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Tuesday 8 September 2015

全民网购时代,这四种东西一定不要买!


在这个时代,无论你需要什么,都可以在网上买到。

但对于保健品和药品来说,网购的风险不容忽视。那些在网上推销健康用品的商家,其实并不在乎消费者的健康,他们更在乎的是自己的利益。而贪婪往往带来欺诈。
所以,在网购时,请务必小心。而对于以下 4 种产品,不要网购。



处方药
如果一个网站允许你在没处方的情况下购买处方药,这就是很大的风险。
即使是治疗需要,也不能在没有处方的情况下购买像白加黑、泰诺、新康泰克这种含麻黄碱的药物,以及像含可待因的止咳水这种处方药。因为,大众不具备判断病情和处方用药的能力,滥用药或是用错药都可能导致严重的不良后果。

值得一提的是,那些所谓网络医生开据的处方也不可靠。
另外,如果从一个不正规的网站购买药物,可能会买到假药或含有危险成分的药物。例如,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曾经对网购的抗流感药物达菲进行检测,发现买到的根本就不是达菲,而是滑石粉和对乙酰氨基酚的混合物。


如果你需要在网上买药,应该选择已被批准的售药网站,详细名单可以通过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官方网站的「数据查询」栏目中查询。并主动咨询专业药师,了解有关购药的建议。但请务必注意,按我国法律规定,这些药店只能向个人消费者出售非处方药。

减肥保健品
实际上,消费者根本不知道自己网购的减肥保健品究竟是啥。
在我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检测中,多次发现所谓的减肥保健品中含有未标识出的、不安全的成分。很多在网上卖的减肥保健品都没有经过审批,这意味着这些产品可能存在大量的虚假宣传。

除此之外,某些网上售卖的减肥保健品中含有大量的咖啡因,对于有心脑血管疾病的人来说,是尤其不安全的。

减肥的最好方式是长期健康的饮食习惯和规律运动。如果某种减肥保健品承诺可以保证减肥效果或是加速新陈代谢,即使它标榜纯天然,在购买之前也请咨询专业医生。

母乳


我们都知道,母乳是新生儿宝宝最好的食物,但网购的母乳并非如此。
网上出售母乳是一个不受管制的行业,它可能遭到以下污染:
病毒:比如肝炎或艾滋病病毒;
细菌:如果存储或运输不当;
处方药;
非法毒品。
除此之外,在 2015 年 4 月的美国《儿科》杂志发表的一项新研究中,很多网络购买的母乳并不是 100% 的母乳。研究人员对 102 个网购母乳样品进行了测试,发现其中 10 份样品内至少含有 10% 的牛奶,这可能会引起宝宝的过敏反应。

我们可以理解,有些女性因为种种原因无法母乳喂养或奶水不足,她们可能想购买母乳;还有一些女性可能想捐献或是卖掉富余奶水。然而,对于网上的销售者,往往会被利益诱惑而在母乳中掺牛奶、或是稀释母乳。

所以,如果新妈妈能母乳喂养,那是最好的;但如果不能,配方奶和婴儿食品则是次佳选择,完全不值得冒险去购买一个陌生人的母乳。
另外,如果想捐献母乳,请选择非盈利性的正规机构,如当地的母乳库。

激素产品
有些更年期的女性,可能受到广告的诱惑而在网上购买激素类保健品、面霜或草本制剂。滥用激素类的产品可能会出现副作用,比如阴道出血、乳房胀痛等问题。很多网购的产品并不如宣传中所说「含有大量活性成分」,安全性也无法保障。
对于任何激素产品,即使它标榜为「纯天然」,也需要医生的指导,才能确保有效和正确的使用剂量。

如果您喜欢本篇文章,您可以分享到朋友圈,和朋友一起分享
健康资讯,品味健康人生!

现在就下载我们 Wellness Lab 健康验中心的手机软件
以得到 更多健康知识及优惠活动吧! 

Download Our Wellness Lab Mobile Apps
 to get more health info and promotion now! 


Available on Google Play Store and Apple Apps Store


- 点击图片查看验血最新优惠-



医生的健康秘诀:坚持做的事和绝不做的事



众所周知,在我国,大多数医生都存在工作时间长、工作强度大、精神压力大的问题。在这样的情况下,他们是如何守护自己的健康的呢?

