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Thursday 18 June 2015

男人,小心豆腐别乱吃!

豆腐是最常见的豆制品,很多人都知道豆腐营养价值极高,富含铁、镁、钾、烟酸、铜、钙、锌、磷、叶酸、维生素B1、蛋黄素和维生素B6。每100克结实的豆腐中,水分占69.8%,含蛋白质15.7克、脂肪8.6克、碳水化合物4.3克和纤维0.1克,能提供611.2千焦的热量。豆腐里的高氨基酸和蛋白质含量使之成为谷物很好的补充食品。豆腐脂肪的78%是不饱和脂肪酸并且不含有胆固醇,素有“植物肉”之美称。豆腐的消化吸收率达95%以上。你知道吗?只要两小块豆腐,即可满足一个人一天钙的需要量。



豆腐也是素食菜肴的主要原料,即不含胆固醇,是高血压、高血脂、高胆固醇症及动脉硬化、冠心病患者的药膳佳肴。也是儿童、病弱者及老年人补充营养的食疗佳品。但是吃太多却伤身体,你读读看:


第一、吃太多豆腐促使動脈硬化

豆製品含有極為豐富的蛋氨酸,蛋氨酸在酶的作用下可轉化為半胱氨酸。它會損傷動脈管壁內皮細胞,使膽固醇和甘油三酯沉積於動脈壁上,導致動脈硬化形成。



第二、吃太多豆腐促使痛風發作

豆腐含嘌呤較多,嘌呤代謝失常的痛風病人和血尿酸濃度增高的患者,多吃豆腐易導致痛風發作。


第三、吃太多豆腐導致碘缺乏

製作豆腐的大豆含有的皂角甙,會加速體內碘的排泄。長期過量食用豆腐很容易引起碘缺乏,導致碘缺乏病。


第四,吃太多豆腐增加腎臟負擔

在正常情況下,人吃進體內的植物蛋白質經過代謝,最後大部分成為含氮廢物,由腎臟排出體外。人到老年,腎臟排泄廢物的能力下降,此時若不注意飲食,大量食用豆腐,攝入過多的植物性蛋白質勢必會使體內生成的含氮廢物增多,加重腎臟的負擔,不利於身體健康。



第五,吃太多豆腐對精子有害

英國科學家實驗室初步研究發現:大豆中一種植物化學物質可能對精子有害。據路透社報導,英國研究人員稱,在大豆中發現的一種植物化學物質可能對精子有害,影響男性的生育能力。


令精子失去生育能力倫敦大學國王學院教授琳恩•弗雷澤的研究顯示,能模仿雌激素作用的染料木素影響小鼠的精子。弗雷澤在一次生育會議上說:“人類精子對染料木素的敏感性超過小鼠精子。”在試驗中,弗雷澤發現,少量的這種化學物質就可以破壞男性精子,在精子遊向卵子時令精子“消耗殆盡”,失去生育能力。在實驗室中發現的對精子的影響也可能與現實生活沒有直接的聯繫。但英格蘭謝菲爾德大學的艾倫•佩西博士說,令人擔心的是,這些化學物質是否會影響成熟的精子。



切记:試圖受孕女性慎吃豆製品

弗雷澤又說,如果女性食用大豆和其他富含染料木素的食物,對男性生育能力的影響可能更大,因為這種化學物質很可能在精子進入女性體內使女性受孕時對精子產生影響。弗雷澤解釋說:“母親暴露於這種物質大概比父親暴露於這種物質更加危險。”



现在就下载我们 Wellness Lab 验血中心的手机软件以得到 更多健康知识及优惠活动吧! 

Download Our Wellness Lab Mobile Apps to get more health info and promotion now! 



更多健康信息及优惠活动请关注我们:Wellness Lab

如果您喜欢本篇文章,您可以分享到朋友圈,和朋友一起分享健康资讯,品味健康人生!


5個瑜伽動作緩解背部疼痛,男女均適合!

