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Thursday 12 March 2015

手臂经常麻、小腿容易抽筋?那是内脏在求救!

健康的身体离不开定期的排毒,你知道你自己身体中哪里藏毒了吗?


肾脏出现问题时———声音就会出不来,就会沙哑。
  心脏有问题时————左边手臂会酸、麻、痛。
  脾胃出现问题时———偏头痛。
  肝脏有问题时————小腿晚上睡觉时容易抽筋。


“肾脏排毒:” 

1.肾脏排毒食品:冬瓜。
冬瓜富含汁液,进入人体后,会刺激肾脏增加尿液,排出体内的毒素。食用时可用冬瓜煲汤或清炒,味道尽量淡一些。

2.肾脏抗毒食品:山药。
山药虽然可以同时滋补很多脏器,但最终还是以补肾为主,经常吃山药可以增强肾脏的排毒功能。拔丝山药是很好的一种食用方法,用焦糖“炮制”过的山药,抗毒的功效会相应增强。

3.按压肝脏排毒要穴:涌泉穴。
这是人体最低的穴位,如果人体是一幢大楼,这个穴位就是排污下水管道的出口,经常按揉它,排毒效果明显。涌泉穴位置在足底的前1/3处(计算时不包括足趾),这个穴位比较敏感,不要用太大的力度,稍有感觉即可,以边按边揉为佳,持续5分钟左右即可。
肾脏最佳排毒时间:肾脏最适合排毒的时间是早晨5~7点,身体经过一夜的修复,到了早晨毒素都聚集在肾脏,所以早晨起来最好喝一杯白水,冲刷一下肾脏。 

“肝脏排毒:” 
1
吃青色的食物。

  按中医五行理论,青色的食物可以通达肝气,起到很好的疏肝、解郁、缓解情绪作用,属于帮助肝脏排毒的食物。中医专家推荐青色的橘子或柠檬,连皮做成青橘果汁或是青柠檬水,直接饮用就好。 

2
枸杞提升肝脏的耐受性。

  除了排毒之外,还应该提升肝脏抵抗毒素的能力。这种食物首推枸杞,它具有很好的保护肝脏的作用,可以提升肝脏对毒素的耐受性。食用时以咀嚼着吃最好,每天吃一小把。

3
按压肝脏排毒要穴。

  这是指太冲穴,位置在足背第一、二跖骨结合部之前的凹陷中。用拇指按揉3~5分钟,感觉轻微酸胀即可。不要用太大的力气,两只脚交替按压。

4
眼泪排毒法。

  相较于从不哭泣的男人,女人寿命更长,这不能不说和眼泪有关系。中医早已有了这个认识,而且也被西方医学所证实。作为排泄液的泪液,同汗液和尿液一样,里面确实有一些对身体有害的生化毒素。所以,难受时、委屈时、压抑时就干脆哭一场。

“心脏排毒:”

  1.吃苦排毒。
  首推莲子芯,它味苦,可以发散心火,虽然有寒性,但不会损伤人体的阳气,所以一向被认为是最好的化解心脏热毒的食物。可以用莲子芯泡茶,不妨再加些竹叶或生甘草,能增强莲子芯的排毒作用。

  2.按压心脏排毒要穴。
  这是指少府穴,位置在手掌心,第4、5掌骨之间,握拳时小指与无名指指端之间。按压这个穴位不妨用些力,左右手交替。

  3.绿豆利尿排毒。
  绿豆可以通过利尿、清热的办法,来化解并排出心脏的毒素,但吃绿豆时要用液体的形式,例如绿豆浆或绿豆汤,绿豆糕的效果会差一些。

心脏最佳排毒时间:中午11—13点是心脏最强的时间,可些保心、助排毒的食物,例如茯苓、坚果、黄豆、黑芝麻、小枣、莲子等。

“脾脏排毒:” 

1.吃酸助脾脏排毒。

  例如乌梅、醋,这是用来化解食物中毒素的最佳食品,可以增强肠胃的消化功能,使食物中的毒素在最短的时间内排出体外。同时酸味食物还具有健脾的功效,可以很好地起到“抗毒食品”的功效。

