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Thursday 9 June 2016

过敏性鼻炎要做哪些检查呢


过敏性鼻炎是由接触过敏原后引起的鼻粘膜发炎,又称变应性鼻炎,过敏性鼻炎带给患者的生活影响是非常大的,因此治疗过敏性鼻炎很重要,那么过敏性鼻炎应该做哪些检查呢?

过敏性鼻炎要做哪些检查呢


鼻镜下检查:
过敏性鼻炎患者就诊后可检查见鼻粘膜苍白、淡白、灰白或淡紫色,鼻甲水肿,总鼻道及鼻腔底可见清涕或粘涕。如合并感染,则粘膜充血,双侧下鼻甲暗红,分泌物呈粘脓性或脓性。病史长、症状反复发作者,可见中鼻中息肉样变或下鼻甲肥大。约30%患者合并有变应性哮喘,部分病人可以发现鼻息肉,花粉症患者在发作期可伴有结膜充血。



鼻腔分泌物涂片检查:
在变态反应发作期间,鼻分泌物中可见嗜酸性白细胞增多,也可查见较多嗜酸性白细胞或肥大细胞。


变应性激发试验:
一般用皮肤试验(划痕、皮内及接触法等),原理是有多种假定的变应物质,使与机体接触后,视有无反应出现,可协助诊断。


通过上述介绍,您一定对于过敏性鼻炎要做哪些检查呢有一些了解,但如果您还想知道更多关于过敏性鼻炎的内容,您可以咨询你的家庭医生或专科。


如果您喜欢本篇文章,您可以分享到朋友圈,和朋友一起分享健康资讯,品味健康人生


心电图检查知多少?



现代人健康意识越来越强,定期接受健康体检已成为了不少人的习惯。根据年龄、基本身体状态等,不同人群可能需要接受不同的筛查项目,而心电图检查则是很多情况下都需要做的一项检查。您对心电图检查了解多少呢?下面就请跟随专家一同了解下吧。


什么是心电图检查?

心电图(ECG或者EKG)是利用心电图机从体表记录心脏每一心动周期所产生的电活动变化图形的技术。心电图是目前检测心脏基本生理的一项检查,具有安全、、短时间内即能作出检查结果等特点,已成为临床上普遍、快捷、简便、经济、基础的检查方法之一。


心电图检查有哪些作用?

心电图检查包括心脏活动情况、跳动的快慢、节律是否整齐等。通俗来说,心脏就像一间有两个卧室的房间,心电图检查就是看房间里的电线分布及传导是否正常。

心电图检查应用范围包括:

1、记录人体正常心脏的电活动。

2、帮助诊断心律失常。

3、帮助诊断心肌缺血、心肌梗死、判断心肌梗死的部位。

4、诊断心脏扩大、肥厚。

5、判断药物或电解质情况对心脏的影响。

6、判断人工心脏起搏状况。


哪些人要做心电图检查呢?

1、亚健康人群以及40岁以上人群;

2、心脏病患者;

3、有心脏病易患因素人群;

4、高血脂、高血压、高血糖的"三高"人群;

5、经常熬夜加班,长期缺乏运动人群;

6、过量吸烟、过量喝酒人群;

7、存在胸痛、胸闷、昏厥等症状人群。


做心电图检查时的注意事项:

1、检查前,建议不要穿太紧的衣服或者是裤子,需要穿较宽松的衣物。

2、进房后,没有必要把鞋子脱了,因为可能会有些气味尴尬,只需要把你的左脚的裤角卷起来,露出你的脚腕就可以了。

3、然后把自己的两只袖子也拉起来,把两只手腕也露出来,可以用夹子的时候,方便直接触摸到皮肤。

4、把上衣一直拉过自己的胸口处,把胸部完全露出来,用触头可以直接贴近你的皮肤,而达到感应,以便于更好地完成心电图检查。

5、检查时,要保持心态平和,不要紧张,不要乱动,否则会影响到心电图的准确性。小提醒:在夹子夹到你胸前的时候,会有一点儿疼。


需要注意的是,许多疾病早期心电图可以正常,多种疾病也可以有同一波形的改变。必要时较好遵循医嘱进一步完善其他检查,才能明确诊断。别让心脏提前退休,定期做心脏检查非常重要,如果您还有其他疑问或者想要了解更多相关信息,您可以咨询医生进行详细了解。


如果您喜欢本篇文章,您可以分享到朋友圈,和朋友一起分享健康资讯,品味健康人生


堅持這麼做,減肚子就像「切西瓜」,切得一乾二淨!



