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Saturday 7 March 2015

警惕,癌症喜欢这些人



       你或许疑惑,为什么有些人得癌症,有些人就不得?除了生活习惯、饮食习惯有些许差别外,还有什么原因呢?现在,注意力集中,跟小康一起看看吧~

1、常饮热浓茶者

        医学研究发现,经常饮用高温(80℃以上)茶水有可能烫伤食道。而茶中的鞣酸会在受损伤的部位沉积,不断刺激食管上皮细胞,使之发生突变,而突变细胞大量增殖后即可变成癌组织。

2、高血压患者

        美国医学界对30多万名男子的临床研究表明,高血压病人的癌症罹患率和死亡率为血压正常者的2倍多,并预言未来20年的癌症死亡率可能与血压高成正比。当然不是说高血压直接导致癌症,而是两病的发生有某些共同机理,例如肥胖、酗酒、吃盐过多等可使血压升高,也可诱发癌症。

3、憋尿、憋便者

        尿液中有一种可以致癌的物质,它会侵害膀胱的肌肉纤维,促发癌变。所以专家们建议,最好每小时排尿一次,以减少膀胱生癌的可能性。同时,大便中包含有很多有害物质,如吲哚、硫化氢以及其他致癌物,经常刺激肠粘膜会导致癌变,所以要每天定时排便。

4、过敏体质者

        美国科学家调查了近4万人,发现对药物或化学试剂等过敏的人比无过敏史者更容易患癌症。如有过敏史的女性罹患乳腺癌的危险比正常人高30%,有过敏史的男性罹患前列腺癌的几率比正常人高40%。

5、经常熬夜者

        虽然癌症的发病原因至今尚未彻底弄清,但有一点可以确定,即睡眠不好是一个危险的因素。因为癌细胞是在正常细胞裂变过程中发生突变而形成的,而夜间又是细胞裂变最旺盛的时期。睡眠不好,人体很难控制细胞发生变异而成为癌细胞。熬夜者为提神而吸烟、喝咖啡,会使更多的致癌物侵入体内。

6、肥胖者

        哥伦比亚大学的研究资料显示,肥胖女性发生结肠癌的危险性比一般女性高2倍。美国癌症中心报告显示,腰部以上特别肥胖的女性患乳腺癌的可能性要高出正常者的4~6倍。

7、维生素缺乏者

        瑞士专家认为,体内保护性维生素含量低的人容易患癌症。如维生素A缺乏者罹患胃癌的危险会增加3.5倍,患其他癌症的危险增加2倍多;维生素C缺乏者患膀胱癌、食道癌、肾上腺癌的危险增加2倍;在体内维生素E含量不足的人群中,唇癌、口腔癌、烟癌、皮肤癌、宫颈癌、胃癌、肠癌、肺癌等患病率均增高。

8、胆固醇过低

        胆固醇过高会引起冠心病或中风,于是不少人想方设法地想降低胆固醇。其实,胆固醇是人体不可缺少的营养成分之一,也是抵抗疾病的生力军,并非越低越好。英国研究人员的报告称,中老年女性死亡的一个重要危险因素就是胆固醇过低,尤其是低于每毫升血中五毫摩尔时危险最大。

9、拒饮酸奶者

        酸奶中含有活性很高的乳酸菌的嗜热链球菌,能减少人体对脂肪的吸收。每天饮用酸牛奶,可增加人体免疫球蛋白的数量,提高机体的营养水平,增强人体免疫功能,从而降低乳腺癌的发病率。

10、A型血者

        据肿瘤专家调查,血型与癌症有一定关系。A型血患癌症的可能性最大,O型血患癌症的风险最小。但也不可迷信,要注意保持健康哦~

11、C型性格者

        C型性格,有人也称之为“癌症性格”,这里的”C”是“Cancer”的首字母。具体表现为:性情压抑,好生闷气,表面上任劳任怨,豁达大度,内心却十分痛苦,怒气冲天;,遇到矛盾则消极回避等。

        有研究表明,心理刺激对躯体有很大影响,能导致人体组织、器官的损伤、神经、内分泌、免疫系统的改变或突变,促进不良细胞的增长、C型性格患癌症的危险性比一般人高出3倍多。

        其实,定期体检,注意身体的异样感觉,早发现、早治疗是预防和治疗癌症的主要方法。Wellness Lab 健康验血中心 防癌配套,是目前体检项目比较全面、性价比很高的健康体检配套,想体检,从 Wellness Lab 开始!


