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Friday 27 March 2015

红糖、白糖、冰糖,作用天差地别,千万别放错了!【教你养生】


我们生活中常吃到的糖有三种:白糖、红糖和冰糖。但作用天差地别,千万别放错了!

比如,着凉了喝姜糖水,一定要用红糖;每种糖的作用是不一样的。我们在饮食中用到糖时,要提醒自己:糖,不光是一个调味剂,它自有它的作用。如果糖加错了,不但没效果,有时还会适得其反。

当用糖来调味,搭配食物的时候,首先要掌握一个大的原则,就是根据糖类的温性和凉性,来判断什么时候该用什么糖。


红糖可补血、活血化瘀

虽然它不是精炼的糖,但不要因此认为它是比较低档的。红糖是一个很好的东西,女性朋友一般都比较熟悉它,它是补气血的。女性产后一定要喝红糖水,不仅补气血,还能帮助她尽快排恶露;此外,调治风寒感冒的时候,我们要用到红糖,调理脾胃虚弱,红糖也不可少。

女性都想补血,但有时吃昂贵的补血药都补不好,这是因为不得其法。一味地补是不行的,一定要把旧的瘀血化掉了,才方便新血的产生,所以,女性朋友平常多吃一些红糖是很有好处的,既补血又活血,能让你的气色变得更好。而且,红糖又是一个温性的东西,在调理一切寒凉的疾病时都可以派上用场。


红糖不是女性的专用品,体虚的人、老年人吃红糖都有补益的作用。红糖营养丰富,且含糖量低,在白糖、红糖、冰糖中,如果你用同样的量,红糖的糖分是最少的,因为它是初榨出来的糖,含糖量只有95%,剩下的是矿物质和维生素。

跟白糖相比,红糖含有更多对我们人体有益的东西。红糖所含的微量元素对人体的造血机能有很强的刺激作用,这正是它能补血的关键。日常生活中,你可以考虑在烹调饮食时,尽量用红糖来代替白糖,这样就可以让家里人有更多的机会吃到红糖,既控制了糖的总体摄入量,又利用到了红糖的营养。

红糖不宜下锅久煮,一般用来做凉菜比较适合。凉拌菜里放一点点红糖,口味会更好。且生拌的菜多半寒凉,用一点儿红糖还可以暖胃。红糖是成块的,不如白糖溶解快,最好不要直接拌菜,等在调味汁里搅化了以后再放。



有一点大家要注意,红糖矿物质丰富,容易产生化学反应。你如果用红糖来烹调食物,要注意不要让它在锅里加温时间太长。尤其是在你用铁锅的时候,更容易和红糖产生化学反应,所以红糖一般在起锅时放比较好。

注意:

红糖是温性的。热性体质的人要慎用,吃多了容易生湿热。小孩子也不适宜多吃红糖。一年四季中,春季要少吃红糖。


冰糖可润肺、清火

和红糖相反,冰糖是凉性的。如果风寒感冒用红糖的话,风热感冒就是冰糖。

红糖适合夏天和冬天吃,而冰糖适合春天和秋天吃。春天,天气刚开始慢慢热的时候,会有很多人容易咳嗽上火、干咳。如果是没有痰的干咳,就可以用冰糖。它既能清火,还可以润我们的肺,清除肺热。春天我们用到冰糖的机会会比红糖多一些,如果平时爱喝红糖水,那春天你就可以适当地减点儿量,因为红糖是温性的,有可能会引起上火。

白糖可解毒、调治急症


白糖是我们平常用得最多的调味品了,但因为白糖是经过提炼的,里边的营养素已经很少了,它主要起一个调味的作用。且白糖还含有大量的糖分,吃多了会影响身体健康。

有时我们在饮食保健中也会用到白糖,因为它有一定的润肺、清肺热的作用。不过,冰糖清肺热的效果更好,炖汤品时首选冰糖。

白糖,还有一定的解毒作用。实际上,所有甜味的糖类都有一点儿解毒的作用,而白糖由于糖分的含量非常高,效果比较快。以前,如果有人吃了一些有毒性的东西,在紧急情况下,人们就会给他马上灌白糖水来解毒。喝白糖水也能中和鱼虾的毒。比方说吃螃蟹,不应该放红糖。因为螃蟹是寒性的,红糖跟它有冲突。所以,吃完螃蟹以后,我建议大家可以喝一碗姜糖水。

方法:

