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Sunday 19 July 2015

缺钙的症状有哪些?

钙是人体200多种酶的激活剂,使人体各器官能够正常运作。人体中的钙物质主要以晶体的形式存在于骨骼和牙齿中,钙约占人体体重的2%,钙能参与到人体各种生理功能和代谢过程,影响着身体各个器官组织的活动。 


钙有生命元素之称。20岁以后的人尤其需要补充钙,这是因为,20岁后人体骨质密度开始缓慢减少,随着年龄加大减少速度逐渐加快,从而为骨质疏松症等骨骼疾病埋下了祸根。此外,当今社会生活节奏快、工作压力大,很多人在繁忙的工作和学习中往往并不清楚自己是否缺钙,也不知道缺钙的具体症状,导致因长期缺钙引发身体其他疾病。那么,下面就来详细的了解一下缺钙的症状有哪些?



一、腿抽筋

腿抽筋是一种肌肉自发的强制性收缩,发作时疼痛难忍,尤其是半夜抽筋时往往把人痛醒,长时间不能止痛,影响睡眠。在肌肉收缩过程中,钙离子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当血液中钙离子浓度太低时,肌肉容易兴奋而导致痉挛。青少年生长发育迅速,很容易缺钙,因此就有经常发生腿部抽筋的情况。


二、腰背部疼痛

腰背部疼痛大多都是由于肌肉挛缩引起的,当人体缺乏钙物质的时候,血钙的浓度就会降低,造成肌肉痉挛,引发腰背部疼痛。


三、膝内翻

膝内翻也就是我们常说的O型腿,缺钙是形成O型腿的重要原因之一。O型腿的人,由于膝关节内翻,身体重量就过多集中于膝关节内侧关节面上。过度的压力和摩擦力,会导致膝关节内侧软骨面磨损,胫骨平台塌陷,继而引发骨性关节炎。


四、易过敏

当人体一旦缺乏钙物质时,就会容易过敏。而钙能增加毛细血管的紧密度,降低皮肤通透性,从而减轻或缓解过敏症状。常用于治疗接触性皮炎、湿疹、荨麻疹、血清病。


五、骨质疏松

老年人长期缺乏钙,会引起骨质疏松,导致骨骼疼痛、易于骨折。而多补充钙物质能促进骨骼的形成,增加骨钙素的生成和增强碱性磷酸酶的活性,降低骨质疏松症患者发生骨折的几率


六、其他症状

缺钙引起的症状较多,不仅是生理方面的。还会影响神经系统,导致生活质量下降,影响学习和工作,如:多梦失眠、烦躁、注意力不集中、容易倦怠等。


相信看了以上的症状,大家对与身体缺乏钙的严重性有一定的了解了吧,所以生活中,在忙于工作和学习的同时,也要注意满足身体所需的营养。补钙的方法有很多,比如在饮食中多食用富含钙的食物等。但如果平常工作学习较忙,不能通过饮食补充,建议直接使用一些钙营养补充剂。此类产中的钙含量高,易于人体吸收,而且方便快捷,适合工作学习繁忙的人群使用。




为什么高血糖、高血压、高血脂会导致耳朵听力下降?

高血糖、高血压、高脂血症在医学上统称为三高,是中老年人群中的常见疾病。有许多患者在患三高后听力急剧下降,这是为什么呢?有什么方法可调节三高改善耳朵听力下降呢? 

                     

对于身体状况正常的老人来说,70岁以后,听力会明显退化,而对于有一些慢性疾病的人来说,这种退化也会提前。根据目前医学上研究结果与临床经验总结显示,心脑血管病变是引起老人听力障碍最主要的原因,而其中三高(高血压、高血糖和高血脂)会直接影响老人听力。下面小编来给大家来详细介绍为什么高血糖、高血压、高脂血症会导致听力下降:



一、高血糖引起听力下降

高血糖是一种代谢疾病,常常引起周围及中枢神经系统的病变,遍及大动脉、小动脉、静脉及毛细血管的血管病变,以及视网膜的病变。高血糖引起听力下降最常见的学说,就是高血糖引起微循环障碍,影响内耳的供血与供氧以及淋巴液的正常循环,损害了内耳的细胞功能,导致听力减退。