更多健康信息及优惠活动请关注我们:Wellness Lab 健康验血中心
如果您喜欢本篇文章,您可以分享到朋友圈,和朋友一起分享健康资讯,品味健康人生!

【健康小课堂】闻气味,识健康


现代医学证明,当人体发生某种疾病时,身上就会散发出特殊的气味。这些气味大多出自排泄物及呼吸道、消化道、口腔、鼻腔、泌尿道等部位。根据人体散发的味道,可以推测疾病。

1、金属味
        长期接触一些有毒的重金属,发生重金属中毒时,口腔内有一股金属味。

2、烂苹果味
        可见于糖尿病患者。糖尿病患者病情恶化时,由于产生大量酮体,口中便会散发出一种烂苹果样的气味。

3、酒窖发霉味
        可见于伤口被细菌感染的患者。

4、汗液有酸味
        可见于风湿病。

5、酸臭味
        可见于消化不良,因胃有积食,呼出的气常有酸腐味。

6、烤面包味
        可见于伤寒症患者。

7、鸡毛味
        可见于麻疹患者。

8、陈啤酒味
        可见于淋巴结核患者。

9、生肉店味
        可见于黄热病患者。

10、苦杏仁味
        口中有此气味,提示可能是氰化物中毒。

11、氨气味(即小便味)
        可见于肾炎患者。当肾功能衰竭时,由于不能正常新陈代谢,体内肌酐、尿素氮含量增高,口中就有一股特殊的氨味。

12、腥臭味
        肺脓疡、支气管扩张合并感染时,病人除咯吐大量浓痰外,呼气中常带有一种难闻的腥臭味。

13、霉臭味
        口中常有此味,提示肝脏有病。严重肝病的病人连呼出的气味中也有此味,称为“肝臭”。

14、花生味
        口中有此气味,提示可能误服了毒鼠药。

15、大蒜味
        可见于食大蒜的人,有时有磷农药中或误服灭鼠药磷化锌者的口中也会出现一种特殊的大蒜气味。

16、灰尘味
        如果呼出的是满屋子灰尘气味,则有严重的营养失调。

17、腐臭味
        口中出气臭秽,有腐败味,多属胃热偏盛所致的口腔疾病,如牙周发炎、溢脓、口腔糜烂、龋齿的龋洞中有食物残渣潜入腐败发酵等,均可有这种气味。此外,消化道溃疡病人有时候会出现口气腐臭。

        小伙伴们,你们身边的人都有这些味道吗?动动手指,分享到朋友圈,让你关心的他们也自我诊断一下吧!


更多健康信息及优惠活动请关注我们:Wellness Lab 健康验血中心
如果您喜欢本篇文章,您可以分享到朋友圈,和朋友一起分享健康资讯,品味健康人生!



不得不看!!!西红柿也有十大治病的功效!

西红柿可治皮肤病!

  1.治皮肤病
  将鲜熟西红柿去皮和籽后捣烂敷患处,每日2~3次,可治真菌、感染性皮肤病。

  2.美容、防衰老
  将鲜熟西红柿捣烂取汁加少许白糖,每天用其涂面,能使皮肤细腻光滑,美容防衰老效果极佳。

  西红柿防癌效果佳!

  3.防癌
  因西红柿不仅营养丰富,且具有较强的清热解毒、抑制病变功效,坚持每天生食1~2个鲜熟的西红柿,可起到防癌和辅助治疗癌症的作用。

  4.治高血压
  每天早晨选1~2个鲜熟西红柿空腹蘸白糖吃,降血压效果明显。

  贫血多吃西红柿吧!

