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Thursday 21 January 2016

少吃点,更健康!




 如今人们越来越重视饮食控制与身体健康,对颜值和身材的高要求,衍生出各种“节食”,“轻断食”,“辟谷”等现象。

  《黄帝内经》中早就提出过,“法于阴阳,和于术数,食饮有节,起居有常,不妄作劳”。饮食养生是中医养生的核心内容,饮食节制有规律,可以起到很好的养生作用,让身体处于更有活力的状态。

  少吃点为什么能长寿,专家分析有以下原因:
  可以保持肠胃的正常运转功能
  宋代张果在《医说》中告诫道, “食欲少而数,不欲顿而多”,也就是现代科学主张的“少量多餐制”。


    成年后,人的生长发育已经完成。当人体过多地摄取蛋白质和脂肪时,会使消化系统负担过重,导致消化不良。食物超过人体需要的部分,就会长时间滞留在肠道内,产生许多毒素,而排不出去的毒素会导致肠道紊乱,并且损害中枢神经系统,使人提早衰老。

  饱食使大脑代谢紊乱
  日本科学家研究证明,饱食后,大脑会产生更多的“纤维芽细胞”生长因子,而这种生长因子会使脂肪细胞和毛细血管内皮细胞增大,造成脑动脉硬化,脑皮质血氧供应不足,严重时,会导致脑组织萎缩和脑功能退化。

  饱食会损伤细胞,使人早衰
  人们呼吸时吸收的氧,有2%被氧化酶催化形成对人体有害的活性氧,这种活性氧能损伤细胞,引发衰老。当人体摄入的能量越大,产生的活性氧越多,人老化的程度就会越快。少吃点,可以减少活性氧的产生,使细胞免受其害,从而延缓衰老。

  饮食是享受,让我们在享受食物美好的同时,保持身体的平衡状态。饮食有节,美味人生。

更多健康信息及优惠活动请关注我们:Wellness Lab 健康验血中心
如果您喜欢本篇文章,您可以分享到朋友圈,和朋友一起分享健康资讯,品味健康人生!

不妨让你朋友也扫描上面的二维码,共同成为我们App的朋友吧!



心脏最怕什么?



你知道心脏最怕什么吗?? 冰冷的东西!

另一个论点告诉你,不要喝冰水,不要吃冰,多吃热的东西。如果你要健康长寿,就该知道:心脏的<最大剋星>是什麽 ?!


你习惯于吃饭时或是饭后配冷饮吗?

喝了一口冷饮是不是觉得很舒服、很爽,尤其边挥汗大啖麻辣锅、边喝冰、汽水或啤酒,实在很有满足感。

如有你有这个习惯,那就请看看以下的介绍:心脏病的最大剋星就是吃饭后,绝不喝冰凉的食物或饮料。这是各界心脏病专业医生一致指示!

请您仔细阅读并且把它告诉给您的朋友!


吃过饭之后喝一杯冰冷的饮料的确很舒服,然而,冷开水会使 你刚刚吃下肚的油腻腻的食物凝结在一起,而且会使胃肠的消化作用变慢,一旦这一大坨像烂泥的东西碰到胃酸, 就会分解而很快地被肠子吸引,它会附著在肠壁上,没多久它就会变成脂肪,而导致癌症,所以说,吃过饭之后最好还是喝一碗热汤或一杯温开水。

心脏病发作的一般徵兆请你特别注意:并不是所有心脏病发作的时候都会左臂疼痛或手指麻痹,你倒是要先留意你颈项的剧烈疼痛。


心脏病发作的时候不一定会胸口疼痛,而噁心和猛烈的盗汗才是心脏病发作时常见的症状,有 60% 的心脏病在睡梦中发作而患者因此一觉不醒,颈项疼痛常常会把你从熟睡中醒过来,所以要特别小心,我们 懂得越多,活命的机会就越大。



现在就下载我们 Wellness Lab 健康验中心的手机软件以得到更多健康知识及优惠活动吧! 
Download Our Wellness Lab Mobile Apps to get more health info and promotion now! 

更多健康信息及优惠活动请关注我们:Wellness Lab
如果您喜欢本篇文章,您可以分享到朋友圈,和朋友一起分享健康资讯,
品味健康人生!.


