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Wednesday 4 March 2015

Wellness Lab 健康验血中心祝大家元宵节幸福安康

Wellness Lab 健康验血中心        祝大家元宵节幸福安康



              元宵节快到了,吃元宵(汤圆)象征着家庭幸福和美满。虽然元宵皮儿都是用糯米粉制成的,可里面的馅儿则是五花八门:有五仁、玫瑰、豆沙、枣泥、椰奶、巧克力的,还有草莓、菠萝、山楂、鲜橙、芽菜鲜肉、玫瑰酒心儿馅的,可谓风格各异。面对令人眼花缭乱的元宵,究竟选择哪种好呢?



  老人、儿童宜吃五仁馅  五仁(核桃仁、杏仁、松仁、瓜仁、芝麻仁)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对于健脑益智、软化血管、抗老防衰都很有益。

                                            
  
          心血管病患者宜吃水果馅  水果馅富含微量元素、维生素、纤维素,适于高血压、心血管病、肥胖、低钾血症患者食用。

                                          

  女性和老人宜吃黑芝麻馅  黑芝麻中的维生素E和钙、铁含量都很丰富,经常食用可润五脏,强筋骨,益气力,还能滋补肝肾,降压降脂,并有一定的催乳作用。

                                                

  温馨提示

1、吃元宵忌太热。老年人,尤其是脑血管患者感觉迟钝,肌肉收缩力减弱,一旦吃黏性较大的食物,容易滞留在咽喉部。如果温度较低,元宵会堵塞在咽喉、食道入口部,引起呼吸、吞咽困难,严重者出现窒息。若温度较高,可造成局部黏膜烫伤。一旦出现堵塞,可用手指向外抠。若抠不出来,可立即到医院请耳鼻喉科医生用专用器械取出。烫伤较轻者无须禁食,可喝点牛奶、豆浆、面汤等流食。烫伤较重者则需禁食,以防加重食道损伤。

2、吃元宵忌多。糯米性黏,不易消化,所以不能多吃,而且最好搭配芥蓝、芹菜、香菇、油菜等蔬菜,以促进消化。

更多健康信息及优惠活动请关注我们:Wellness Lab 健康验血中心



如果您喜欢本篇文章,您可以分享到朋友圈,和朋友一起分享健康资讯,品味健康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