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Tuesday 16 February 2016

老人免疫力低下吃什么比较好?

想要保证晚年生活的幸福安康,免疫力就是其中关键的一环了。如果免疫力差,老年人就很容易出现感冒、发烧、咳嗽、发炎等症状,如果免疫力强,身体就不会轻易的被病毒、细菌所感染。所以,日常生活中老年人因注意对免疫力的维持。



提高免疫力的方法有很多,其中饮食调理就是一种较为不错的方法。下面,小康就带大家去了解下增强免疫力的食物有哪些。

一、大蒜

大蒜素抗感染和细菌。英国研究人员的实验结果表明,食用大蒜可让感冒发生几率降低2/3。经常咀嚼大蒜的人患结肠癌和胃癌的几率也会大大降低。因此,建议每天生吃两瓣蒜,并在烹饪菜肴时加入一些大蒜末。


二、番茄

番茄含有多种抗氧化强效因子,如其中含有的番茄红素、胡萝卜素、维生素E和C,可提高老年人免疫力,修补受损的细胞,保护细胞不受损害,并能降低宝宝因严重腹泻而导致的死亡率。实验证明,当人连续食用两周番茄汁后,体内番茄红素会明显增加,同时T淋巴细胞的免疫功能得到了增强。吃番茄最好微煮后加入少许橄榄油,使番茄红素更多地被人体吸收。


三、西瓜

熟西瓜同样含有大量功能强大的抗氧化物谷胱甘肽,具有保湿和提神的作用。由于其有助于加强免疫系统的功能,所以可以抗感染。谷胱甘肽位于靠近瓜皮的红壤处。而且西瓜中所含的糖、蛋白质和微量的盐,能降低血脂软化血管,对医治心血管病,如高血压等亦有疗效。


四、卷心菜

卷心菜是富含谷胱甘肽(具有免疫增强功能)的另一植物。在当令时,卷心菜在冬季也很容易获得,而且不贵。把各种各样的卷心菜(白的,紫的,中国的)加到汤里,慢慢炖,可以让抗氧化物释放入汤中,从而增加食物的营养价值。


五、西兰花

西兰花很容易在杂货店和食品中见到西,它是提升免疫力的基本要素。一项研究报道,西兰花中的化学物质可以刺激小鼠的免疫系统。而且,西兰花富含营养,可以保护机体免受(疾病)攻击。西兰花含有维生素A,维生素C和谷胱甘肽。可以再加上一些低脂奶酪将配菜围成一圈,维生素B和维生素D可以提高免疫力。


六、鱼和贝类

补硒防病毒。英国专家研究指出,补充足够的硒可以增加免疫蛋白的数量,进而帮助清理体内的流感病毒。硒主要来源于牡蛎、龙虾、螃蟹和蛤蜊等海鲜类食品。鱼类如大西洋鲑鱼中的欧米伽-3能够帮助血液产生大量的抗流感细胞,也有助于提高人体免疫力。


以上就是提高免疫力有一定作用的食物,小康建议提高免疫力在食用以上食物的同时,还应搭配一些营养补充剂,有助于刺激和加强机体的天然免疫系统,帮助恢复身体健康,也可以帮助减少伤风,感冒和花粉热的症状的严重程度和持续时间。而大蒜素则具有较强的抗菌消炎作用,对多种球菌、杆菌、真菌、病毒均有抑制或杀灭作用,尤其适合用于肺、胃部感染及微生物感染。


▼ 免责声明
本刊所有内容均来自网络,我们对文中观点保持中立,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者完整性不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并不对文章观点负责。版权属于原作者。


现在就下载我们 Wellness Lab 健康验中心的手机软件以得到更多健康知识及优惠活动吧! 
Download Our Wellness Lab Mobile Apps to get more health info and promotion now! 

更多健康信息及优惠活动请关注我们:Wellness Lab
如果您喜欢本篇文章,您可以分享到朋友圈,和朋友一起分享健康资讯,
品味健康人生!.


酸性好? 碱性好?