脑血栓,离我们远吗?



脑血栓不但影响患者身心健康严重的甚至导致瘫痪。那么,脑血栓的前兆都有哪些呢?

得了脑血栓又会有哪些症状呢?




脑血栓前兆


一、哈欠不断

患缺血性脑血栓病者,80%发病前5~10天会出现哈欠连连的现象。



二、血压异常

血压突然持续升高到200/120mmHg以上时,是发生脑血栓的前兆; 血压突然降至80/50mmHg以下时,也是形成脑血栓的前兆。



三、高血压病人的鼻出血

这是值得引起注意的一种危险信号。数次大量鼻出血,再加上眼底出血、血尿,这种人可能在半年之内会发生脑血栓。



四、步态异常

步履蹒跚,走路腿无力是偏瘫的先兆症状之一。如果老年人的步态突然变化,并伴肢体麻木无力时,则是发生脑血栓的前兆信号。



五、突然发生眩晕

眩晕是脑血栓的前兆中极为常见的症状,可发生在脑血管病前的任何时段,尤以清晨起床时发生得最多。此外,在疲劳、洗澡后也易发生。特别是高血压患者,若1~2天反复出现5次以上眩晕,发生脑出血或脑梗死的危险性增加。



六、突然发生剧烈头痛

任何突然发生的剧烈头痛;伴有抽搐发作;近期有头部外伤史;伴有昏迷、嗜睡;头痛的性质、部位、分布等发生了突然的变化;因咳嗽用力而加重的头痛;疼痛剧烈,可在夜间痛醒。


如有上述脑血栓的前兆情况之一,应及早到医院进行检查治疗。

如果您喜欢本篇文章,您可以分享到朋友圈,和朋友一起分享健康资讯,品味健康人生


防癌体检早发现早治疗



专家提醒: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尤其是癌症的高危人群要定时进行防癌体检,还是可以做到早诊、早治。



防癌体检彰显体检防病意义

然而很多人将常规体检作为检测身体状况的唯一方式,而常规体检又很难发现癌症的最初期症状,等恶性肿瘤有明显症状时往往已转移,对患者来说,除了要忍受来自生理和心里的巨大痛苦外,还要花费大量治疗费用,贻误治疗时机。

癌是这样

每年做一次常规和防癌体检

许多人在一次体检后看到自己身体一切正常,认为三五年都不用再跑去检验了。实际上,人体是一个动态系统,每天都在发生变化。一次体检结果并不具有长期意义,甚至几个月内就可能改变,特别是肿瘤发展速度快,且症状不明显,一旦发现可能已错过最佳治疗时机。专家建议40岁以上的人群,每年做二次常规+防癌的全面体检。

体检只是一个防范措施,不是万能探测器

所谓常规体检,一般包括血脂、血压、血糖、乙肝五项、腹部B超的检查,医生可结合体检者的个体需求,做相应部位的防癌体检。如防肺癌体检,体检时注重腹部B超的检查;怀疑有胃癌或有高危胃癌家族史的病人,可重点做胃镜检查;肛门指诊是普查直肠癌的简单方法,长期便血或者大便习惯异常者必查。

知道癌,明白癌,预防癌

哪些人需做防癌体检

从临床学的统计数据看,40~50岁是癌症的高发年龄,要定期到医院进行防癌体检。其中男性应注重对肺、肝、食管、胃、结直肠、鼻咽、胰腺、肾、膀胱、喉、胆囊、甲状腺等身体部位的检查,女性除做以上项目的检查外,还应定期进行乳腺、宫颈、子宫、卵巢等妇科检查。

预防永远是最好的治疗

同时,癌症的发生与居住和工作环境有着密切的关系。如果居住环境受致癌物污染严重,或者工作中经常接触放射性物质、紫外线或有毒化学物质(如亚硝胺、苯、砷等)的人员,都应及早到医院进行防癌检查。



现在就下载我们 Wellness Lab 健康验中心的手机软件以得到更多健康知识及优惠活动吧! 
Download Our Wellness Lab Mobile Apps to get more health info and promotion now! 

更多健康信息及优惠活动请关注我们:Wellness Lab
如果您喜欢本篇文章,您可以分享到朋友圈,和朋友一起分享健康资讯,
品味健康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