  5.治贫血
  将西红柿、苹果各1个,芝麻15克,一次吃完,每日吃1~2次,长期坚持,可治贫血。

  6.治溃疡
  轻度消化性溃疡患者,可将榨取的西红柿和马铃薯汁各半杯混合后饮用,每天早晚各一次,连服10次,溃疡可愈。

  西红柿还可治肝炎!

  7.治肝炎
  西红柿丁一匙,芹菜末、胡萝卜末、猪油各半匙,拌入沸粳米粥内烫熟,加入盐、味精适量食用,对治疗肝炎效果极佳。

  8.防中暑
  将1~2个西红柿切片,加盐或糖少许,熬汤热饮,可防中暑。

  西红柿退高烧!

  9.退高烧
  将西红柿汁和西瓜汁各半杯混合饮用,每小时饮一次,可退高烧。

  10.治牙龈出血
  将西红柿洗净当水果吃,连吃半月,即可治愈牙龈出血。

更多健康信息及优惠活动请关注我们:Wellness Lab 健康验血中心
如果您喜欢本篇文章,您可以分享到朋友圈,和朋友一起分享健康资讯,品味健康人生!

健康就是幸福 ,为健康值得一看!

一、健康就是幸福!
有了健康并不等于有了一切,没有健康就等于没有了一切。健康就是一个空心的玻璃球,掉下去以后就碎了。而我们的工作就是让健康变成一个皮球一个皮球,掉下去以后还可以弹起来。健康是单行线,每一个人都要认真对待。

  养生从30岁左右就该开始。健康第一是要活的长,第二是要活得好。活得长不长,活得质量高不高,很大程度取决于你自己对健康的看法,以及你自己生活的方式。现在的人年纪大了才会关注养生,其实已经为时已晚!养生应该是30岁左右开始。很多生活习惯是青年时候养成的,比如说抽烟喝酒,所以应该从青年时候就要养成好的生活方式,而不是中年老年时再考虑。

二、全世界最不好的习惯是抽烟
抽烟的人,气管炎,肺气肿,肺心病,最后肺癌,这是死亡三部曲。

三、营养过剩一样中毒
营养过剩了一样中毒,每天一定要喝八杯水。因为水就是人的生命。现在很多人不会喝水,渴了才喝。错了,一定有空就喝,不是渴了再喝。

  八杯茶行吗?茶不行,饮料、咖啡、啤酒都不能代替水。要喝茶也喝淡茶,不能喝浓茶。

  千万记住,水是人的生命。

四、人不是老死的,不是病死的,是气死的
《黄帝内经》讲得很清楚:“怒伤肝,喜伤心,悲伤肺,忧思伤脾,惊恐伤肾,百病皆生于气。”讲得很绝。人;一定不要当情绪的俘虏,一定要做情绪的主人;一定要去驾驭情绪,不要让情绪驾驭你。记住情绪是人们生气的指挥棒,至关重要。

五、走路是非常好的锻炼方式
什么东西都是个度,吃饭是个度,睡觉是个度,锻炼也是个度。

  不锻炼不好,过度锻炼也会降低免疫功能。每天锻炼半个小时到一个小时,锻炼内容可以采取最简单的办法,走半个小时,光走路就行了,这是最简单、最经济、最有效的办法。

  但是走也是有讲究的,年轻人要快走,逐步快走,快到什么程度,一分钟要达到130步。心跳要达到一分钟120次,才能达到锻炼心脏的目的。达到130步、120次心跳,当然不是一下子就能完成,要有个逐步适应过程,你这样坚持半年,你的心肺功能可以大大提高!

