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Monday 18 May 2015

别瞎补,给你一张最全的体质食疗单




气虚质
益气健脾

红薯

红薯含有大量的维生素,有补益气力的功效。最好的食用方法是蒸食,在此基础上,可以再加点花样,例如芝士焗红薯。
胡萝卜
胡萝卜营养齐全,可以健脾和中、调节脾虚,果时汇的有机胡萝卜,益气效果相当显著。建议每天喝一碗胡萝卜粥。

阳虚质
温补气血

茴香
茴香辛甘温,具有温阳补火和散寒理气的作用,可以自制五香粉,做菜时加一点,就成了药膳菜。

气郁质
醒神解郁

莲藕
莲藕有清热生津、缓解心情烦躁的作用,晚餐可以经常炒一些莲藕食用。
金橘
金橘可理气、解郁、化痰,经典的食用方法是制作金橘饮,作为茶饮。

痰湿质
平衡脾胃

白萝卜
白萝卜可清热生津、凉血止血,果时汇的有机白萝卜,洁净质脆,营养价值高,痰湿体质的人可以经常做萝卜丝饼,当做主食食用。
丝瓜
丝瓜清热化痰、凉血解毒,对脾胃异常、身体水肿有相当好的调理作用,可以用生地焖丝瓜,每周吃两次。

血瘀质
活血化瘀

山楂
山楂有消食健胃、活血化瘀的作用,可以经常吃一些用山楂做的小零食,例如山楂梨丝。
油菜
油菜能活血化瘀、健脾养胃、补血益气、解毒消肿,可以经常用果时汇的有机小油菜做油菜鲜藕竹笋汤哦。

湿热质
排湿


薏仁
《本草纲目》上说:“薏仁健脾,益胃,清热,祛湿”,湿热体质的人可以做薏仁芝麻汤,每晚临睡前饮用。
绿豆
绿豆清热解毒、利水消肿,可以美肤美颜、清口臭,每天喝绿豆决明子汤,能帮助身体排湿、解热。

特禀质
益气固表

蜂蜜
蜂蜜能益气固表、促进身体新陈代谢,可以制作蜂蜜核桃肉,作为日常零食食用。
大枣
大枣能抗过敏,促进身体排毒代谢,建议经常喝党参红枣茶。

平和质
维持平衡

生姜
生姜是一种发散性食物,可以达到沟通表里的作用,建议每天清晨喝1 杯红枣姜茶。
小米
小米入脾、胃、肾经,可以健脾和胃、滋阴养血,每天早晨最好喝一碗小米粥。
阴虚质
滋补肾阴

石榴
石榴味甘酸涩,生津止渴,有助于消化、缓解身体疲劳。

古语有云:食中有医,医中有食。美丽可以吃出来,健康,当然更要吃出来。

更多健康信息及优惠活动请关注我们:Wellness Lab 健康验血中心
如果您喜欢本篇文章,您可以分享到朋友圈,和朋友一起分享健康资讯,品味健康人生!

不妨让你朋友也扫描上面的二维码,共同成为我们App的朋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