,功用独特,对人体健康有绝佳的功效。它含有一般植物少有的植物性白蛋白及花青素、丰富的维生素和水溶性膳食纤维。白蛋白是具黏性、胶质性的物质,对重金属中毒具有解毒的功效。

15、天然抗癌药-大蒜

大蒜中有一种含硫的成分,能够消除致癌物亚硝胺,故有防癌特别是防胃癌作用。大蒜含有蒜素、大蒜辣素等,对乳腺癌、卵巢癌等肿瘤有很好抑制和预防作用。大蒜素有强烈的抗菌作用。含硒可抑制癌细胞的生长。含锗能诱发产生干扰素,阻止癌细胞扩散。当然,偶然一二次吃用大蒜没有抗癌效果。从动物实验推算,每天吃10克左右,长期坚持可能有效。

16、天然染发剂-黑豆

黑豆的乌发养发功效在很多古代典籍中都有记载,如《本草纲目拾遗》指出,吃黑豆"能益精补髓,壮力润肌,发白后黑,久则转老为少,终其身无病"。黑豆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花青素,异黄酮等成分。其中丰富的维生素B群及维生素E,皆为养颜美容所需之营养成分,尤其它含多量的泛酸,对乌发不变白也有帮助。

17、天然美白药-白萝卜

中医认为,白萝卜可"利五脏、令人白净肌肉"。白萝卜之所以具有这种功能,是由于其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维生素C为抗氧化剂,能抑制黑色素合成,阻止脂肪氧化,防止脂褐质沉积。因此,常食白萝卜可使皮肤白净细腻。

18、天然助消化药-菠萝

菠萝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分解酵素,蛋白质分解酵素能够帮助分解蛋白质,所以其有助于人体的消化吸收。对于那些喜欢长期使用肉类等油腻食物来说,以及高蛋白食物的人来说,菠萝是一种很好的助消化水果。因此,若是吃了大量肉类菜肴后,再嚼上几片鲜菠萝,对消化吸收帮助很好。

19、天然润肺药-银耳

银耳有强精补肾、滋阴润肺、生津止咳、清润益胃、润肠通便、补气和血、强心壮身、补脑提神、嫩肤美容、延年益寿、抗癌之功效。适用于治肺热咳嗽、肺燥干咳、妇女月经不调、胃炎、大便秘结等症。此外,银耳能提高肝脏的解毒能力,有保护肝脏的作用。对老年慢性支气管炎、肺原性心脏病也有一定疗效。

20、天然抗疲劳药-橙汁

每天喝一杯橙汁可快速消除疲劳,橙汁中的果糖发挥着关键作用。多项研究表明,橙汁中丰富的维生素C可抗击自由基产生的氧化压力,为人体提供能量。维生素C在代谢铁的过程中还发挥关键作用,因而更有效地增加血流携氧量。


更多健康信息及优惠活动请关注我们:Wellness Lab 健康验血中心
如果您喜欢本篇文章,您可以分享到朋友圈,和朋友一起分享健康资讯,品味健康人生!



8件事,能换来你几十年的寿命!

发表在著名医学杂志上的一项研究显示,全球人均寿命比20年前延长了约7岁,平均死亡年龄从65岁增加到了72岁。研究人员指出,一个人能活多久,30%取决于基因,70%取决于个人选择。究竟怎样的选择有助于长寿?


减压:+10年

  一项针对孩子患病和健康妈妈的比较研究显示,前者的细胞端粒体长度明显短于后者,而细胞端粒体长度可以在很大程度上决定细胞的老化进程,进而影响到人的整体寿命。研究人员表示,那些因孩子患病导致巨大压力的女性大约会比同龄人老10岁。因此,生活中需要学会自我减压,以延缓人体老化进程。

减肥:+8年

  研究指出,肥胖最多可以减寿8年,研究人员公认,体重超标对健康的危害等同于抽烟。

停喝碳酸饮料:+5年

  每天喝约600毫升碳酸饮料会缩短约5年的寿命。研究人员发现,碳酸饮料富含糖分,大量长期喝,会明显缩短细胞端粒体长度,加速人体衰老。

多吃鱼:+1年

  吃鱼的最大好处是从中摄取丰富的欧米伽-3脂肪酸,令大脑保持活力。美国北卡罗来纳州的研究人员发现,每周吃一次鱼的老年人,认知能力下降减缓了1.6年。富含欧米伽-3脂肪酸的鱼类主要有鲑鱼、沙丁鱼、金枪鱼等。