  走路是要解放双手,可以做各种各样的动作,如锻炼脊椎的10点10分法、倒走法、等等。

  一个人一定要从年轻开始,保持你的标准体重。一旦胖了以后,你想把它降下来谈何容易,实际上不是不容易,关键在哪儿?控制嘴、多动腿,人就是“死在嘴上,懒在腿上”。

六、喝醉一次酒,等于得一次急性肝炎
最不健康的生活方式:第一是吸烟,第二是酗酒。

七、家庭不和睦,人就会生病
有专家认为,人的疾病70%来自家庭,人们的癌症50%来自家庭,小吵天天有,大吵三六九”,也不要不吵架,不说话,半个月都不说话,那不得憋死啊。报导说是离婚人士、丧偶人士寿命偏短,这个有科学依据。

  孤独比贫穷更可怕,夫妻恩爱的长寿,夫妻健在的长寿,孤独的就容易出问题,容易短寿,这是普遍规律。

  但怎么样让家庭和睦,这是一门学问。

  必须解决四个问题:

  第1、要尊敬老人;

  第2、要教育好子女;

  第3、要处理好婆媳关系;

  第4、这条尤其重要,夫妻要恩爱,这是核心。

  夫妻恩爱要做到八互原则:互敬、互爱、互信、互帮、互慰、互勉、互让、互谅。

八、每天健康生活,要做到七个方面:

  第1,一定要吃好3顿饭;

  第2,一定要睡好8个小时觉;

  第3,每天坚持运动半个小时;

  第4,每天要笑,身心健康;

  第5,很特殊的,每天一定要会大便。

  第6,一定要家庭和睦。

  第7,不吸烟,不酗酒,每天健走。

  健康要从每一天开始,每天健康,就一生健康。

  一定要记住我那几句话:能吃能喝不健康,会吃会喝才健康,胡吃胡喝要遭殃。“用肚子吃饭求温饱,用嘴巴吃饭讲享受,用脑子吃饭保健康。”

  要做到:“皇帝的早餐,大臣的中餐,叫花子的晚餐”

更多健康信息及优惠活动请关注我们:Wellness Lab 健康验血中心
如果您喜欢本篇文章,您可以分享到朋友圈,和朋友一起分享健康资讯,品味健康人生!






摸摸自己的大肚腩,小心它发出的健康信号!

不知从何时开始,啤酒肚、大肚腩已经成为中年以上男人的“成熟标志”。你是否也曾喜欢摸摸父亲的“大肚子”?这种腰围大于臀围的现象被称作向心性肥胖。有些人也将其称为腹型肥胖、上身型肥胖、苹果型、男性型肥胖。但是,要注意的是我国人男性腰围大于90 厘米、女性腰围大于80 厘米就要引起警惕。

  与单纯性肥胖相比,向心性肥胖引发动脉硬化、脑卒中、高血压、冠心病、糖尿病、高脂血症等各种并发症的危险性约是全身匀称性肥胖者的2~3 倍,而且腰围越粗,危险性越高。

对症做体检
1.测量身高
称量体重是肥胖人减肥治疗最基本的检查。

2.空腹血糖、餐后血糖、糖耐量试验
了解肥胖与糖尿病的关系。

3.血脂化验
了解肥胖人是否合并高脂血症。

4.BMI 指数
单位身高的体重,与身体脂肪的含量明显相关。

更多健康信息及优惠活动请关注我们:Wellness Lab 健康验血中心
如果您喜欢本篇文章,您可以分享到朋友圈,和朋友一起分享健康资讯,品味健康人生!

晚上玩手机,易得青光眼?

最近,在网上流传一种说法是:在昏暗的光线下用眼,特别是关灯玩手机,会造成瞳孔长时间散大,堵塞眼内液体循环,容易导致青光眼。



这是真的吗?