你知道吗,所有的疾病都是从酸性体液开始的! 造成人体酸化的原因主要有五种:

1、饮食结构不合理是关键
科学的饮食习惯是:酸碱食物比例为1:3,但现代人饮食中的主食往往是精米白面、鸡鸭肉蛋,而这些都是酸性食物,含磷、硫、氯等元素较多;在人体的新陈代谢过程中会变成阴离子酸根,使人体慢慢变酸。经分析,现在的饮食习惯其酸碱比例却正好相反,而我们的日常习惯却是3:1。长期摄入过多的酸性食物是导致人体酸性化的原因之一。

2、 运动不足
在阳光下多做运动多出汗,可以帮助排除体内多余的酸性物质。但由于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追求生活享受,以车代步现象愈来愈多,运动量大大减少,长久便会导致酸性毒素长期滞留在体内,导致体内的酸性化。

3、 过重的心理负担
有关科研机构曾做过这样的实验:把两只小白鼠放在两个笼子里,一只小白鼠用黑布将其眼睛蒙上,然后用一根小棍子骚扰它。一个月后发现,蒙上眼睛的小白鼠体液完全酸性化,第二个月发现小白鼠的身上出现了癌细胞。而另一个笼子里的小白鼠却安然无恙,可见在高度紧张、高度压力的情况下,生物体会出现严重的酸性化。

4、 不良嗜好
烟、酒等都是典型的酸性物质,毫无节制的抽烟饮酒等,极易导致人体的酸性化。

5、 生活不规律
彻夜唱卡拉OK、打麻将、夜不归宿等生活无规律,都会加重体质酸性化。

6、 环境的严重污染
环境污染危害身体健康:酸性体质会使细胞的新陈代谢减弱,身体的抵抗力降低,引发各种疾病,使皮肤变粗糙、多皱纹、色素沉淀,甚至脸色变得青黑。酸性体质使酸性物质在血管和肝脏堆积,容易形成脂肪肝和高血脂,引发其它心脑血管疾病。酸性体质有利于氧自由基增加,不利于钙的吸收。若体液呈碱性,成为碱性体质,也会使人因摄入重金属过多而影响身体健康!



如何判断你是不是酸性体质?

如果长期体力不支、容易疲劳、形容憔悴或有其他亚健康特征,无疑说明你的体液在酸化。与碱性体质者相比,酸性体质者常会感到身体疲乏、记忆力衰退、注意力不集中、腰酸腿痛,到医院检查又查不出什么毛病,如不注意改变,就会继续发展成疾病。

第一种办法:看特征
  1. 身体出现肥胖、困乏、疲倦及精神不振。
  2. 酸性体质容易引起溃疡、便秘等,当人体内的酸素升高引起质变,疾病也就产生了。
  3. 胃酸过多,就会引起胃痛、胃酸水,甚至发展到胃溃疡,肠胃功能失调。
  4. 体液中的酸性较高,会产生一种酸性物质,这种物质在身体内游动,会在关节部位形成一种结晶,这种结晶直接导致关节痛风类疾病。
  5. 酸性体质会影响孩子的智力,英国牛津大学曾经对42位儿童做过跟踪调查,结果发现孩子的智商与大脑皮层的酸碱度有很大的关系。大脑皮层的碱性越强,智商越高,反之,则智商越低。
  6. 早晨起床精神不振,夜里睡眠不好;
  7. 食欲不振,身体乏力;
  8. 身体肥胖;
  9. 情绪不稳,易发怒;
  10. 免疫力低,易生病;
  11. 腰酸背痛,头疼耳鸣;
  12. 手脚发凉,四肢麻木;
  13. 有高血压、高血脂、脂肪肝、糖尿病、痛风、肾病、尿频尿急等病状;
  14. 心脏功能差,动脉硬化;
  15. 哮喘,神经衰弱,记忆力下降;
  16. 易得皮肤病,牙龈出血,伤口易化脓;
  17. 正常人的血液是鲜红色的,酸性体质的人的血液是紫褐色的。