  我们采访了12位来自各个专科领域的专家,请教他们的健康秘诀。尽管多数专家一听采访意图,都直呼“我自己也做得很差哦”,但他们还是结合自己的研究领域,分享了他们自己多年来一直遵守的健康“秘笈”和自己绝不会碰触的健康“雷区”。



①神经内科医生:拒绝暴怒

秘笈:1、每周游泳3~5次,每天坚持快步走。有氧运动有利于保护血管内皮细胞,改善心肺功能,也容易让人平静,从而预防脑梗塞、脑出血、心梗等心脑血管事件的发生。2、管理好自己的身体。将导致心脑血管病的可控因素控制好,包括血压、血糖、血脂、体重、吸烟等。

雷区:1、暴怒。暴怒伤脑,情绪激动容易引起血管强烈收缩,诱发脑中风、脑出血。2、放任血压升高。血压升高会导致心脑血管病。即使是轻微的血压升高也不要忽略。



②呼吸科医生:绝不吸烟

秘笈:1、每周至少休闲一次,游泳、打乒乓球或跑步,每次保证一个小时。2、晚餐少吃,保持好心情。

雷区:1、吸烟。吸烟是导致呼吸系统疾病的元凶之一,比如慢阻肺、肺部肿瘤等。这在临床上“见得太多了”。2、喝假酒。不少人明知是假酒,仍然照喝不误,对身体伤害大。

③眼科医生:黄色镜片好


秘笈:1、眼镜选择黄色或茶色镜片。黄色或茶色镜片可有效滤除蓝光,减少蓝光损伤,改善视觉对比度和清晰度。黄斑病变患者更应如此。2、适当控制进水量。防止水含量增多导致眼压升高。

雷区:1、烟酒、浓茶和咖啡。2、衣领过紧,长时间低头工作。注意这些可预防青光眼。

④肠胃肿瘤科医生:选天然食材



秘笈:1、尽量选择天然食材。含有添加剂的食物会导致肠道菌落不平衡,微生态被破坏,长此以往带来肠道功能的下降,易给胃肠疾病入侵提供可乘之机。2、注重烹调方法。重口味的烹调易对肠胃形成刺激。广东人烹调以清淡为主,但需注意长时间煲煮会破坏青菜里的营养成分。

雷区:1、熬夜。熬夜往往带来晚起,进而影响正常三餐饮食,破坏生物钟。2、酗酒。尤其是已经患有一些基础病的人,长期酗酒会直接导致病情加重甚至恶化。

⑤胸外科医生:拒绝功夫茶



秘笈:1、回家抱孩子前先换衣洗手,避免孩子吸三手烟。吸烟是肺癌的高危因素。我们可以保证自己不吸烟,但难以避免二手烟环境。如果在二手烟环境里待过,身上和衣服上多少会有二手烟附着,回家抱孩子,有可能让孩子吸入三手烟。2、利用等电梯或乘电梯的时间闭眼、深呼吸。因为平时睡眠时间少,一台手术往往长达数小时,休息时间少,要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零星时间休息。

雷区:1、功夫茶和生滚粥。过烫的食物容易烫伤食管,引发炎症,长此以往,容易形成食管癌。2、娱乐场所。休闲时会多看书、多学习,并保持愉悦平静的心境。

⑥心理科医生:跑步心情会好



秘笈:1、心情不好时去跑步。因为跑步时体内会分泌一种5-羟色胺的物质。而人之所以产生焦虑或抑郁,就是5-羟色胺这种物质太少了。2、不开心时坐下来想清楚为什么不开心,不开心会减少一半。然后再行动起来,将问题解决掉。

雷区:1、破坏人际关系。不好的人际关系不仅会伤人,也会伤己。2、放纵。无论是饮食,还是起居,包括性生活,都要有节制。

⑦骨科医生:少坐车多走路


秘笈:1、每天慢跑和快步走交替运动1~1.5小时,总计5公里左右。到了一定年龄后,下肢活动能力下降,尤其是城市人群坐车多,走路少。因此,必须注意适当增加下肢的活动。2、保持合理的体重。体重超标会给关节带来很大的负荷。体重超标5公斤,关节负荷会增加数倍。