眼科专家指出,青光眼是由于眼压不正常,导致视神经受损,视野变小,甚至失明的一种眼病。

在黑暗中看近物时,由于眼肌紧张、晶状体变凸、瞳孔扩大,可能造成眼压升高,长此以往,可造成不可逆的视神经损伤,青光眼就这样不知不觉地偷走了视力。有青光眼家族史者尤其要注意。

因此建议,避免在昏暗环境下长期用眼,不要关灯玩手机,夜间玩手机时要开一盏低亮度的背景照明灯。

并且,每次看手机最好不要超过20分钟,期间要有意识地眨眨眼,注意给眼睛“减负”。之后要休息5~10分钟再用眼。



Wellness Lab 健康验血中心
「能打败谣言的,永远只有真相」




更多健康信息及优惠活动请关注我们:Wellness Lab 健康验血中心

如果您喜欢本篇文章,您可以分享到朋友圈,和朋友一起分享健康资讯,品味健康人生!


长知识,古时候也有婚前体检


据说,公元一四七年,(距今一千八百多年前),东汉王朝汉桓帝刘志的第一任皇后梁女莹,开启历史上有记载的皇后娘娘级别的婚前体检。

      据记载,桓帝私下特派女官吴婀提前来到梁大将军的府上对梁女莹进行体检。是处女,就进宫,不是处女,梁女莹不仅进不了宫,还要治梁商全家的罪。

      女官吴婀仔细检查梁女莹的双乳形态和质地,又闻嗅其身有无狐臭,接着还仔细查看了肚脐的形态、深浅,其肩宽、腰围、臀部的弹性,大小腿的肤色、长度,脚弓,以及手指和脚趾的颜色,检视了她的阴部、肛门,证实是处女,未生痔疮。同时,还对有关病史进行了认真询问。检未见异常后,吴婀又检查了梁女莹的五官和头发等,几经反复,最后梁女莹终于被册立为皇后!

      随着时代的变迁,关于婚前体检的说法也颇多。目前,比较专业科学的婚前体检包括体格体检和健康询问及家族历史调查等内容。


      体格检查包括全身一般检查和生殖器官检查。例如重要脏器心、肝、肾、肺的功能状况,男女生殖器官是否正常等。最重要的是进行必要的化验检查,如血型、梅毒、艾滋病检查等。健康询问及家族历史调查主要是筛查有无遗传病。


      婚前检查的意义非凡。在婚前通过对全面系统的身体检查,可对自己的身体状况有个科学的了解,也可以发现是否患有不适宜立即结婚的疾病,如急性肝炎、活动性肺结核、性传播性疾病、精神病和其它较严重的病。


更多健康信息及优惠活动请关注我们:Wellness Lab 健康验血中心
如果您喜欢本篇文章,您可以分享到朋友圈,和朋友一起分享健康资讯,品味健康人生!

80%的人都不喜欢吃这些菜!却不知它们越吃越健康!

No1、鱼腥草
上榜理由 :简单理解就是有鱼腥味的草,很多北方人民招架不住,但它却是云贵地区人民的最爱,爱吃的人难以割舍,吃不惯的人打死也不吃! 

翻案:鱼腥草既是野菜,又是药材,能清热解毒、利尿,还能提高机体免疫力,用它来熬汤喝,可以有效地排出体内堆积的湿热。但您一定要注意,鱼腥草不能熬太长时间,否则会破坏药效,15分钟比较合适。

No2、苦瓜

上榜理由 :苦!
翻案:苦瓜中含有一种生物碱——苦瓜甙,它赋予了苦瓜特殊的口感。对于很多人来说,这种苦味有刺激味蕾、增进食欲的作用(啤酒的苦味来自啤酒花,也有刺激食欲的作用)。苦瓜中的苦瓜素也有用武之地,可能对降低糖尿病人血糖有帮助。
  一些体外实验和动物实验证实了苦瓜具有降血糖的作用,临床试验中也有一些证据,但这些数据还不足以用来推荐用苦瓜控制血糖。苦瓜替代不了降糖药,相关研究发现,大量食用苦瓜并不能达到针对性摄入降糖物质的目的,甚至还可能因其他物质摄入过量产生副作用。

No3、香菜
上榜理由:香菜奇异的香味,有人喜欢有人忧。
翻案:香菜能促进胃肠蠕动,具有开胃醒脾的作用。脾胃虚寒的人适度吃点香菜也可起到温胃散寒、助消化、缓解胃痛的作用,可做成香菜粥来喝。香菜提取液具有显著的发汗清热透疹的功能,其特殊香味能刺激汗腺分泌,促使机体发汗,透疹。