二、高血压引起听力下降

高血压病是以血管为主要病变的全身性疾病,可以影响全身许多组织器官的微循环,内耳微循环障碍是导致听力障碍的主要因素之一。由于内耳动脉血管都是终端支,无侧支循环,因此当高血压的病理改变导致耳部组织的某一支动脉发生循环障碍时,不能由其他动脉的血液给予补偿,可影响内耳的血液循环,进而引起内耳供血不足、供氧下降,导致细胞缺血缺氧,促使听力下降。



三、高脂血症引起听力下降

高脂血症引起听力下降的主要原因是由于血液处于高黏高凝状态、听觉器官衰退从而引起耳部听力发生改变。血小板聚集增加以及小的脂肪酸等均可造成内耳缺氧,脂质代谢紊乱,最终影响内耳听觉系统的反应,引起听力下降。


人的听力障碍大多出现于老年人,其听力随年龄增高而下降者较正常人为多。但是高血糖、高血脂、高血压的三高患者更容易引起听力障碍。建议老年人服用一些降三高保健品,如深海鱼油中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其中的Omega-3脂肪酸是天然的血液稀释剂,能协助预防血凝块形成,可有效维护心脑血管健康,适合所有中老年人群的日常保养,对于三高引起的听力下降有一定的调节作用。


现在就下载我们 Wellness Lab 验血中心的手机软件以得到 更多健康知识及优惠活动吧! 

Download Our Wellness Lab Mobile Apps to get more health info and promotion now! 



更多健康信息及优惠活动请关注我们:Wellness Lab

如果您喜欢本篇文章,您可以分享到朋友圈,和朋友一起分享健康资讯,品味健康人生!


究竟几时运动的時間最能達成效果?

科學家其實已發現,下午3∼6點是人體生理週期最適宜運動的黃金時間,因為埋在下丘腦的生理週期節律指揮那時的體溫處於最高點,肌肉最暖和且最有彈性,反應最快,力氣最大,人最清醒,不易受傷,而脈搏跳動與血壓則最低。


華盛頓大學的一项研究指出:一般人下午2∼4點體溫最高,那之後就開始下跌;反之,體溫在早上起床前3小時之內是最低的,運動達不到最高效果。


氣象學界也發現,天氣好的日子,早上9∼10點,下午3∼5點的大氣污染最低。早上9點以前下午6點以後交通空氣污濁;而太陽未出來前,植物未行光合作用,呼出的是二氧化碳,也不是很好。



那到底几时运动是最好的呢?

其实健康專家們覺得,用不著斤斤計較於1∼2度體溫的差別,更重要的是抓緊你能調配的時間去運動才更重要。畢竟即便真有個適合黃金時段但你卻無法去,那又有何用?


由於運動需要持之以恆,且一般人夾在工作、家庭的窄縫,很難找到完整的運動時間,但養尊處優的現代人又實在太需要活動筋骨以保持健康,所以,一天當中任何你能找到的一個小時,你就充分利用去動動吧,運動生理學家卡登指出。



美國運動協會(American Council on Exercise)對不同類型的人,提出建議:

早晨运动族

如果你喜歡早上運動,最好繼續堅持下去,而不是改成下班後,因為很顯然你是會被工作拖磨得無法找到時間運動的人。你需要注意運動前已做了足夠的伸展與暖身運動,因為早上體溫還在低點,易受傷或不利心臟血管。


下午运动族

從生理科學而言,下午的身體反應最好,因為那時體溫最高,肌肉最柔軟。


放松运动族

如果你運動是為了紓壓放輕鬆,則任何時間舒緩的運動都適宜。


运动夜貓族

儘量在睡前三小時之前運動。太靠近睡覺時,可能把心臟催促得砰砰跳,也可能太興奮反而不易入睡。


运动比賽族

如果你是為了參加某項活動,例如二個月後某天早上7點的馬拉松比賽,美國運動協會建議,那就每天早上7點去練習跑馬拉松,這樣會比晚上練習有效,因為已有研究發現,你的生理週期需要時間去適應這樣的運動需要。


现在就下载我们 Wellness Lab 验血中心的手机软件以得到 更多健康知识及优惠活动吧! 

Download Our Wellness Lab Mobile Apps to get more health info and promotion now! 



更多健康信息及优惠活动请关注我们:Wellness Lab

如果您喜欢本篇文章,您可以分享到朋友圈,和朋友一起分享健康资讯,品味健康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