2.按压脾脏排毒要穴。

  这是指商丘穴,位置在内踝前下方的凹陷中,用手指按揉该穴位,保持酸重感即可,每次3分钟左右,两脚交替做。

3.饭后走一走。

  运动可以帮助脾胃消化,加快毒素排出的速度,不过需要长期坚持,效果才会更好。 

脾脏最佳排毒时间:餐后是最容易产生毒素的时刻,食物如果不能及时的消化或是吸收,毒素就会积累很多。除了饭后走一走,因为甘味健脾,还可以在吃完饭1小时吃1个水果,帮助健脾、排毒。

“肺脏排毒:”

  1.萝卜是肺脏的排毒食品。
  在中医眼中,大肠和肺的关系最密切,肺排出毒素程度取决于大肠是否通畅,萝卜能帮助大肠排泄宿便,生吃或拌成凉菜都可以。

  2.百合提高肺脏抗毒能力。
  肺脏向来不喜欢燥气,在燥的情况下,容易导致积累毒素。蘑菇、百合有很好的养肺滋阴的功效,可以帮肺脏抗击毒素,食用时加工时间不要过长,否则百合中的汁液会减少,防毒效果要大打折扣。

  3.按压肺脏排毒要穴。
  有利肺脏的穴位是合谷穴,位置在手背上,第1、2掌骨间,当第2掌骨桡侧的中点处,可以用拇指和食指捏住这个部位,用力按压。

  4.排汗解毒。
  肺管理皮肤,所以痛痛快快地出一身汗,让汗液带走体内的毒素,会让我们的肺清爽起来。除了运动以外,出汗的方法还可以是热水浴,浴前水中加一些生姜和薄荷精油,使汗液分泌得更畅快,排出身体深处的毒素。

  5.深呼吸。
  每次呼吸时,肺内都有残余的废气无法排出,这些废气相对于那些新鲜、富含氧气的空气来讲,也是一种毒素。只需几个深呼吸,就能减少体内废气的残留。 

肺脏最佳排毒时间:肺脏最强的时间是早7点~9点,此时最好能够通过运动排毒。在肺最有力的时候进行慢跑等有氧运动,能强健肺排出毒素的功能。

身体器官工作表一览:

  一、晚上9-11点为免疫系统(淋巴)排毒时间,此段时间应安静或听音乐。

  二、晚间11-凌晨1点,肝的排毒,需在熟睡中进行。

  三、凌晨1-3点,胆的排毒,亦同。

  四、凌晨3-5点,肺的排毒。此即为何咳嗽的人在这段时间咳得最剧烈,因排毒动作已走到肺;不应用止咳药,以免抑制废积物的排除。

  五、凌晨5-7点,大肠的排毒,应上厕所排便。

  六、凌晨7-9点,小肠大量吸收营养的时段,应吃早餐。疗病者最好早吃,在6点半前,养生者在7点半前,不吃早餐者应改变习惯,即使拖到9、10点吃都比不吃好。

  七、半夜至凌晨4点为脊椎造血时段,必须熟睡,不宜熬夜!!


更多健康信息及优惠活动请关注我们:Wellness Lab 健康验血中心
如果您喜欢本篇文章,您可以分享到朋友圈,和朋友一起分享健康资讯,品味健康人生!





身体需要的维生素自己补

Wellness Lab
如果你不是个改良版免疫超人,过度依赖复合维生素片很可能对你弊大于利。

一顿早饭搭配一把药片,让你联想起《飞越疯人院》的病友们,却成为一部分人的时髦象征。这是因为,要坚持“每天吃下5 种以上蔬果”的营养计划,以便让自己自如穿梭在健身房和会议室中,确实是个相当艰难的任务。所以,现代人选择简单的方法来完成这个目标—将每日所需的维生素和矿物质压缩进可以随身携带的小药片。

