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Saturday 7 March 2015

长知识,古时候也有婚前体检


据说,公元一四七年,(距今一千八百多年前),东汉王朝汉桓帝刘志的第一任皇后梁女莹,开启历史上有记载的皇后娘娘级别的婚前体检。

      据记载,桓帝私下特派女官吴婀提前来到梁大将军的府上对梁女莹进行体检。是处女,就进宫,不是处女,梁女莹不仅进不了宫,还要治梁商全家的罪。

      女官吴婀仔细检查梁女莹的双乳形态和质地,又闻嗅其身有无狐臭,接着还仔细查看了肚脐的形态、深浅,其肩宽、腰围、臀部的弹性,大小腿的肤色、长度,脚弓,以及手指和脚趾的颜色,检视了她的阴部、肛门,证实是处女,未生痔疮。同时,还对有关病史进行了认真询问。检未见异常后,吴婀又检查了梁女莹的五官和头发等,几经反复,最后梁女莹终于被册立为皇后!

      随着时代的变迁,关于婚前体检的说法也颇多。目前,比较专业科学的婚前体检包括体格体检和健康询问及家族历史调查等内容。


      体格检查包括全身一般检查和生殖器官检查。例如重要脏器心、肝、肾、肺的功能状况,男女生殖器官是否正常等。最重要的是进行必要的化验检查,如血型、梅毒、艾滋病检查等。健康询问及家族历史调查主要是筛查有无遗传病。


      婚前检查的意义非凡。在婚前通过对全面系统的身体检查,可对自己的身体状况有个科学的了解,也可以发现是否患有不适宜立即结婚的疾病,如急性肝炎、活动性肺结核、性传播性疾病、精神病和其它较严重的病。


更多健康信息及优惠活动请关注我们:Wellness Lab 健康验血中心
如果您喜欢本篇文章,您可以分享到朋友圈,和朋友一起分享健康资讯,品味健康人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