第二种办法:用PH试纸检测
最简单的是连续三天清晨空腹检测唾液,如PH平均值小于7.0即为酸性体质。人体的酸碱度是以0—14的数字来表示的。

数字越小,越代表酸字加强。7是中性的,大于7是碱性的,数字越大表示碱性越大。人体组织的正常PH值应是在7—7.4。血液的正常PH值是在7.35—7.45。pH值在7.35~7.45之间的,是碱性体质,pH值在7.35以下的,是酸性体质。小于7.0,表明病情极为严重。当pH值在7.35~7.4之间的弱碱性时,人就能保持健康。

尿液检查也可以知道酸碱值
酸碱体质自我小测试:
在下列小问题中与你情况相符的问题有多少个?
  • 皮肤没有弹性、暗淡无光泽。
  • 脸上容易长痘或粉刺。
  • 容易疲劳,嗜睡,稍做运动就觉得累。
  • 情绪不稳定,容易发怒。
  • 牙龈经常出血,外伤口愈合慢、容易淤青。
  • 感冒频繁;胃肠、肝、肾功能不好。
  • 常出现便秘现象。
  • 爱吃甜食,口中常有异味。
  • 汗脚,四肢容易冰冷。
  • 夏天容易被蚊虫叮咬。
以上10种,如有5种以上与你自身情况相符,那么就可以判定你的体质属于酸性,5种以下则为碱性。

如何变成弱碱性体质呢?

我们人类的生命运动是要在一弱碱性的环境中进行的,不因任何理由改变,太酸太碱都不行。就人体整体来看,酸性就意味着热和快,碱性就意味着冷和慢。糖尿病的病人,他们的胰脏特别地辛苦,因为他们的体液是酸性的,好象是一个酸性的大电池,胰脏每时每刻别选着比正常人更多的胰岛素,但是还是不够用,血糖还是高,然后他们就开始服药,药是干什么的,是让胰岛细胞制造更多的胰岛素,而且还有很多的副作用,结果胰岛素细胞终有那么一天累死了,岂不知,人体PH值下降0.1,胰岛素的功能就下降30%,这就是为什么生产这么多的胰岛素,血糖还是高呢?酸性体液,使胰岛素的电子能量转换发生的小,有效率不高,不能解决体液酸性的。怎么能给糖尿病患者一个控制疾病和康复的机会呢?



简单来说:
碱性食物主要分为:一、蔬菜、水果类;二、海藻类;三、坚果类;四、发过芽的谷类、豆类。
避减酸性的食物:一、淀粉类;二、动物性食物;三、甜食;四、精制加工食品(如白面包等);五、油炸食物或奶油类;六、豆类(如花生等)

那怎样把身体"碱"回来?

  • 多运动
在阳光下多做运动、多出汗,可帮助排除人体内多余的酸性物质。

  • 多吃碱性食物
日常生活中要尽量多吃碱性食物,碱性食物比如海带、白萝卜、豆腐、红豆、大豆、苹果、洋葱、芥兰、番茄、菠菜、香蕉等都是不易引起食欲但却对身体有益的东西,人们通常都会认为吃酸的东西就是酸性食物,诸如一看就会流口水的葡萄、草莓、柠檬等,其实这些东西正是典型的碱性食物,因为水果含有的有机酸在体内会氧化为二氧化碳和水,不会生成酸性代谢产物,而且蔬菜、水果中的钾离子等碱性物质,能中和酸性物质,维护身体达到平衡。


  • 多喝水
如果你主要的饮水是白开水,那么这个小窍门兴许对你有用;我们总是习惯把水烧开的时候先不关火,让水再烧一会,这是对的;但要注意在水烧开后要把壶盖打开烧3分钟左右,让水中的酸性及有害物质随蒸气蒸发掉,而且烧开的水最好当天喝不要隔夜。

  • 早睡
晚上 1:00以后不睡觉,人体的代谢作用由内分泌燃烧,用内分泌燃烧产生的毒素会很多,会使体质变酸;通常熬夜的人得慢性疾病的机率比抽烟或喝酒的人都来得高,所以每天尽量在12:00以前睡觉,不要常熬夜,若非要熬夜,一星期以一次为限!