姿势是决定腰背部是否健康的最重要因素。错误的姿势是引起腰背部病变的主要原因,通常会导致脊柱的骨和关节过早发生不可逆的退行性变,引起肌肉不均衡和紧 张,还会使韧带松弛或绷得过紧,所有这些都会引起腰背部疼痛。


因此在日常生活中,不良的姿势,例如:不正确的坐、立、行及睡眠姿势,长时间伏案阅读,书写 和看电视、上网,在办公验室长时间坐着的工作方式等都是引起背痛的主要原因。今天分享缓解背痛的5式瑜伽动作,对缓解背痛很有帮助,坚持练习还能矫正不良姿势哦!







久坐族一定要做這套操啊!!對你的脊椎有很好的效果。轉給身邊的朋友吧!!

这一組後背瑜伽練習、緩解腰背疼痛、柔軟身體、打開胸腔、對腰椎間盤突出,脊椎病的人有緩解作用!練起來吧,每個動作保持十個呼吸!


现在就下载我们 Wellness Lab 验血中心的手机软件以得到 更多健康知识及优惠活动吧! 

Download Our Wellness Lab Mobile Apps to get more health info and promotion now! 



更多健康信息及优惠活动请关注我们:Wellness Lab

如果您喜欢本篇文章,您可以分享到朋友圈,和朋友一起分享健康资讯,品味健康人生!


怎样读懂你的「血常规」化验报告单?

当我们去做身体检验时,医生常开的血液化验项目里,血常规大概最常见了。要知道当一个人在生病时,血液中各种细胞成分的数量会发生变化,血常规是一个检查简便、快速、易行,又能够帮助医生迅速了解病人的血液基本变化,为进一步判断疾病提供有用线索。


但对于平常人来说,化验单上一排排的英文缩写字母和数字就像天书一般,很难读懂。下面简明扼要地介绍血常规化验单中的主要项目和意义,当您再面对它时,可以一目了然,做到心中有数。

血常规化验包括很多项目,但主要有血红蛋白测定、白细胞计数及分类、血小板计数等3大项。看血常规化验单,重点看以下几个方面。


一、 血红蛋白(Hb):

血红蛋白是红细胞内参与氧气运输的一种蛋白质,铁、叶酸、维生素B12是其合成的重要原料。

当血红蛋白低的时候

血红蛋白低于正常水平称之为贫血,可见于多种疾病:
  1. 造血原料之一铁质不足引起的缺铁性贫血,或维生素及叶酸不足的营养不良性贫血。
  2. 骨髓造血功能衰竭如再生障碍性贫血。
  3. 各种急性、慢性失血所致红细胞丢失过多如严重外伤失血、溃疡病出血、月经过多、痔疮或肛裂出血。
  4. 红细胞破坏过多引起的各种溶血性贫血。
  5. 恶性肿瘤细胞侵犯骨髓,如各种白血病、骨髓瘤、骨髓转移癌等。
当血红蛋白增高的时候

血红蛋白增高常见于: 
  1. 真性红细胞增多症,
  2. 呕吐、腹泻等严重脱水,
  3. 严重烧伤,
  4. 大量长期吸烟,
  5. 慢性支气管炎、
  6. 肺原性心脏病,先天性心脏病,
  7. 某些肾脏疾病,
  8. 高山地区的居民等。

如发现血红蛋白结果异常,应注意查看是否同时伴有白细胞数、血小板及网织红细胞数目异常,必要时应做骨髓穿刺检查,因为这些数据对于进一步明确贫血的病因非常重要。同时应听从血液科医师的指导,不可自作主张乱服药,以免延误诊治。



