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Tuesday 25 August 2015

要想健康,首先戒掉这8种最差晚餐吧!且看且珍惜~

要想身体健康
先戒掉这8种最差晚餐
且看且珍惜


HEALTH & DINNER

信阳有这样的说法:早餐吃得像皇帝,中餐吃地像平民,晚餐吃得像乞丐。饮食上有很多讲究,特别是晚餐如果吃错了,直接影响身体健康!记住这8个晚餐忌讳,别再吃错啦~

●1、晚餐离不开肉


医学研究表明:晚餐经常吃肉食的人其血脂一般要高于正常人的2-3倍。晚餐进食肉食对于人体健康,尤其是对消化功能已经逐渐衰退的老年人和高血压、冠心病患者,更易造成危害。

因此,晚餐最好少吃肉,并且要有所选择,以素肉为主,即煮过的瘦猪肉、瘦牛肉、瘦羊肉等,且量在50克以下。

●2、晚餐总吃剩饭


不少老人怕浪费,晚上总吃剩饭剩菜。统计发现,很多胰腺炎尤其是急性胰腺炎的发病,都与不健康的饮食习惯有关,比如暴饮暴食、食用变质食物等。

特别是蛋白含量高的剩鱼、剩肉变质后,也可能导致细菌感染,进一步诱发胰腺病变。

●3、晚餐吃产气食物


晚上吃一些在消化过程中会产生较多气体的食物,会让人产生腹胀感,妨碍正常睡眠。

首先是各种豆类。豆类所含的低聚糖被肠道细菌发酵,能分解产生一些气体,进而引起打嗝、肠鸣、腹胀、腹痛等症状。此外如包心菜、绿椰菜、青椒、茄子、土豆、芋头、玉米、香蕉、面包、柑橘类水果和添加木糖醇(甜味剂)的饮料及甜点等,也最好少吃。

●4、晚餐吃得太辣


辛辣的食物是包括煎炸食品、辣椒、花椒、大蒜、芥末、胡椒、生姜等。晚餐或睡前吃过辣米粉蒸肉、辣鸡翅之类的食物,躺下睡觉时候更容易引起烧心(胃灼热),难以促进睡眠氛围,如果特爱吃辛辣食物,那么建议在上午或早些时候吃。

●5、晚餐吃太油腻


油腻的食品不仅包括油炸类食物,还有一些胆固醇含量较高的动物内脏等。这些食品吃后会加重肠、胃、肝、胆和胰腺的工作负担,刺激神经中枢;影响睡眠质量。而三高人群更应该严格控制。

●6、晚餐喜吃甜品


不少人喜欢在晚餐后吃点甜品,但过于甜腻的东西很容易给肠胃消化造成负担。另一方面,晚餐后活动少,甜品中的糖分很难在身体中分解,进而会转换成脂肪,容易造成肥胖,长此以往也有引发心血管疾病的可能。

●7、晚餐“生冷黏硬”


生冷,一般指未经过烹饪处理的,比较凉的食物,比如西瓜、香瓜、生西红柿等生冷瓜果,或是凉拌黄瓜、凉拌海蜇等凉拌菜;而黏硬,则是指是汤圆、年糕、切糕等不易消化的食物,以及干煸、干炸、水分很少的干硬食物。


晚上肠胃需要温和消化,这些食物进入胃内后,会直接影响胃的工作,让消化活动变得异常亢奋,容易导致急慢性胃炎等胃病。

●8、晚餐过量饮酒


很多人喜欢在睡前喝点酒助眠,或者是碍于应酬,不得不大量喝酒,但这都有可能伤害到你的身体。睡前饮酒会使酒中的很多有害物质在体内存积,毒害身体,损伤视网膜,降低抵抗力,并使打鼾和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明显加重。

现在就下载我们 Wellness Lab 健康验中心的手机软件以得到更多健康知识及优惠活动吧! 
Download Our Wellness Lab Mobile Apps to get more health info and promotion now! 

更多健康信息及优惠活动请关注我们:Wellness Lab
如果您喜欢本篇文章,您可以分享到朋友圈,和朋友一起分享健康资讯,品味健康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