  • 健康的吃
一天三餐中,早餐占了70分,午餐0分,晚餐30分,可见早餐最重要;但许多学生普遍不吃早餐,一早空着肚子,体内没有动力,会自动使用甲状腺,副甲状腺,下脑垂体等腺体,去燃烧组织,造成腺体亢进,体质变酸,长期将导致慢性病。

凡是晚上8:00后再进食就称做宵夜,吃宵夜隔天会疲倦,爬不起床;睡觉时,处于休息状态,因此食物留在肠子里会变酸,发酵,产生毒素伤害身体。

吃宵夜会加重酸性体质

总结:
  • 首先,要纠正不良生活方式使机体处于良好的状态。
  • 其次,要进行科学的锻炼,运动适量,贵在坚特,促进酸性物质的排除。
  • 再次,还要有一个合理的膳食.保证人体均衡营养。
  • 最后,情绪对体液酸化的影响也很大,所以保持良好的心情也是预防人体酸性化的有效措施。

▼ 免责声明
本刊所有内容均来自网络,我们对文中观点保持中立,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者完整性不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并不对文章观点负责。版权属于原作者。


现在就下载我们 Wellness Lab 健康验中心的手机软件以得到更多健康知识及优惠活动吧! 
Download Our Wellness Lab Mobile Apps to get more health info and promotion now! 

更多健康信息及优惠活动请关注我们:Wellness Lab
如果您喜欢本篇文章,您可以分享到朋友圈,和朋友一起分享健康资讯,
品味健康人生!.


是什么让我们过敏?

从瘙痒、哮喘到危及生命,一颗花生引发的灾难不容小视。过敏看似没有癌症那么凶险,但也足以让你和孩子的生活充满烦恼。那么首先,你知道过敏是怎么回事吗?



过敏——免疫系统的过度反应

过敏通常是这样发生的:有一天, 身体遇到了来自某种东西的一个蛋白,可能完全无害,我们假设是家里烤蛋糕所用的面粉里的。但由于一些不明原因,身体发现这种蛋白有点不妙。刚一开始可能什么症状也没有,但是身体记住它了,并开始酝酿下一步行动。

第一次接触,激发免疫系统产生一种叫ige的抗体(免疫球蛋白e)。这些抗体位于全身各个组织里特定的细胞上,我们叫它们肥大细胞。它们呆在那里,像机警的守卫一样等待战斗的来临。而第二次接触很可能已经是几个月之后,就有一些抗原和肥大细胞上的ige抗体结合了。这一次,肥大细胞激发了连锁反应,导致一系列化学物质释放,有组胺、前列腺素、白三烯,这些都能引起炎症,作用于神经末梢,让你感觉瘙痒,影响血压和肌肉收缩;作用于腺体引起黏液产生、血管舒张,于是你就发生了鼻塞等症状。


一开始轻微并单一的反应也可能因为反复接触同一过敏原,或者其他细胞比如t细胞的参与反应而变成慢性症状。有一些t细胞会对发动侵袭的过敏原有记忆,所以导致身体的某些部位持续发炎。接下来,通常的情况就是过敏原和免疫系统之间越来越剑拔弩张,于是冲突升级。


灾难是如何发生的?