少吃糖:+5年

  数据显示,近30%美国人患有糖尿病或糖尿病前期,这主要是美国人日常饮食中糖摄取量过多所致。研究显示,糖尿病可令大脑老5岁,并使认知能力下降的风险增大。

少肉多素:+11年

  研究发现,与更多通过吃素摄取植物蛋白的人相比,主要通过吃肉摄取动物蛋白的人死亡风险增大约75%。大量摄入动物蛋白,可使65岁以下人群因罹癌死亡的风险增加4倍,使各年龄段人群因糖尿病死亡的风险增加5倍。

远离镉:+11年

  研究发现,暴露在高浓度镉之下的人群,与暴露在低浓度镉之下的人群相比,细胞端粒体长度明显变短,相当于人体老了11岁。生活中镉的最大来源是吸烟产生的烟雾,被污染的果蔬,以及住在工业区等。

戒烟:+10年
牛津大学研究人员发现,吸烟会让人早死10年;如果40岁前能够戒烟,可以减少90%的早亡风险;如果30岁前戒烟,早亡风险可进一步减少97%。


更多健康信息及优惠活动请关注我们:Wellness Lab 健康验血中心
如果您喜欢本篇文章,您可以分享到朋友圈,和朋友一起分享健康资讯,品味健康人生!




早餐吃这4种食物,你注定永远都是胖子的命!


不吃早餐或早餐吃少都能有助减肥?又错了?不吃早餐或吃的不当只会让你越来越胖!今天小康就告诉你哪些早餐让你一吃就胖。
1、剩菜剩饭当早餐
不少家庭的“妈妈”都会在做晚饭时多做一些,第二天早上给孩子和家人做炒饭,或者把剩下的饭菜热一下。这样的早餐制作方便,内容丰富,基本与正餐无异,通常被认为营养全面。

专家:剩饭菜隔夜后,蔬菜可能产生亚硝酸(致癌物质),影响人体健康。

建议:吃剩的蔬菜尽量别再吃;把剩余的其他食物做早餐,一定要保存好,以免变质;从冰箱里拿出来的食物要加热透。


2、各种西式快餐
西式快餐如汉堡包、油炸鸡翅等,一向是时尚人群的饮食偏好。而且现在不少快餐店也提供门的早餐,如汉堡包加咖啡或牛奶、红茶,方便快捷而且味道也不错。

专家:这种高热量的早餐容易导致肥胖,油炸食品长期使用也会对身体有危害。用西式快餐当早餐,午餐和晚餐必须食用低热量的食物。另外,这种西式早餐存在营养不均衡的问题,热量比较高,但却往往缺乏维生素、矿物质、纤维素等营养。

建议:选择西式快餐做早餐,应该再加上水果或蔬菜汤等,以维持营养均衡,保证各种营养素的摄入。另外最好不要长期食用。


3、油条、豆浆
很多人都习惯了早上吃油条加豆浆的,不但口味上习惯,而且感情上也有多年的“积蓄”,因为从小就这么吃。

专家:油条是高温油炸食品,跟烧饼、煎饺等一样都有油脂偏高的问题。食物经过高温油炸之后,营养素会被破坏,还会产生致癌物质,且油条的热量也比较高,油脂难消化,而豆浆也属于中脂性食品,这种早餐组合的油脂量明显超标,不宜长期使用。

建议:早餐一定要有蔬菜或者水果,豆浆加油条的吃法最好少吃,一星期不宜超过一次,而且当天的午、晚餐必须尽量清淡,不要再吃炸、煎、炒的食物,并多补充蔬菜。

4、各种零食,如雪饼、饼干、巧克力等
早上起来后,时间不是很充裕零食做早餐,方便快捷。

专家:零食多数属于干食,对于早晨处于半脱水状态的人体来说,是不利于消化吸收的。且饼干等零食主要原料是谷物,虽然能在短时间内提供能量,但很快会使人体再次感到饥饿,临近中午时血糖水平会明显下降,早餐吃零食容易导致营养不足,导致体质下降,容易引起各种疾病入侵。

建议:不宜以零食代替早餐,尤其不要吃太多的干食,早餐食物中应该含有足够的水分。如果当天的早餐太干可以加上一根黄瓜。


更多健康信息及优惠活动请关注我们:Wellness Lab 健康验血中心
如果您喜欢本篇文章,您可以分享到朋友圈,和朋友一起分享健康资讯,品味健康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