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Thursday 3 September 2015

別再買化學調味粉了!教你做3款超簡單「天然調味料」!

炒菜,或煮湯的時候,不放味精或雞精,總覺得少了鮮味兒,但放了味精又總覺得不健康。有沒有一種即美味又健康,吃起來還沒有心理負擔的「健康調味料」呢?



朋友推薦給我一個她的方法,我試用過後,覺得應該跟更多人分享。

用天然的食材做調味料,加入到菜餚的製作中,味道比含添加劑的人工調味料還要好。一起動手做做看吧。



一、香菇粉

做法:乾香菇(150克),擦掉表面浮灰後(千萬不要用水清洗),用手掰成小塊兒,放入攪拌器裡打碎成粉末,放入密封瓶中保存即可。

用法:可以放入各種湯裡,還可以放入各種炒菜和鹹菜的製作中,用來代替味精。用量大約在1/2茶匙(3克)左右。在做餃子,包子,肉餅內餡時可以多添加一些,味道非常好,

二、紫菜粉

做法:將紫菜(大約100克)用剪刀剪成小塊兒,放入攪拌器裡打碎成粉末,放入密封瓶中保存,放在乾燥的環境內保存,千萬不要進水或受潮,否則會成團,沒法使用。

用法:可以放入各種湯裡,和炒菜的製作中,味道非常鮮美。用量大約在1茶匙(5克)左右。

三、小魚粉

做法:將乾的小銀魚(大約200克),去掉內臟,放入鍋中,用小火慢慢烘乾,炒出雜質後,倒掉不要。將炒好的魚自然冷卻至干,然後放入攪拌器裡打碎成粉末,放入密封瓶中保存。

用法:可以放入海帶湯,大醬湯,海鮮湯等中用來提味,用量根據自己的喜好,1/2茶匙(3克)是個參考哦。


现在就下载我们 Wellness Lab 健康验中心的手机软件以得到更多健康知识及优惠活动吧! 
Download Our Wellness Lab Mobile Apps to get more health info and promotion now! 

更多健康信息及优惠活动请关注我们:Wellness Lab
如果您喜欢本篇文章,您可以分享到朋友圈,和朋友一起分享健康资讯,品味健康人生!


吃太鹹當心这7種老人病

老話說,不吃鹽,沒味道没力氣。但吃多少鹽就夠了呢?WHO推薦的吃鹽標準是:每天從食物中獲取的鈉<2克,即5克鹽,鉀>3510毫克;對於2歲以上的兒童,鈉、鉀量應相應降低。那麼超過這個攝入量,會對健康產生什麼不利影響呢?



或許普通人一時感覺不到,但經常監測病情的高血壓病人就很明顯:吃多1克鹽,即使同樣的治療方案,血壓就會升高1~2個毫米汞柱。

  除了我們熟知的高血壓外,食鹽過多還可能給身體帶來多種疾病。

1、高血壓。體內每瀦留1克食鹽,就需111.1克水與之配成「生理鹽水」儲存在組織,血管中水分增加,血管壁受到的壓力也隨之增大。

2、肝腎疾病。攝入過多鹽會超過肝腎代謝的承受力,加重心血管壓力,血壓越高,肝腎血流量越少,肝腎功能損害越大,易導致慢性疾病。

3、呼吸道炎症。高濃度食鹽不僅抑制呼吸道細胞活性,降低其抗病能力,還會減少唾液,使口腔內溶菌酶減少,難以抵抗病毒感染。關住 HealthyDishes 每天都要你好看!

4、胃癌。食鹽中的高滲透液會破壞胃黏膜,一些醃菜、鹽漬食品中所含亞硝酸鹽在胃酸和細菌作用下會轉變為亞硝胺,易致胃癌。

5、皮膚老化。體內鈉離子增加會導致面部細胞失水,皺紋增多。

6、肥胖。英國通過對1600多名青少年進行研究發現,吃鹽越多,甜飲料喝得越多,很容易帶來肥胖問題。

7、骨質疏鬆。食鹽主要成分是鈉,人體每排泄1000毫克鈉,大約會耗損26毫克鈣。吃鹽越多,鈣越少。


如果您喜欢本篇文章,您可以分享到朋友圈,和朋友一起分享健康资讯,品味健康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