有些时候,尤其是当你碰到食物里的过敏原时,这过程根本就不是循序渐进的。小明吃金枪鱼的时候就遇到了这样的情况。他之前至少已经遇到过一次这个过敏原,所以ige已经结合到肥大细胞上为免疫反应做好准备了,一旦这一次接触引发了反应,灾难就不可避免了。一位过敏症专科医生通过检查,发现小明对鱼、贝类、芥末、芝麻、花生、大豆、狗、猫、一些抗生素、霉菌、花粉和尘螨统统都严重过敏。虽然并不是所有的过敏反应都会危及小明的生命,但对有些病人来说,哪怕煮几只虾或者扯一只橡胶手套,都能将足够多的过敏原释放到他们呼吸的空气中,并引起致命的过敏反应。



过敏会遗传

为什么现在过敏如此普遍?毫无疑问,过敏是有遗传性的。父母之一有哮喘的话,孩子也有很大的概率会发生哮喘。如果父母双方都有哮喘,那么这一概率还将增大。有研究显示,同卵双生比异卵双生的孩子患哮喘的概率更大。但仅有遗传因素显然不足以解释过敏症增加之迅速。相关的理论众多,有的指责城市里的园艺设计人员偏爱产生花粉的雄性植物,有的则怪妇女们没有母乳喂养。按这些理论,母乳喂养在很大程度上能防止过敏发生。


饮食在改变

另一个可能的因素是饮食的改变。美国国家犹太医学及研究中心专家认为,新鲜水果蔬菜的摄入减少了,越来越多加工过的食物,越来越少的抗氧化剂和一些矿物质的摄入,这些都是已经证实了的危险因素。


抗生素的使用也有可能导致过敏发病率的上升。有研究人员认为,滥用抗生素可能破坏了那些本可以抑制过敏的肠道菌群。


压力也致敏?

压力,以及在机体对抗压力的过程中扮演重要角色的糖皮质激素,对过敏症的产生也有一定作用。人遇到压力的时候,免疫系统立即蓄势待发,以对抗外界侵袭。然后,脑垂体分泌出糖皮质激素,以控制炎症反应不会过激。美国国家犹太医学及研究中心的专家认为,一些人在压力下产生的糖皮质激素并不足以关闭免疫反应,这样就很可能发生炎症。在一些实验中,研究人员人为地对大人或小孩施压,患有过敏性皮炎(一种慢性且很可能是遗传性的皮肤炎症)的人检测不到糖皮质激素的大幅上升。另有其他研究发现,在哮喘和花粉病病人中也有类似的情况。


脏一点好,还是干净点好?

另一个元凶则是环境污染,而究竟何种污染以及多大的量则是科学家们讨论的热点。其中一例是,流行病学研究显示,生活在主要高速公路边上和接触柴油机废气的孩子对过敏原变得越来越敏感。很讽刺的一点是,我们的困境并非过分污染所致,而相反的,很可能是因为过于清洁,或者说,某种意义上的过分清洁。被很多过敏症医生所普遍接受的一个理论是所谓的卫生假说。这理论很复杂,还有自相矛盾的地方。

持这一观点的人认为,虽然工业化的进程带给我们更好的医疗条件,严重的儿童传染病也少了,但这也使得我们对于卫生过于苛求。小时候不接触脏一点的环境的话,我们的免疫系统就没法得到锤炼。同时,随着能源成本的增加,我们建房子的时候越来越看重保温效果,而保温的同时,霉菌和灰尘也被关在屋子里,而它们正是引发过敏的元凶。


但是如果脏一点更好的话,为什么城里的贫民窟里多发过敏和哮喘呢?专家补充说,不是简单地说接触脏的环境就可以提高免疫力,还得是某种类型的脏。这指的是土壤和动物废物中所含的内毒素和那些好的微生物。有大量的研究结果都支持卫生假说。

转基因疗法怎么样?

科学家们正在努力解决常见过敏物里面的过敏原蛋白。来自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的研究者宣布,他们通过使基因沉默培育出了低免疫原性的黑麦草(不会导致花粉病)。美国农业部也培育出了不含主要过敏原的大豆品种——这种过敏原正是小明的痛苦来源。


另外,一些科学家正在对现知的低过敏原含量的花生品种进行杂交实验。将来有一天,也许人们能生活在一个舒适无比的不再过敏的世界里。不过,如果我们消灭了今天发现的所有过敏原,明天我们的免疫系统又将会把什么当作敌人呢?

如果您喜欢本篇文章,您可以分享到朋友圈,和朋友一起分享健康资讯,品味健康人生!