雷区:1、对抗性运动。50岁以后不宜再进行激烈的对抗性运动,比如羽毛球、足球。因为即使是专业的运动员,进行竞技性运动,对关节的磨损也会增加十倍。2、走路时间太长。很多人以为走路是万能的。事实上,长期超量走路,会导致软骨磨损,时间一长,往往就需要换膝关节来解决了。

⑧口腔科医生:随身带牙线


秘笈:1、如果在家里就餐,每餐饭后都刷牙,且刷牙时间要够三分钟,如果在外就餐,就用随身携带的牙线。2、坚持使用防龋牙膏。不同年龄的人要选择不同的牙膏。孩子要选择无氟牙膏;老年人可选择预防牙周炎的牙膏;过敏者可选择脱敏牙膏。

雷区:1、碳酸饮料。碳酸饮料对牙齿损害大,即使马上漱口,危害也已产生。2、毛太硬的牙刷。太硬的牙刷会增加对牙齿的磨耗,应该尽量使用中毛或软毛的牙刷

如果您喜欢本篇文章,您可以分享到朋友圈,和朋友一起分享
健康资讯,品味健康人生!

现在就下载我们 Wellness Lab 健康验中心的手机软件
以得到 更多健康知识及优惠活动吧! 

Download Our Wellness Lab Mobile Apps 
to get more health info and promotion now! 
Available on Google Play Store and Apple Apps Store


- 点击图片查看验血最新优惠-


初學者胸肌鍛煉的攻防要點



Q:健美的胸部是什麼樣子?應該具有什麼樣的胸部線條? 
A:最健美的胸部是古代鎧甲式,就是古代歐洲的騎士所穿著的鎧甲的胸部形狀,形體飽滿,棱角線條分明,比如電影《斯巴達勇士》中的那些勇士的鎧甲。


Q:初學者開始是否有重點的鍛煉某個部分,還是均衡發展?
A:想要練到結實漂亮的胸肌不是一朝一夕,一年兩年的事情,需要長期的細緻鍛煉。初學者應該均衡的來練習各個部位的肌肉,不要太注重短期的效果,從基礎做起,一點點的鍛煉。
Q:初學者的健身計劃以多長時間為周期?
A:一般的健身計劃可以以月未單位來製定,比如本次的胸部基本線條打造,如果能夠保證2-3天按照我們推薦的動作鍛煉一次,一個月之後就可以看到比較明顯的效果。然後就可以根據自身情況增加難度或者把重點轉移到其它的肌肉部位。



Q:健身頻次是不是越高越好?比如每天都來?如果酸疼怎麼辦?
A:根據自己情況,乳酸推擠會造成酸,酸是正常的,如果感覺到疼就需要休息。如果沒有感覺到疼,可以每天來練習,或者間隔一天,大肌肉群回复要72小時,小的肌肉群一天兩天就差不多了。最少每三天要練習一次。



Q:什麼時間鍛煉比較好?每次健身安排多長時間合適?
A:健身的時間是根據自己需要,只要堅持一個時間長時間保持之後形成習慣,生物鐘調整一個興奮時間段,可以是早晨,可以是晚上。力量類的訓練,包括熱身、放鬆一共大概一個小時,力量訓練在四十分鐘左右。本次的動作就是一個小時的量,還有很多種的動作都沒有做。



Q:每次健身安排幾個動作?是否有先後順序?
A:因為剛開始力量比較充沛,先做消耗能量比較多的動作,比如臥推,斜推,遞減的金字塔式的,然後做組合器械類的動作。最後再做一組徒手類的整體均衡鍛煉的動作。拿這堂美胸的課程來說,就可以先做平臥推舉槓鈴、上斜臥推舉槓鈴,讓後做坐姿推胸和坐姿擴胸,最後在俯臥撑或者雙槓之間調一組來做。



Q:每組動作安排多少次數合適?每組之間間隔多久?每個動作之間間隔多久?
A:一般的健身者初始重量大概是能夠做到15次,大概力竭,但不是特別疲勞,稍事休息之後增加一定的重量,減少每組的次數,一個動作做3-5組,每組之間間隔一分鐘到一分鐘半之間,期間可以喝水,但要小口喝,不要大量喝。



Q:初學者在鍛煉中如何選取重量強度?
A:初學者開始不宜做大重量,容易使得肌肉受傷,小重量也能練出大塊肌肉,肌肉受力的角度和感覺很重要。一般在保證動作標準的情況下,能夠完成組數就可以。



Q:如果想要在重量強度上有所突破,應該如何安排次數和組數?
A:在有了一定的訓練水平之後,可以增加重量,大重量的鍛煉一般是第一組8-12次,基本力竭,然後每組次數遞減,還是要做到3-5組。



Q:在做力量訓練的時候如何進行呼吸?
A:力量訓練中,一般是發力的時候吸氣,收力的時候呼氣,但如果是挑戰大重量的動作,比如就做兩三次,那樣是發力的時候憋氣,比如舉重運動員!