No4、韭菜
上榜理由:韭菜有种强烈的辛辣气味,有些人迷恋韭菜独特的辛辣香味,有些人却讨厌韭菜的这股怪味,而这都是因为其中的含硫化合物及挥发性精油,吃完后口腔里的味道也很难散去,为了避免尴尬,很多人选择不吃韭菜。
翻案:韭菜是我国土生土长的蔬菜,栽培历史已有3000年以上,品种资源丰富。除了挥发油外,韭菜中还含有皂甙、黄酮类等物质。这些物质除具有一定的杀菌消炎作用,能帮助提高免疫力、降低血脂。
韭菜、韭黄、韭菜苔、韭菜花,它们之间有什么关系?韭黄是韭菜变来的?先说韭黄,其实,北宋时期就有韭黄了,现在我们吃到的韭黄是将韭菜在温室避光栽培生长出来的嫩叶,根是圆的、颜色是白的,叶是淡黄色,虽然没有韭菜那股辛辣味,但其柔嫩的口感是韭菜没法比的。
  到了夏天,韭菜中会冒出一根根的苔来,长到10~15厘米就可以吃了,炒鸡蛋、炒肉丝,颜色好看,营养搭配合理。至于韭菜花,大家最熟悉的就是涮羊肉、吃火锅的蘸料,其实就是将韭菜苔上开的花采摘下来,磨成糊,加盐腌制成酱。因为含盐量较高,吃的时候加一点点,有点味就行了。

No5、胡萝卜
上榜理由:味道不好形容,但就是不喜欢。
翻案:胡萝卜的营养价值可谓家喻户晓,像中医,如果脾胃虚弱的,会建议经常吃些胡萝卜,最为推荐的就是做顿“小米胡萝卜粥”,因为胡萝卜熬得比较烂,对于老人和孩子非常适合,常吃还可以改善食欲。
  特别是春天,天气变暖,细菌开始繁殖,很多人如果饮食不洁,容易拉肚子,胡萝卜粥就是中医经常推荐的止泻食疗方。再加上春天风大、干燥,气温也不稳定,老人、孩子感冒的很多,特别容易患上呼吸道疾病、咳嗽等,这类人可每周喝几次小米胡萝卜粥提前预防。
  可以将胡萝卜切得碎一些,熬到粥里,口感很好。当然,胡萝卜的做法很多,还可以每周包一两次牛肉胡萝卜馅的饺子,坚持下去对老年人非常有益。此外,炖肉时也可多放点胡萝卜块,这样胡萝卜会溶进更多油脂,胡萝卜素的吸收率也会提高。

No6、芹菜
上榜理由:对于某些人来说,味道有些冲.
翻案:冬天容易干燥上火,芹菜味甘性凉,有平肝清热、祛风利湿、利尿降压的作用,和枸杞、大枣一起煮成汤,不但营养丰富,而且还能祛火,另外,对脾胃虚弱导致的食欲不振也有缓解作用。
  将新鲜的芹菜梗切成段,和枸杞、红枣一同放入锅中煮30分钟就可以食用了。这道汤具有清热平肝,健脾养心的功效,高血压、肝火旺盛、脾胃虚弱者都可以适当食用一些。

No7、茼蒿
上榜理由:茼蒿...不知道啥原因,反正有很多人不爱吃…
翻案:茼蒿营养丰富,尤其是胡萝卜素,每百克中含1.5毫克,比番茄、南瓜等蔬菜高2~3倍,对保护视力很有好处。烹调时,与肉、蛋一起炒,能提高维生素A的利用率。
  茼蒿的清香气味是由于它含一种挥发性的精油,能够刺激食欲。另外,茼蒿中还含有较高的钾、钠等矿物盐,能调节体内水代谢,通利小便,消除水肿。由于含钠较高,在烹调时要少放些盐。