现在就下载我们 Wellness Lab 健康验血中心的手机软件以得到更多健康知识及优惠活动吧! 
Download Our Wellness Lab Mobile Apps to get more health info and promotion now! 
Available on Google Play Store and Apple Apps Store


孕妇须知事项

大量的临床实例验证,顺产的好处是比剖腹产多的,因此建议准妈妈,在可以顺产的情况下要尽量避免剖腹产。不过,部分准妈妈不符合顺产的指症,例如出现胎位不正、骨盆过小或者胎儿偏大的情况,可以按照医生的建议选择剖腹产。在多数紧急情况下,选择剖腹产还能挽救准妈妈和宝宝生命,因此,选择剖腹产还是顺产,应从准妈妈和宝宝的具体情况而定。


生产时

1、不用紧张,开始有反映以后,觉得要生了。可以洗头洗澡后带着睡衣去医院。分娩前喝蜂蜜水,可以缩短至少四个小时的“折腾”时间,减轻痛苦。

2、顺产比剖腹产要好—→手臂碰伤的形象比喻(恢复快抵抗力强)

90%剖腹产的妈妈和小孩在第一个月都会发烧—→因为抵抗力不好

小孩没有经过产道挤压的过程,对他发育也不好,长大以后大脑平衡和综合的能力相对较差,而且注意力不集中。



不论剖腹产还是顺产,都要绑腹带

为什么要绑腹带

子宫呈倒三角形,宝宝生下之后,子宫腾空,内脏失去支撑,便会自然下垂。除了大肚腩不好看之外,更重要的是,内脏下垂是所有妇女病和未老先衰的根源,因此必 须要绑腹带。绑附带是为了不要让其他器官那么快的往下走,给肚子回缩的时间。此外,原本为内脏下垂体型的人,也可以趁坐月子期间绑腹带来改善体型。(注意:只有这种自己绑的腹带才有用,一张完整的是没有用的。)

该挑选什么样的腹带?

质量好的白纱布,纱质须要,须有高度的“透气”“透汗”,否则便会使腹长痱子或湿疹,更容易令腹部因潮湿受凉。长约个人腹围的12圈半,宽度约为30—40厘米。

捆绑和拆卸时间

1. 早晨起床、梳洗、方便完后,即捆上腹带;

2.午、晚餐前若腹带松掉,则须拆下重新绑紧再吃饭;

3.擦澡(或冲澡)前将腹带拆下,擦澡(或冲澡)后再将腹带绑紧;

4.入睡前请将腹带拆下备用。


注意事项

1.腹带拆卸时,一面松开,一面把布袋卷起来(像使用前一样),以便再使用;

2.夏天很容易出汗,可垫上干毛巾,汗湿后再换下来;如白纱布也汗湿时,则应更换更干燥的,以维护身体卫生及健康。

关于生产的误区

●剖腹产与顺产的问题。剖腹比顺产花费多,医院为了更多人剖腹产,会吓准妈妈,故意说顺产很痛苦,其实顺产没有想象中痛苦,不必恐慌。(通常医院还会说脐带缠绕,宝宝头大等必须要剖腹产)

●宝宝心律不齐问题。宝宝刚生下来,医生说心率不齐。其实,宝宝心率不齐很正常,一定要到四个月之后宝宝的心率才会正常。

●宝宝黄疸问题。医院有时候说宝宝黄疸,其实宝宝皮肤黄是正常的,只要宝宝眼珠没有黄疸,都是正常的。


坐月子阶段

嘉宾:宝宝生下来就要坐月子了,老师,坐月子到重不重要?很多人说不重要,人家外国人都不坐月子啊!