Q:健身結束後是否要進行放鬆?如何放鬆?
A:在健身過程之中,每組動作結束之後都要對所鍛煉的肌肉進行簡單拉伸,每次拉伸10秒鐘左右。健身結束後可以系統的再進行拉伸,還可以自己對鍛煉的肌肉進行揉捏。這樣是為了讓肌肉放鬆。會減輕乳酸推擠,減輕酸痛的感覺,避免影響第二天工作和生活。同時,有效的牽拉還能夠讓肌肉的線條形狀更好。


Q:力量訓練是否一定需要保護?如何互相進行保護?
A:一般的力量訓練,如果在自己力所能及的範圍之內,可以獨立完成。但是如果加到自己要突破的重量就必須要有人保護。拿槓鈴臥推類的保護動作來說:保護者應該站在槓鈴的另一側,就是臥推者頭部,雙膝微微彎曲,雙手在臥推者雙手中間抓住槓鈴,隨著槓鈴運動。不要讓運動著停頓,感覺到運動者力量不足時稍微加力,保持運動連貫性。



Q:在健身鍛煉中對身體姿態有什麼要求?
A:一般的健身動作都要求身體放鬆,軀幹直立。尤其是在坐姿類的器械動作,一定要要保持軀幹坐直,這樣肌肉收縮感更強,對肌肉刺激更好,能夠保持肌肉的平衡性和穩定性,肌肉的形狀也就會更好。



Q:這一個週期的重點鍛煉是胸肌,是不是只練胸肌就可以了?
A:人體的肌肉都是互相牽連的,比如胸肌就和背部肌肉相互牽連。如果只聯繫胸部而忽視背部,會影響胸部的鍛煉效果。如果胸部練的過於發達和背部懸殊過大,則會造成體型的不對稱,甚至給身體骨骼等造成壓力和傷害!在胸肌鍛煉的同時也需要對背部進行鍛煉。但是我們並不用擔心太多,因為所欲的運動的鍛煉都不是完全單一的。在槓鈴和組合器械中,雖然我們針對的是胸部肌肉,但是每個動作都會涉及到背部肌肉,需要背部肌肉發力才能完成。從熱身運動開始,我們就已經開始同時鍛煉背部。但是,如果重量加大的話,還是要針對性的做1-2背部肌肉的鍛煉動作,這樣肌肉群才能均衡發展,我們才能更健康,更好看。

按图来看看人鱼线是如何练成的
现在就下载我们 Wellness Lab 健康验中心的手机软件以得到更多健康知识及优惠活动吧! 
Download Our Wellness Lab Mobile Apps to get more health info and promotion now! 

更多健康信息及优惠活动请关注我们:Wellness Lab
如果您喜欢本篇文章,您可以分享到朋友圈,和朋友一起分享健康资讯,品味健康人生!.

- 点击图片查看验血最新优惠-


古人没有减肥药,那她们如何保持身材?!




古代女性大多都以曲线柔和匀称出名,是很多现代人羡慕都羡慕不来的,不过不要着急,下面小编就给大家介绍一些古代人的减肥方法,帮你穿越成为古代美女。



1、鲤鱼汤《饮膳正要》


荜芨5克,将鲜鲤鱼100克、川椒15克、生姜、香菜、料酒、葱、味精、醋各适量为原料。将鲤鱼去鳞,剖腹去内脏洗净,切成小块;姜、葱洗净,拍破待用。 把荜芨、鲤鱼、葱、姜放入锅内,加水适量、置武火上烧开,移文火上炖熬约40分钟。加入香菜、料酒、味精、醋即成。可单独食用,也可佐餐,吃鱼喝汤。