No8、洋葱
上榜理由:吃完嘴里总是有股辛辣的味道,和韭菜相似。而且切洋葱还会流眼泪。
翻案:洋葱含蛋白质、碳水化合物、膳食纤维及矿物质和维生素等多种营养成分,被推崇为多功能的营养保健蔬菜。洋葱中含有与葱、蒜成分一样的辣素,有浓郁的香气,可刺激胃酸分泌,增进食欲以及杀菌和预防感冒。洋葱中还含有一种具有抗氧化作用的微量元素——硒和一种叫“栎皮黄素”的植物化学物,能抑制致癌物活性,阻止癌细胞生长。调查显示,常吃洋葱比不吃洋葱的人胃癌患病几率会下降。
  从营养上讲,紫皮洋葱的营养价值高于白皮洋葱。不仅因为紫皮洋葱中含有抗氧化能力较强的花青素,能够保护人体免受自由基的损伤,其蛋白质、膳食纤维以及钙、镁、锌、铁等矿物质含量均比白皮的高。不过白皮的也不错,其胡萝卜素、维生素C的含量较紫皮的高。而且葱味道没有紫色洋葱那么辣,水分和甜度皆高,更适合做凉拌菜和生菜沙拉。
  我特别喜欢将洋葱与各种肉类(如牛羊猪肉、鸭肉、鱿鱼等)、鸡蛋或木耳、土豆、柿子椒等一起炒食,不但味道佳,且营养丰富,达到互补的作用,比如洋葱土豆炒牛肉、洋葱孜然炒羊肉、洋葱海鲜豆腐汤等。洋葱经烹调后色泽金黄,辛辣的含硫化合物会变成味道甜美的物质。另外,烙饼时,加些洋葱碎口感也非常好。
  有些人喜欢生吃洋葱,虽说可以较好地保留营养成分,但过多食用会导致胃肠胀气,建议不要空腹吃生洋葱,尤其是患有胃肠疾患的人还应避免生食洋葱。
  
No9、青椒
上榜理由:青椒会有一点苦味和辣味。
翻案:青椒营养价值高,富含维生素C和碳水化合物。在功效作用方面,青椒具有温中下气、散寒除湿的功效,能增强人的体力,缓解因工作、生活压力造成的疲劳。青椒能够刺激唾液和胃液分泌,能增进食欲,帮助消化,促进肠蠕动,防止便秘。它还可以防治坏血病,对牙龈出血、贫血、血管脆弱有辅助治疗的作用。此外,青椒对减少皮肤皱纹弹性和保持皮肤丰润都有一定的效果。

更多健康信息及优惠活动请关注我们:Wellness Lab 健康验血中心
如果您喜欢本篇文章,您可以分享到朋友圈,和朋友一起分享健康资讯,品味健康人生!

Wellness Lab 健康验血中心




20-70岁体检重点有不同,你知道吗?


很多人总会问小康,20岁应该体检什么,50多岁应该体检什么?其实,不同的年龄段体检的侧重点是不同的,今天跟小康一起来看看吧!

1、20岁,生殖系统、黑色素瘤方面要关注。建议配套 - 精英上班族,应酬族,婚前验血配套


   从20岁开始,标志着我们已经长大成人,健康意识就应该培养起来,其中生殖系统、黑色素瘤方面病症值得我们关注。

【女性】 盆腔和宫颈的检查(每年)、皮肤检查(每年)、胆固醇检查(每年)、测量血压。

【男性】 睾丸检查(每年)、皮肤检查(每年)、胆固醇检查(每年)。

2、30岁,血糖、血脂健康应该加入关注范畴了,建议配套 - 精英上班族,应酬族验血配套
   从30岁开始,除了生殖器,血糖、血脂方面的问题,也将逐渐被我们关注。

【女性】 盆腔、宫颈检查(每年)、乳腺检查(每年)、血糖和血脂检查(每年,体重超重者建议每年一次);