小康:生了孩子以后,要坐月子,使子宫尽快恢复,因为子宫影响将来的健康状况。因此,在产后一星期内宜多吃肝脏类,可以将怀胎十月沉积在子宫内的废物完全排出体外。这样使得子宫恢复真空状态,荷尔蒙分泌自然特别活跃,对血液和淋巴液循环也有帮助,这样便会让产妇的面貌新鲜润泽,皮肤拥有如少女般光泽且富有弹 性。

正因为如此,坐月子可以治病:可以长身高、减少近视视力、减少皮肤黑色素(胎记)、把四环素牙变白等。


反面的例子:国外不重视生小孩之后的护理,在英文词典根本没有“坐月子”一词的翻译,所以国外女性生小孩之后衰老很快,且身上有很多斑,所以女性千万不要拿自己的幸福开玩笑!

坐月子注意事项

生完小孩之后要卧床休息14天—→除了吃放和上厕所之外,其余时间均以卧床为佳,利于伤口恢复,子宫收缩(14天之后依然尽量休息,但不要吹风着凉,否则为以后头痛关节酸疼留下病根)吃羊肝汤薏仁米排净子宫的废物

卫生巾

由于产后免疫力相对较弱,是妇科炎症最容易爆发的阶段。产后炎症感染是产妇死亡的四大原因之一。一定要用抑菌的卫生巾。台湾有个叫舒珊的卫生巾,是因为抑菌的专利得过瑞士日内瓦国际发明金奖的。不是要做广告。这个对于产后的女性真的十分重要。特别是顺产的女性,细菌控制不好,影响伤口愈合。

如同女性月经期是一样的,细菌滋生最有利的条件,就是使用卫生巾的时候。因为血液、分泌物、排泄物、尿液、坏死的组织与体温,正好形成了细菌最易生长的温度环境,湿度环境,营养环境(经血与恶露中的蛋白质成分为细菌提供营养)。所以无论月经还是恶露,都是有腥味的。这个腥味实质上是细菌腐蚀蛋白质产生的。腐蚀的同时,细菌会以惊人的速度倍增,4分钟10万个以上。


因此,卫生巾用不好,就是炎症爆发的温床。舒珊的材质比较柔软,与伤口接触也减少疼痛。有人顺产后痔疮出来了,用一般的卫生巾,就会很疼,但是用舒珊就不会疼。另外舒珊也是致命的无荧光剂品牌。这一点很重要。普通卫生巾中的荧光剂会通过影响伤口愈合。也会降低免疫力。更加重了。产后的伤口和妇科感染的风险。尤其是产后,女人一生体质最虚弱的阶段。平时就有炎症的女性,免疫力也是比较弱的,更应该用对卫生巾。无论有没有炎症,女人私处少接触一点病菌,总是好的。经期尴尬的异味也会没有。用过好东西,产后月经来了也不想换其他的牌子。


孕妇禁忌

● 千万不能吃人参、韭菜,否则退奶

● 忌口:不吃枸杞,一生中只有坐月子不吃枸杞,因为能够提精气,使产妇兴奋躁动,不能静心休养。

● 洗澡和洗头注意:按 照传统坐月子不能洗澡洗头。事实上坐月子理论是可以洗头洗澡的,只是不能用阴阳水洗(指的是没有开过的冷热混合水,因为水没有烧开所以有可能带有细菌,产妇在坐月子期间全身毛细血孔都处于开放状态,细菌很容易进入产妇身体引起后患),而是用开过的水(凉至适宜温度)或酒精隔水加热后来洗澡或洗头。

● 不吃生冷的酸的盐及味精因为不易新陈代谢掉,会增加内脏负担

● 坐月子期间尽量少抱小孩,坐着,站着都不可以(因为坐月子期间关节是打开的所以抱小孩会给关节增加负担为以后疾病留下病根)

● 坐月子时如果身体浮肿—→红豆粥

● 坐月子便秘:坐月子期间,很多女性会出现大便坚涩,数日不解或排便时干燥疼痛、难以解出等便秘问题。这主要是由于分娩失血,气血两虚,肠道失去了气血的濡润,从而导致肠燥便难。除了便秘,长斑、头晕、乏力、眼花、出虚汗等产后不适皆与气血虚有关。奶水即是血水,妈妈气血虚,奶水不仅少而且质量差,也会使宝宝营养跟不上,影响宝宝身体与智力的发育。