但是,所有的捷径都是弯路。

的确,部分维生素,比如维生素A、C、E,能帮你清除那些从不健康饮料、吸烟、烤焦的肉类等食物释放而来的自由基。在这一点上,维生素确实很棒,因为自由基确实与糖尿病和心脏疾病有很大的关系。科学家甚至认为自由基会通过干扰人体DNA 的表达而导致癌症的发生。问题是,抗氧化剂同样可能导致这个情况发生。

关于药片补剂
它是药片中释放出的营养物质,应该用以佐餐,而不是完全替代正餐。我们的身体生而具有从食物中获取营养,并让它们渐渐成为身体一部分的特性,而不是一次性就搞定所有营养需求。身体没有这个能力一下接纳过多的营养物质。所以你不能直接越过蔬果的环节,用药片代替正餐。

水果富含维生素
水果也富含植物纤维
 






当你下次上厕所时,注意观察你的尿液出现的变化,那极有可能是你的血汗钱白白流走的证据。

适得其反的效果
沉溺于抗氧化可能会对健康产生适得其反的效果。比如,过多的抗氧化剂会引起肿瘤的发生,甚至加速它们的生长。最近来自瑞典学者的研究表示,尽管抗氧化剂降低了自由基对DNA 的干扰,但是,它们同时会降低你自身细胞的应答能力。也就是说,你的细胞会开始变得懒惰并且对癌症的防御应答会变得迟缓。

Wellness Lab
当然,抗氧化剂仍然是好东西,我们只是鼓励你从食物中获取。除非你接近营养不良,否则我们建议从现在开始,拿走你所有的药片,吃些水果来代替吧。


更多健康信息及优惠活动请关注我们:Wellness Lab 健康验血中心
如果您喜欢本篇文章,您可以分享到朋友圈,和朋友一起分享健康资讯,品味健康人生!


三味中药泡水喝,50岁变30岁!!

三味中药泡水喝,50岁变20岁!人步入老年,会渐渐觉得精力不够用。那么,三味中草药泡茶喝,马上就会觉得有明显改观。这三味中药是:远志,益智仁,伸筋草。远志,益智仁两味的功效是清脑治昏,提升精力,预防痴呆。人老关节变形而不灵,时常容易抽筋。伸筋草对于老人来说,是宝贝。它能让人腿脚灵便。

Wellness Lab
注意:

  1. 每味5克即可。
  2. 冲水后要一次喝完再续水,不然会变味儿。

人一步入老年,渐渐觉得精力不够用。那么,就买来三味中药,当茶喝,马上就会觉得和以前大不一样。这三味中药是:远志,益智仁,伸筋草。




前两味在药书中的功效是增加智慧,治头昏,精力不济。后一味是伸筋。医生说人老关节变形而不灵活,可我觉得还是一位中医骨科大夫说的有理。他说,“老人的关节不灵活,不是变形了,也不是骨质增生了,而且韧带板结僵硬了。”他的话,也就是咱们常说的筋缩了。那么,常喝伸筋草,就缓和了这症状。所以,伸筋草对于老人来说,是宝贝。这三味药如果常喝不但脑子灵通如年轻时,而且脚腿很活泛。我的邻居说她头,我就给了她这三味药,喝后效果很明显。她也不怎么去锻炼,身体却比常锻炼的人还好。一味大概四五克就行,一月换一次。

这里加点说明:
一次冲开水泡上后,喝完再冲。不要没喝完水就再添,这样泡出来的水容易变味。一旦一两天没喝,而茶杯里有异味,那就用自来水冲一下把水倒掉留着药材,重新用开水泡,效果是一样的。

更多健康信息及优惠活动请关注我们:Wellness Lab 健康验血中心

如果您喜欢本篇文章,您可以分享到朋友圈,和朋友一起分享健康资讯,品味健康人生!


喉干嗓哑时 , 咽喉肿痛时 , 口长水泡时 ,  鼻塞难通时 , 嘴唇干裂  , 皮肤干痒 , 头发干枯 , 咽喉干肿  , 鼻子出血 ?上火 一吃就好!


