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Tuesday 18 August 2015

别过度迷信小药片 ,维生素最好靠食补!

如果你不是个改良版免疫超人,复合维生素片很可能对你弊大于利。


一顿早饭搭配一把药片,让你联想起《飞越疯人院》的病友们,却成为一部分人的时髦象征。这是因为,要坚持“每天吃下5 种以上蔬果”的营养计划,以便让自己自如穿梭在健身房和会议室中,确实是个相当艰难的任务。所以,现代人选择简单的方法来完成这个目标—将每日所需的维生素和矿物质压缩进可以随身携带的小药片。

但是,所有的捷径都是弯路。

的确,部分维生素,比如维生素A、C、E,能帮你清除那些从不健康饮料、吸烟、烤焦的肉类等食物释放而来的自由基。在这一点上,维生素确实很棒,因为自由基确实与糖尿病和心脏疾病有很大的关系。科学家甚至认为自由基会通过干扰人体DNA 的表达而导致癌症的发生。问题是,抗氧化剂同样可能导致这个情况发生。


关于药片补剂

它是药片中释放出的营养物质,应该用以佐餐,而不是完全替代正餐。我们的身体生而具有从食物中获取营养,并让它们渐渐成为身体一部分的特性,而不是一次性就搞定所有营养需求。身体没有这个能力一下接纳过多的营养物质。所以你不能直接越过蔬果的环节,用药片代替正餐。


当你下次上厕所时,注意观察你的尿液出现的变化,那极有可能是你的血汗钱白白流走的证据。

适得其反的效果

沉溺于抗氧化可能会对健康产生适得其反的效果。比如,过多的抗氧化剂会引起肿瘤的发生,甚至加速它们的生长。最近来自瑞典学者的研究表示,尽管抗氧化剂降低了自由基对DNA 的干扰,但是,它们同时会降低你自身细胞的应答能力。也就是说,你的细胞会开始变得懒惰并且对癌症的防御应答会变得迟缓。


当然,抗氧化剂仍然是好东西,我们只是鼓励你从食物中获取。除非你接近营养不良,否则我们建议从现在开始,拿走你所有的药片,吃些苹果来代替吧。

一天一苹果,医生远离我


现在就下载我们 Wellness Lab 验血中心的手机软件以得到 更多健康知识及优惠活动吧! 
Download Our Wellness Lab Mobile Apps to get more health info and promotion now!

更多健康信息及优惠活动请关注我们:Wellness Lab

如果您喜欢本篇文章,您可以分享到朋友圈,和朋友一起分享健康资讯,品味健康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