能利水消肿而减肥。



2、冬瓜粥《粥谱》



新鲜连皮冬瓜80克—100克(或冬瓜仁,干的10克—15克、新鲜的30克),粳米100克为原料。将冬瓜用刀刮后洗净,切成小块,再同粳米一起置于砂 锅内,一并煮成粥即可(粥内不要放盐)。或先用冬瓜仁煎水去渣,再净粳米放粥煮,每天早晚两次时,常食有效。

能利尿消肿,减肥降脂。



3、薏米粥《本草纲目》


用薏米30克,白糖适量作原料。将薏苡仁洗净,置于砂锅内,加水适量,再将砂锅置武火上烧沸,后用文火煨熬。待薏苡仁熟烂后加入白糖即成,随意饮食。

能健脾除湿,减肥消肿。



4.荷叶粥




用鲜荷叶1张(约200克)、粳米100克、白糖适量为原料。将米洗净,加水煮粥。临熟时将鲜茶叶洗净覆盖粥上,焖约15分钟,揭去荷叶,粥成淡绿色,再煮沸片刻即可。服时酌加白糖,随时可服。

能清暑,生津,止渴,降脂减肥。



5.红焖萝卜海带


海带、萝卜适量,丁香、大茴香、桂皮、花椒、核桃仁、素油、酱油各适量为原料。将海带用水浸泡1天1夜(中间换2次水),然后洗净切成丝、萝卜亦切成粗 丝。将素油烧熟,加海带丝炒几下,放入丁香、大茴香、桂皮、花椒、核桃仁、酱油及清水烧开,改中大火烧至海带将烂,再放入萝卜丝焖熟即可食用。

能利水消 气,减肥。



6.防己黄芪汤




防己6克、黄芪15克、白术10克、炙甘草9克、生姜6克、大枣4枚。水煎服, 每日2次。
医院报道,用本方配合防风通圣散治疗结实型肥胖症患者,每日给防已黄芪汤、防风通圣散各5克,6个月后体重从69公斤减到67公斤,腹围从100厘米减至 85厘米。总胆固醇由341减至148,三酸甘油酯由288降至78,非脂化脂肪酸由0.25升至0.75升。

主治肌肉结实型肥胖症



7.荷术汤


荷叶、苍术、白术、黄柏、牛膝、薏苡仁、黄茂、桂枝、木瓜、茯苓、泽泻、山楂、车前草、虎杖、夏枯草、甘草各等份,煎水服。

主治高脂血症、高血压型肥胖症。



8.轻身一号


黄芪15克、防已9克、白芷9克、川芎9克、首乌15克、泽泻10克、山楂10克、丹参20克、茵陈15克、水牛角15克、仙灵脾6克、生大黄3克。水煎服,每日2次。

主治单纯性肥胖症。



9.消痰健脾汤


枳实、白芥子、防己、杏仁各9克,白术、茯苓、大腹皮各12克,冬瓜皮、泽泻、赤小豆各15克,法夏6克,陈皮5克,川骨皮10克。日服1剂,早晚服1次,疗程1个月。

主治脾虚痰盛型肥胖症



10.三花



玫瑰花、茉莉花、玳玳花、川芎、荷叶各9克,研末。每日服1包,80-100摄氏度水冲泡,每日2-3次,早晚服,亦可早晚服1包,连服3个月。

主治单纯型肥胖症。



11.实消痞丸

枳实15克,厚朴10克,党参15克,白术10克,茯苓10克,甘草10克,白芥子10克,莱菔子15克,泽泻10克,山楂30克,首乌30克,大黄15 克。头痛头晕者,加川芎10克,菊花10克;大便干燥难解者,加芒硝15克冲服。每日1剂,每次煎200-300毫升,分2-3次服。3个月为一疗程。

主治高脂血症型肥胖症


12.槐角减肥汤


槐角30克。开水冲服,每次l-3克,每日3-4次。

主治年老体弱肥胖症



13.平陈汤


槟榔75克,厚朴15克,酒军7.5克,青皮15克,苍术15克,半夏15克,云苓15克,壳15克,白芥子10克,焦楂15克。日服1剂,早晚各服1次,疗程1个月。

如果您喜欢本篇文章,您可以分享到朋友圈,和朋友一起分享健康资讯,品味健康人生!

现在就下载我们 Wellness Lab 健康验中心的手机软件
以得到 更多健康知识及优惠活动吧! 

Download Our Wellness Lab Mobile Apps 
to get more health info and promotion now!


Available on Google Play Store and Apple Apps St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