喉干嗓哑时:
饮淡盐水;服蜜梨膏;饮橘皮糖茶。

咽喉肿痛时:
常吃生梨能防治口舌生疮和咽喉肿痛:用醋加同量的水漱口,可减轻痛苦;嫩丝瓜捣烂挤汁,频频含漱;咽喉疼痛时,可用一匙酱油漱口,漱1分钟左右吐出,连续3—4次,有疗效。

口长水泡时:
切几片生姜入口咀嚼,可使水泡慢慢消除;临睡前洗好脸,挤点眼药膏涂在口唇疼痛处,翌日疼痛就会减轻,继续敷用几天,可使疼痛消失。

鼻塞难通时:
如左鼻孔不通,可行俯卧位或右侧卧位,右手撑住右后颈,掌根靠近耳垂,托起头部,面向右侧,肘关节向右上方伸展,伸得越远越好。由于经络的舒展作用,少则十几秒,多则几十秒,即可使鼻孔通气。如右侧鼻塞,可以相反动作治之。两侧同时鼻塞,可先后轮换动作治之。


那些祛火的“靠谱”食疗

嘴唇干裂
推荐:黄瓜猕猴桃汁
做法:黄瓜200克、猕猴桃30克、凉开水200毫升、蜂蜜两小匙。黄瓜洗净去籽,留皮切成小块,猕猴桃去皮切块,一起放入榨汁机,加入凉开水搅拌,倒出加入蜂蜜于餐前一小时饮用。

皮肤干痒
推荐: 红薯炒乳瓜
做法:红薯300克、乳瓜100克、香菜叶、葱段、蒜末。红薯、乳瓜切成块;油四成热时放入蒜末、葱段,倒入红薯块煸炒五成熟时再放入乳瓜炒匀,加入适量清水、盐、鸡精,汤汁收干即可。
点评:红薯含有多种维生素和钙、磷及铁等,其性甘平无毒,能补虚健脾强肾,而嫩黄瓜也含有大量维生素,所以对皮肤有一定的好处。
提醒:皮肤痒时不要使劲挠,挠破了容易感染。

头发干枯
推荐: 蜜枣核桃羹
做法:蜜枣250克、核桃仁100克、白糖适量。将蜜枣去核,洗净,沥干水分;与核桃仁、白糖一起下锅小火炖煮;待汤羹黏稠、核桃绵软即可关火食用。此甜汤滋补肝肾、润肺生津、养血润发。
点评:核桃性甘温,能入肾肝肺经,能润肠通便,又能补血黑须发、久服可以让皮肤细腻光滑。而蜜枣能补肺润燥,所以对头发好处较多。此外,其他坚果、鱼类和粗粮对头发也有很多好处。
提醒:尽量不用吹风机吹头发,以免更干。

咽喉干肿
推荐: 蜜梨膏
做法:取生梨,用榨汁机榨成梨汁,加入适量蜂蜜,以文火熬制成膏。每日一匙,能清热去火、生津润喉。
点评:蜂蜜甘平,入肺脾大肠经,能润肠通便,补肺润喉,又能解毒。梨甘微酸凉,入肺脾经,能治口渴咳嗽便秘。所以二者放在一起熬膏可以起到润喉的作用。新鲜绿叶蔬菜、黄瓜、橙子、绿茶、梨、胡萝卜也有很好的清火作用。
提醒:“上火”期间,不宜吃辛辣食物、喝酒、抽烟,应注意保持口腔卫生,经常漱口,多喝水。

鼻子出血
推荐: 水果西米露
做法:西米洗净后,倒入沸水中煮到西米半透明,把西米和热水隔开;再煮一锅沸水,将煮到半透明的西米倒入沸水中煮,直到全透明,将沸水都倒去;煮一小锅牛奶并加少许糖;将西米倒进牛奶中煮至开锅;将煮好的西米牛奶晾凉,加入水果丁,即可。
点评:采用一些清凉的水果如梨、橘子、苹果、猕猴桃、香蕉清解燥热,加上西米和牛奶的补养脾胃,是冬季调理的好方法。吃性冷的食物,如萝卜、莲子、松花蛋等可有效缓解。
提醒:不要一次大量喝冷饮,以防伤肠胃。


更多健康信息及优惠活动请关注我们:Wellness Lab 健康验血中心

如果您喜欢本篇文章,您可以分享到朋友圈,和朋友一起分享健康资讯,品味健康人生!






