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Thursday 4 June 2015

容易得癌症原因是因為在車裡喝礦泉水?

大家千萬不要喝留放在汽車裡过了几天的瓶裝水,這個善意的提醒讓很多有車一族都慌了神。原來,一網友的母親最近才被診斷出乳腺癌。“醫生告訴她,不應該喝留放在汽車裡的瓶裝水。熱能和塑膠瓶子兩者遇在一起就會產生化學物質,而那些會導致人們罹患癌症。”


高溫會使瓶中的有害物質釋放,危害健康

一個小小的細節有這麼大的隱患,不少網友擔心之餘不免好奇,放在汽車裡的瓶裝水威力真的這麼大?

南京健康職業學校楊校長向我們解釋,這個說法是存在的。我們放在車裡的瓶裝水隨車子在太陽下暴晒後,對喝水的人很可能造成健康隱患。這是因為,瓶裝水所使用的聚酯瓶往往含有可能導致人體慢性中毒的雙酚A等物質。


尤其是當瓶子放置在溫度很高的汽車後備廂裡時,高溫會讓聚酯瓶發生變化,導致更多的有害物質滲透進入水中,成為健康隱患。

同時,楊校長也提醒,即使車內的溫度不高,也要注意瓶裝水的儲存條件,一定要在短期內把開封的水喝完,瓶裝水在開封之後,如果短期之內不及時喝完,很容易滋生各種細菌,發生變質,對身體帶來不利的影響。

高溫會使瓶中的有害物質釋放

汽車裡的溫度真有這麼高,足以把塑料瓶裡的有害物質“泡”出來嗎?

為此,我們諮詢了多個私家車主,他們的回答都很統一:“沒想像中那麼簡單。”其中一位車主向我們反映,有的時候感覺室外挺涼快的,可車裡卻熱得受不了,他調侃稱,“車裡車外可謂是兩重天。前幾天下雨,走在路上還有些涼,可車裡就悶死了。早晨我打開車門,一股熱浪襲來,車裡的溫度計直接顯示43℃。”

不過這還不算什麼,據這位車主介紹,在前一陣子最熱的時候,車裡的溫度接近50℃。如果將汽車放置在露天的場所,在烈日暴晒下一兩個小時,溫度甚至高達60℃。


同時,一位化學專業的網友也提出了質疑,他認為,製作飲料瓶子的聚酯材料的耐熱度為70℃,而“汽車裡的溫度不可能達到70℃”!

對此,楊校長解釋,雖然PET的耐熱度為70℃,並不意味著雙酚A等有害物質只在70℃以上才會溶出。飲料存放的時間過長可能加速有害物質析出。


因此,飲料瓶用完了就丟掉,不要再用來作為水杯,或者用來作儲物容器盛裝其他物品。

據了解,超市銷售的瓶裝水、橙汁、茶飲料之類的塑料瓶飲料的瓶底或瓶身上,都有一個小小的三角形,裡面寫有數字或PET的字樣。這個三角標誌和其中數字是製成飲料瓶的化學物品標識。從這個代號就能看出飲料瓶的“身份證”哦!

楊校長向我們分析,PET也就是聚酯材料本身對健康沒有害處,但在製造寶特瓶的過程中,加入了雙酚A等化學原料作為透明劑,可讓瓶子變得更透明好看。

而在加熱或被重複使用時,瓶中含有的雙酚A和其他化學成分可能被逐漸釋放出來。其中,雙酚A對人體的生殖系統影響尤其大,所以車內礦泉水不能喝的提醒並非謠言。


如果你看完了這篇文章請為了你和你所認識的人的健康我希望請第一時間轉發出去,讓更多的人知道,並且通知你的家人。

您看此文用 60 · 秒,轉發只需1秒呦~


劲爆消息 !
现在就下载我们 Wellness Lab 验血中心的手机软件以得到 更多健康知识及优惠活动吧! 
Download Our Wellness Lab Mobile Apps to get  more health info and promotion now! 
Available on Google Play Store and Apple Apps Store
更多健康信息及优惠活动请关注我们:Wellness Lab

如果您喜欢本篇文章,您可以分享到朋友圈,和朋友一起分享健康资讯,品味健康人生!


吓死人了!眼睛佈满血丝千万不能大意,沒想到后果竟然這么严重!

在健康人的眼睛裡,事實上也佈滿了特別微細的血管,只是因為特別的細小,我們肉眼有時不容易發現。經常使用電腦的工作者,再加上還要加班加點,睡眠不足,嚴重的過度用眼,往往會造成眼睛裡的毛細血管充血,一旦充血,血絲就會比日常情況下嚴重的多,便會使我們看出眼睛有紅血絲。


除了長時間用眼過度會引發眼睛出現紅血絲,經常進行眼部化妝、經常熬夜、眼部有異物、「上火」等都會引發眼睛出現紅血絲。眼睛有紅血絲,正常的視物可能會受到一定的影響,如果不及時的加以改善,繼續過度用眼,會導致眼睛感染,嚴重的可能會導致眼睛的毛細血管破裂,造成眼部出血。

眼睛中有血絲是什麼原因

紅血絲表示心火肺熱

專家提示,我們可以從眼睛顏色判斷身體健康問題:

1、眼白屬心肺,心火肺熱眼睛裡就會出現紅血絲。

2、濕熱脾虛,眼白就會發黃。

3、肝火旺,眼睛就會迎風流淚。


消除眼裡紅血絲方法

一、適度休息

不要長時間面對電腦、電視、書籍,建議每一個小時放鬆休息一下,以緩解疲勞。

休息一下
二、避免感染

假如您的眼睛出現乾澀發癢等症狀,您可閉眼進行休息。切莫直接用手反覆揉搓雙眼,這樣會出現眼感染等情況,引起發炎。


三、時常飲水

間歇性的飲水對於眼部紅血絲的去除是很有必要的。除了給自身補水外,可適當的採取相應措施,使您身處的環境也有一定的濕度。

飲水

四、藥物處理

眼藥水、生理鹽水等均可緩解眼部紅血絲的症狀。但在您使用之時,應看清其有效使用時間,如出現過期等情況,應儘早將其處理。


五、正確飲食

含有β胡蘿蔔素或者類胡蘿蔔素的食品對於消除眼部紅血絲具有很積極的作用。如:胡蘿蔔、木瓜、南瓜、綠色蔬菜等。
富含β胡蘿蔔素的食品

六、按摩眼眶面部

人體五臟六腑的許多經脈都經過面部和眼睛,每天按摩10分鐘,每天數次,持之以恆,不僅對眼睛有保健作用,對整個人體的健康也大有好處。

按摩眼眶面部
一旦眼睛出現了紅血絲,要注意養成規律的生活方式,保證充足的睡眠,睡眠有助於眼睛的充分休息,眼睛的紅血絲會明顯的減少。經過休息後眼睛有紅血絲的狀況沒有得到改善,應考慮是眼部炎症,需要盡快到眼科醫院檢查治療。

眼部炎症需要盡快檢查治療

劲爆消息 !
现在就下载我们 Wellness Lab 验血中心的手机软件以得到 更多健康知识及优惠活动吧! 
Download Our Wellness Lab Mobile Apps to get  more health info and promotion now! 
Available on Google Play Store and Apple Apps Store
更多健康信息及优惠活动请关注我们:Wellness Lab

如果您喜欢本篇文章,您可以分享到朋友圈,和朋友一起分享健康资讯,品味健康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