二、 白细胞计数(WBC)及分类

血液中的白细胞俗称“白血球”,包括中性粒细胞、嗜酸性粒细胞、嗜碱性粒细胞、淋巴细胞和单核细胞。化验单中白细胞计数是指测定血液中白细胞的总数,分类是指计算上述各类白细胞的百分比。在不同的疾病状况下,可引起不同类型白细胞的数量变化。医生会根据白细胞的数量及百分比的变化来判断病因。正常成人WBC总数为(4.0~10)×109/L;分类百分比:中性粒细胞(Gran)占50%~70%,淋巴细胞(Lym)占20%~40%,单核细胞(Mono)占3%~8%,嗜酸性粒细胞0.5%~05%,嗜碱性粒细胞0~1%。


当白细胞减少的时候

白细胞减少常见于:
  1. 病毒性感染:如麻疹、风疹、水痘、流行性腮腺炎、病毒性肝炎、病毒性感冒等。
  2. 某些细菌、原虫性感染:如伤寒、副伤寒、疟疾、黑热病,以及严重感染如粟粒性结核、严重败血症等。
  3. 血液病如再生障碍性贫血、白细胞不增多性白血病、急性粒细胞缺乏症、恶性组织细胞增生症等。
  4. 某些药物及化学试剂及放射线影响,如磺胺药、氯霉素、抗肿瘤药、化妆品、不合格装修材料等。

当白细胞增多的时候

白细胞增多常见于:
  1. 全身或局部感染,如大叶性肺炎、急性扁桃体炎、流行性脑脊髓膜炎、丹毒、急性阑尾炎、白喉等。
  2. 明显的白细胞升高应警惕白血病的可能。
  3. 某些肿瘤可致白细胞升高。
  4. 外伤或组织坏死,如大面积烧伤等。

白细胞分类百分比
  • 淋巴细胞增多常见于结核病、病毒感染、百日咳、急性或慢性淋巴细胞白血病等。
  • 中性粒细胞增多时,多是细菌感染,炎症;中性粒细胞减少时,则多是病毒性感染,淋巴细胞比例会相对升高。
  • 嗜酸性粒细胞增多,常见于过敏性疾病,如支气管哮喘、荨麻疹、剥脱性皮炎、肠道寄生虫病等;某些白血病也可伴有嗜酸性粒细胞升高。

提醒注意,血液中的白细胞数量是动态变化的,有些生理情况下可能会出现一过性波动,如餐后、剧烈运动等,另外也可能出现仪器测量误差。因此发现白细胞计数异常时不必过于惊慌,至少要复查一次,尽早到血液科就诊。


三、 血小板计数(PLT)

血小板的主要功能是参与机体的止血与凝血。血小板数量过高血液会处于高凝状态,容易发生血栓,过低则容易发生出血如鼻衄、牙龈出血、皮肤出血点或瘀斑等。


当血小板增多的时候

血小板升高常见于血液疾病如原发性血小板增多症、真性红细胞增多症、慢性粒细胞白血病等,某些感染、恶性肿瘤、缺铁性贫血、脾切除后、运动后等也可有血小板增高。
当血小板减少的时候

血小板减少常见于:原发性血小板减少性紫癜,系统性红斑狼疮,脾功能亢进,弥漫性血管内凝血,某些药物所致以及血小板生成减少如再生障碍性贫血、急性白血病、恶性肿瘤骨髓转移等。


结论:

在血常规结果中,通常感染性疾病会使白细胞的数值和分类发生变化:贫血时血红蛋白或红细胞的检验值会降低;而血小板的减少会导致容易出血或出血后不容易止住,而血小板增多会增多血栓发生的可能;另外,有些肿瘤、变化反映性疾病也可以引起血常规检查部分数值的变化。

因此,通过血常规检查可以及早查找出身体存在的一些疾病隐患,医生也会根据您的临床症状以及体格检查的情况做进一步的诊疗处理。

现在就下载我们 Wellness Lab 验血中心的手机软件以得到 更多健康知识及优惠活动吧! 

Download Our Wellness Lab Mobile Apps to get more health info and promotion now! 



更多健康信息及优惠活动请关注我们:Wellness Lab

如果您喜欢本篇文章,您可以分享到朋友圈,和朋友一起分享健康资讯,品味健康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