营养品有无必要

一个孩子三桶血。这个不是说从产后算起的,从怀孕的时候就需要补气血。产后奶水不足?奶水不浓?便秘?贫血?乏力?实际就是身体对气血亏虚的反抗。中医就是强调气血充足,这是健康的基础。

食补是基础。但是食补和好的保健品,效率是完全不一样的。产后的这第一个月,是一个身体需要高效复原的阶段,建议孕后还是要补充好的营养品。有的人吃得不对,又吃得多,然后反而补不好,人还长胖。



关于母乳喂养为什么要母乳喂养

营养更丰富因为普通牛奶只有48种营养物质,而人的母乳有近490种营养物质。

每一个妈妈的母乳都是为自己的宝宝定制宝宝在妈妈肚子里九个月已经完全适应了妈妈的体质。

剖腹产或者早产儿一定要用母乳喂养 因为宝宝骨骼等都发育不完全,更需要母乳喂养。


-母乳喂养可以使宝宝发育更好,抵抗力更好 

-母乳喂养可以瘦身、防止乳腺癌 

-母乳喂养可以治好乳腺疾病 


现在就下载我们 Wellness Lab 健康验中心的手机软件以得到更多健康知识及优惠活动吧! 
Download Our Wellness Lab Mobile Apps to get more health info and promotion now! 

更多健康信息及优惠活动请关注我们:Wellness Lab
如果您喜欢本篇文章,您可以分享到朋友圈,和朋友一起分享健康资讯,品味健康人生!


减肥一定要吃主食

很多想减肥的人都有这么一个误区,觉得不吃主食就能瘦,一减肥就常常不吃饭。其实,令人发胖的真正元凶是糖和油。而饭——也就是主食,是一定要吃的。


有这么一个计算公式,多一匙糖(15克)、一匙油(15克),一个月增重800克~900克,一年增加体重10千克,想想这是个多么庞大的数字啊。然而有些白领女性为了减肥,却往往省掉了主食,这样不但不能瘦身,久而久之,连身体的健康都减掉了。

很多明星要瘦不要健康
其实大米当中,含有近80%的淀粉,而脂肪含量却极低。每100克生大米,所含热量为330千卡左右。这个数量与瘦猪肉基本相当。然而大米并不能干吃,每份大米在煮饭时需要添加1.5倍以上的水。因此煮成米饭之后,每100克熟米饭的热量降低到120千卡左右,只相当于一个半苹果所含的热量。如果把大米做成稠粥,则一份米要加5倍~6倍水,其所含热量会更低。

稀饭也可以很健康

专家指出,人体从粮食中摄入的主要是淀粉,适量的淀粉并不会使人发胖,而是在肠道慢慢分解为糖,而糖是大脑劳动的唯一能量来源。当血糖下降时,脑的能量供应不足,人就会感到疲倦,不能集中精力工作。所以,减肥节食不应该省掉主食,相反,保证足够的粮食摄入,是非常必要的。


此外,适当摄入一些被日常所忽视的粗粮,对于解除脑部疲劳、塑造完美体形功不可没。因为脑力劳动过程中,大量消耗血糖,产生乳酸等酸性物质。这些酸性物质倘若滞留在大脑中,就会出现大脑疲劳、烦躁、易怒、思路中断、出错以及记忆困难等症状。而粗粮中的维生素B1正是身体中这些酸性物质的“清洁工”。因此建议要多吃粗粮,比如燕麦,玉米等,保证足够的维生素B1的供给,及时清除酸性物质,不仅能使头脑清醒、思路敏捷。还能轻松瘦身,岂不美哉美哉!


现在就下载我们 Wellness Lab 健康验中心的手机软件以得到更多健康知识及优惠活动吧! 
Download Our Wellness Lab Mobile Apps to get more health info and promotion now! 

更多健康信息及优惠活动请关注我们:Wellness Lab
如果您喜欢本篇文章,您可以分享到朋友圈,和朋友一起分享健康资讯,
品味健康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