细数大葱的39种绝妙用法,看完 好好收藏了!

1、如果女性怀了孕,突然感冒了,怕吃药对胎儿产生副作用,该怎么办呢?可以用葱白和生姜煎汤煮,喝掉后人会微微发汗,感冒就好了。怀孕阶段的妇女身体处于高峰期,浑身的气血都会激发起来,以此来养胎儿。用食疗的方法解决感冒,对人体没有任何伤害。像妊娠伤寒、着凉感冒一类的疾病,可以一边喝煮好的葱白生姜汤,一边用热水泡脚,让身体微微出汗,这样既可治病,又不会对身体和胎儿造成伤害。

2、葱可以通气解毒。古人认为葱可以解鱼肉之毒,所以在做鱼做肉时多放一些葱是非常好的。在菜中放葱对人体也有好处,会利耳明目。

3、葱白500克,大蒜头250克,一起切碎,加水2000克煎煮,每日服三次,每次服一茶杯,可预防流感。

4、葱汁可治小儿蛔虫病。取鲜大葱数棵,用针刺破葱叶管,取涕状汁,每次取汁约60克备用。先让患儿喝香油一小酒杯,过两三分钟后,再将葱汁对20克开水,给患儿喝下,每日两次,可驱除小儿体内蛔虫。

5、葱白适量,捣烂取汁,患者仰头,将葱汁滴入两个鼻孔内,然后闭口,用鼻子呼吸几分钟,可治感冒。

6、老葱白、鲜蒲公英、蜂蜜各等份,共捣成泥状,敷贴患处,可治恶疮疗毒。

7、葱白17厘米捣烂,用适量蜂蜜调成糊状,敷患处,可治耳下红肿、疼痛和发烧。

8、葱白22厘米捣成泥状,用60克蜂蜜调匀,敷患处,每日一次,可治未破溃的疖痈。

9、葱白、芫花根各适量,捣烂蘸酒,用布包裹塞鼻孔,左右交替,每日用药1~4小时,可治乳腺炎。

10、连须葱白500克,捣烂炒热,隔布敷在小腹部,凉了炒热再敷,直到腹内发响,可治非阻塞性尿闭。
11、葱白7根,硫磺9克,共捣成泥状,每晚睡前敷扎脐部,次晨取下,可治遗尿。

12、葱可治鸡眼。取生葱管适量,剖开,取液汁多的一面,剪成比鸡眼稍大的一块,将鸡眼贴住,用布包扎,每天一次,鸡眼可逐渐缩小并消除。

13、带头大葱14根,白蜜120克,共捣烂搽患处,可治鹅掌风。

14、四季葱适量,火硝6克,水煎,用棉花蘸洗,可治阴户痛痒,数次即愈。

15、生葱白、生姜各15克,与食盐少许共捣成糊状,用布包好,涂擦手心脚心、前胸后背、肘窝腋窝,可发汗退热。

16、葱白2-3根切碎放小碗内,加入一小杯人乳,隔水蒸透,取乳汁分数次喂服,可治婴儿感冒吐奶。

17、生葱捣烂外搽,可治蜂蜇伤。

18、用一片生洋葱在秃顶上磨擦,再用蜂蜜涂抹,能刺激毛囊,促进头发生长,但要坚持每天磨擦,才有疗效。

19、有的人吃酸水果等食物时,常常“倒牙”,酸痛难忍,有的甚至连饭也不敢吃,这时只要嚼一两根葱叶,牙齿就不觉得酸痛了。

20、葱治关节痛或因受风引起的身体局部不适。将葱捣烂敷患部,并把炒热的大粒盐用布包起来,放在葱上热熨,疼痛与不适即可缓解。
21、常吃洋葱,能降血脂、预防血栓形成,并能使高血压下降。