今天要和你分享的這份减肚腩訓練計劃有8個動作組成,有的動作相對難度較大,對練習者的體能要求較高。因此,在練習時請根據自身訓練水平,選擇適合自己的動作,以及控制好動作的節奏。具體請看完下文:


動作1:原地開合跳 30-60次




動作2:箭步蹲+推肩 左右各10-20次




動作3:斯巴達伏地挺身 10-20次(為降低難度,可以採用跪姿做這個動作)



動作4:原地開合跳 30-60次




動作5:分腿跳蹲 10-20次




動作6:俯撐交替提膝 左右各20-30次



動作7:箭步跳 左右各10-20次




動作8:立臥撐 10-15次


將整套動作做1-3個循環。動作與動作之間儘量不休息,一套動作結束後休息2分鐘。


▼ 免责声明
本刊所有内容均来自网络,我们对文中观点保持中立,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者完整性不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并不对文章观点负责。版权属于原作者。


现在就下载我们 Wellness Lab 健康验中心的手机软件以得到更多健康知识及优惠活动吧! 
Download Our Wellness Lab Mobile Apps to get more health info and promotion now! 

更多健康信息及优惠活动请关注我们:Wellness Lab
如果您喜欢本篇文章,您可以分享到朋友圈,和朋友一起分享健康资讯,
品味健康人生


這樣的粽子千萬不要吃!速分享!



大家都會辨別返青粽、硼砂粽嗎?今天跟大家聊聊的是另外一種有毒的粽子——用尼龍繩塑料繩來綁粽子,雖說這種危害比不上返青粽和硼砂粽那麼嚴重,但是這種隱患反而由於它的司空見慣而容易被人忽略。



這樣的粽子才健康

1、為什麼不能用塑料繩尼龍繩綁粽子?
尼龍繩和塑料繩經高溫水煮之後會產生對人體健康有毒害的物質,毒素會滲入沸水及粽子裡,人食了被毒素污染的粽子會中毒。

南方人偏愛葷油較多的粽子,油脂剛好能夠溶解尼龍繩中的塑化劑和加熱過程中產生的高分子的化學成分,危害程度大大提高。

煮粽子都是100度以上,煮幾個小時才會煮熟的。

而用尼龍繩和塑料繩綁紮的粽子,當溫度超過50℃時,塑料繩里的有毒成分就會析出,污染食品,對人體造成危害。如果人們吃了用尼龍繩和塑料繩綁紮的粽子後, 輕者會出現輕微的胃腸不適感。重者會引起食物中毒(消化內科 急診科),會出現頭暈、噁心、嘔吐、腹瀉(消化內科)等症狀。




2、應該用什麼繩子來綁粽子?
綁紮粽子的天然材料很多,如使用禾桿草來裹粽子,用白色的棉繩或原始顏色麻繩來綁紮,棉繩和麻繩在一般的商店裡都有賣。


警惕:帶顏色的棉繩也是有毒的。


3、什麼是「返青粽」?
一些商家為了保持粽葉新鮮誘人,採用化學染色手段,在浸泡粽葉時加入工業硫酸銅和工業氯化銅,讓已經失去原色的粽葉返青,使其表面光鮮,色澤鮮綠,看上去很美的粽子就是「返青粽」。


消費者如果買到顏色過於鮮綠,沒有粽香,口味不正的粽子,可能就是「返青粽」。


鑑別「返青粽」:一看二聞三煮水

一看外觀:
正常的粽葉經過高溫蒸煮,顏色會發暗發黃,而「返青粽」煮後仍青綠誘人;

二聞味道:
由原色粽葉包制的粽子煮熟後會散發出粽葉的清香,「返青粽」煮熟後粽葉不但香味不濃,反而有淡淡的硫磺味;

三看煮水:
原色粽葉包制的粽子煮好後,煮水會呈現淡黃色,而「返青粽子」的粽葉由於經過化學處理,顏色會比較穩定,加熱後,煮水會呈現淡淡的綠色,如果綠色較明顯,則說明化學原料的含量很高。


至 於「硼砂粽」一般糯米不粘粽葉,吃的時候彈性口感較好,保質期也更久。硼砂進入人體,經胃酸作用變成硼酸,連續攝取會在體內蓄積,妨害消化道酶的作用,其 急性中毒症狀為嘔吐、腹瀉、紅斑、循環系統障礙、休克、昏迷等所謂的硼酸症。據了解,成人攝入1~3克硼砂就會中毒,攝入15克即能致人死亡。

分享出去!不要再吃這樣的粽子了!


如果您喜欢本篇文章,您可以分享到朋友圈,和朋友一起分享健康资讯,品味健康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