【男性】 睾丸检查(每年)、皮肤检查、血糖和血脂检查(每年)、胆固醇检查(每年)。

3、40岁,心脏逐渐脆弱了。建议配套 - 精英上班族,应酬族验血配套

   从40岁开始,心血管疾病将值得我们开始关注。

【女性】 乳腺检查(每年)、卵巢检查(绝经、家族史者每年一次)、血糖胆固醇(每年二次)、心脏检查(每年)。

【男性】 血糖检查(每年2次)、心血管检查(每年一次)、结肠癌筛查(每年);前列腺检查(排尿异常者每年一次)、皮肤检查(每年一次)

4、50岁,肠道、骨密度必须引起我们的注意。建议配套 - 精英上班族,应酬族,老年族验血配套

   从50岁开始,结肠、骨密度检查成了我们扩展关注的对象。

【女性】 骨密度检查(每年一次)、结肠癌筛查(每年一次)、卵巢检查(每年一次);心脏检查(每年二次);皮肤、盆腔、宫颈、乳腺检查(每年一次);血糖检查(每年二次,高危者每年检查三次)。

【男性】 前列腺检查(每年一次)、结肠癌筛检(每年一次);胆固醇检查(每年二次)、睾丸检查(每年一次)。

5、60岁,系统全面的健康体检很重要,建议配套 - 精英上班族,应酬族,老年族验血配套


    从60岁开始,除了平时关注的那些,身体不适的地方将引起我们更多的关注。

【女性】 骨密度检查(每年一次)、心脏、盆腔、乳腺、宫颈检查(每年一次);结肠癌筛查(每年一次)、结肠镜检查(每年一次)。

【男性】 胆固醇检查(每半年一次)、心脏检查(每年二次);前列腺检查(每年一次)、结肠癌筛查(每年一次)。

6、70岁,深入体检才能健康长寿。建议配套 - 老年族验血配套
     70岁以上老者,建议规律体检、健康饮食、合理作息。如有不适,请针对不适部位及时就医检查。

更多健康信息及优惠活动请关注我们:Wellness Lab 健康验血中心
如果您喜欢本篇文章,您可以分享到朋友圈,和朋友一起分享健康资讯,品味健康人生!




检前注意事项早了解,体检过程省时更省力 !


1、请您在体检前提前3~5天电话预约( Wellness Lab 健康验血中心 /仁心药房预约电话-+603-6257 5001,其他地区预约电话-1800 88 5001),已签约网上预约服务的单位,电话预约时间:每天早上8:30—下午17:30。
  
2、到达体检中心时间宜为早上11:30以前或指定时间段,体检当日请携带本人身份证原件。
  
3、体检前一天,请您清淡饮食、勿饮酒、勿劳累; 前一天晚上8点之后勿饮酒、吃夜宵; 体检当天请空腹、禁食、勿服药(降糖药、降压药除外)。
  
4、体检当天请不要佩戴金属饰物,勿携带贵重物品。
  
5、女性请在月经结束3至7天后进行体检,体检前两天做好避孕措施,最好不要同房,更不要灌洗阴道; 体检当日请勿穿着连体类衣物及长筒靴。
  
6、女性客人做尿常规检查,需在月经干净三天后,否则会影响检查结果。
  
7、为保障您和他人的健康,当您患有上呼吸道传染性疾病时,请痊愈后择期参检。
  
8、体检前如有加项检查需求最好在检前向客服部专家组咨询,以提前办理加项手续,避免重复抽血。
  
9、特别提醒:除导检册上的项目外,现场增加项目、口腔治疗及药品均为自费非医保项目,请问清价格后再决定是否接受服务。
  
10、如果您是糖尿病朋友请提前告知护士尽快安排采血;
  
11、为保护客户隐私,团单客户的检测结果我们会单独出具体报告并密封,由受检者本人自取,任何单位与个人不得擅自拆阅他人体检报告。若委托他人代领,请在《知情同意书》上予以批示。

Wellness Lab 健康验血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