22、葱能减少胆固醇在血管壁上的积累,常食葱煮豆腐,对降低血压有辅助疗效。

23、洋葱汁可去头屑。洋葱捣成泥状,放纱布中包好,用它轻轻拍打头皮,直到葱汁均匀地敷在头皮和头发上为止,过几小时后,再将葱泥洗净。按此法治疗一段时间,可获得去头屑的良好效果。

25、用洋葱粉加少许水搅拌成糊状,涂于胸部,可治支气管炎。

26、葱味能催眠。临睡前,将适量葱白切碎,用布包好置枕边,通过呼吸吸入葱味而刺激大脑皮层,有催眠作用。

27、葱白治家畜尿结。用剖开的10~13厘米长的葱白1根,蘸少许细食盐,填入家畜尿道内7~10厘米,对治疗家畜尿结症效果特好,一般用药15~30分钟即可排尿。

28、葱白60克,杏仁30克,核桃仁50克,水煎灌服,可治疗牛、马咳嗽。
 
29、葱白90克,生姜60克,加水煮沸,用热气熏猪、羊等家畜的口、鼻,可治疗猪、羊等家畜感冒。

30、葱能通二便。葱既能补肺,还能滋润大肠,对人体的上下都有好处。
31、煮饺子时,在锅里放一棵洗净的大葱,煮出的饺子味道鲜美,且不会成坨。

32、饭如果烧煳了,先把饭锅从火上端下,放在一个较潮湿的地方,扒一根约6厘米长的大葱插入饭里,盖严锅盖,过一会儿,饭中的煳味就消失了。

33、在金属物品上贴标签,可切半个洋葱,往金属物上擦一擦,再把标签弄湿润,就容易贴牢了。

34、在洗净的鱼上放几根洗净的葱段,可防苍蝇叮爬。

35、葱可除去炸过鱼的油中的腥味。把炸过鱼的油烧热,放入一些葱、姜、花椒稍炸,再淋入一些调匀的稠淀粉浆(湿淀粉受热爆裂沉入油内,把油中的腥味吸附掉),随后撇去油上浮着的淀粉泡,油中的腥味即可除去。

36、酱油经煮沸,冷却后装入盛器内,再放入几段葱白、几片大蒜,可防止酱油生霉。

37、卷心菜有一股异味,烹饪时可加入适量的葱,再用甜面酱代替酱油,这样卷心菜的异味便可消除了。

38、夏天夜间如有小飞虫扑灯,可以在灯旁挂一束大葱,飞虫便不再扑灯了。

39、白色的床单烫焦了,留在上面的焦痕非常显眼。可用1头新鲜洋葱切成两半,以切口涂擦焦痕,然后用水洗,焦痕就不容易看出来了。


更多健康信息及优惠活动请关注我们:Wellness Lab 健康验血中心

如果您喜欢本篇文章,您可以分享到朋友圈,和朋友一起分享健康资讯,品味健康人生!



四种护肠食物一定要看!


保护肠胃不容有失


我们的肠胃是帮助我们消化食物,吸收营养并把不需要的垃圾排出去。所以当肠胃出现问题的时候,我们就会不舒服,肠涨气,绞痛。保护我们的肠胃不容有失!

现在就介绍给你4种保护肠的超级食物吧:

1. 大蒜:

大蒜不仅有助益生菌的生长,而且还有助抗击“不友好”的肠道细菌。


2. 韭菜:

韭菜不仅富含膳食纤维和类黄酮,而且含有大量的锰。锰有助生成消化酶,而且产生大量维生素A,有助肠道内壁修复。



3. 胡萝卜:

胡萝卜有益肠道健康,因为其含有阿拉伯半乳糖,它是一种天然益生元(有利益生菌生长)。



4. 姜黄:

姜黄是天然的抗炎食品,有助肠道修复,促进益生菌发挥作用。



现在就下载我们 Wellness Lab 验血中心的手机软件以得到 更多健康知识及优惠活动吧! 

Download Our Wellness Lab Mobile Apps to get more health info and promotion now! 



更多健康信息及优惠活动请关注我们:Wellness Lab

如果您喜欢本篇文章,您可以分享到朋友圈,和朋友一起分享健康资讯,品味健康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