1、姜去皮,切成细丝。

2、在这个姜丝里你放一点点儿白糖,然后用开水一冲,稍微焖1分钟,就可以喝了。

喝完以后,你会觉得肚子里面暖洋洋的,很舒服。有的人突然肚子疼、不舒服了,马上喝热的白糖水,有缓解疼痛的作用。如果你能够鉴别出自己腹痛是寒性的,可以喝红糖水。但如果突然肚子有点儿痛,无法马上判断,那用白糖是比较方便的选择。有的人一天没吃饭,感觉头晕,这是低血糖的反应,马上喝一杯白糖水也能缓解。



我们习惯上烹调都用白糖,一个原因是白糖溶解快,还有一个原因是红糖不适宜久煮。

但白糖是一种偏酸性的食物,吃下去以后,会让我们的血液偏向于酸性,并且这种作用很强。人的身体要在偏于弱碱性时才能保持健康状态,如果血液长期偏于酸性,我们体内的毒素会堆积,癌细胞也是在酸性环境中生长的。所以,大家用白糖的时候,尽量控制它的用量,这样会比较健康一些。


更多健康信息及优惠活动请关注我们:Wellness Lab 健康验血中心
如果您喜欢本篇文章,您可以分享到朋友圈,和朋友一起分享健康资讯,品味健康人生!




海带的14大好处你知道吗?



1、防治甲状腺肿。
海带含碘和碘化物,有防治缺碘性甲状腺肿的作用

2、降压。
海带氨酸及钾盐、钙元素可降低人体对胆固醇的吸收,降低血压;


3、降脂。
海带含有大量的不饱和脂肪酸和食物纤维,能清除附着在血管壁上的胆固醇,调顺肠胃,促进胆固醇的排泄;


4、抑制肿瘤。
热水提取物对于体外的人体KB癌细胞有明显的细胞毒作用,对S180肿瘤有明显的抑制作用,而且海带还富含抗癌明星_硒,具有防癌的作用;

5、提高免疫力。
海带能提高机体的体液免疫,促进机体的细胞免疫,调节免疫力的食物还有很多,香菇就是其中之一;


6、降糖。
海带中含有60%的岩藻多糖,是极好的食物纤维,糖尿病患者食用后,能延缓胃排空和食物通过小肠的时间,如此,即使在胰岛素分泌量减少的情况下,血糖含量也不会上升,而达到治疗糖尿病的目的;


7、利尿、消肿。
海带上常附着一层白霜似的白粉--甘露醇,它是一种贵重的药用物质。现代科学研究证明,甘露醇具有降低血压、利尿和消肿的作用,特别是小腿。

8、预防心脑血管病。
海带中含有大量的多不饱和脂肪酸EPA,能使血液的黏度降低,减少血管硬化。因此,常吃海带能够预防心血管方面的疾病;


9、消除乳腺增生。
海带中大量的碘可以刺激垂体,使女性体内雌激素水平降低,恢复卵巢的正常机能,纠正内分泌失调,消除乳腺增生的隐患;别以为只有女性会乳腺增生,下图就是男性的乳腺增生。

10、护发。
海带中的碘极为丰富,它是体内合成甲状腺素的主要原料,而头发的光泽就是由于体内甲状腺素发挥作用而形成的;


11、补钙。
海带含有丰富的钙,可防治人体缺钙;

12、美容。

海带汁可以美容养颜,用海带熬成的汤汁泡澡,可以润泽肌肤,使皮肤清爽细滑,光洁美丽;


13、减肥。
海带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可以增加肥胖者的饱腹感,而且海带脂肪含量非常低,热量小,是肥胖者减肥的食物;


14、延缓衰老。
海带富含钙元素与碘元素,有助于甲状腺素合成。这两种食物搭配,不仅能美容,还有延缓衰老的作用。

吃海带的禁忌
1.吃海带后不宜喝茶或酸味水果,这两类食物会阻碍体内对铁的吸收。

2.患有甲亢的病人不要吃海带,因海带中碘的含量较丰富,会加重病情。

3.孕妇和乳母不要多吃海带。这是因为海带中的碘可随血液循环进入胎儿和婴儿体内,引起甲状腺功能障碍。



更多健康信息及优惠活动请关注我们:Wellness Lab 健康验血中心
如果您喜欢本篇文章,您可以分享到朋友圈,和朋友一起分享健康资讯,品味健康人生!



惊!!!男人常吃豆类食品原来危害这么大!


豆腐是我们餐桌上的家常菜,拥有许多保健功效。不过,近来科学家发现,同样的食物男人和女人吃下去,效果却会截然不同。而常吃豆腐,对男人可能会产生不小的伤害哦!下面我们就看看小小豆腐是怎么伤害男人身体的?

豆腐对男人到底有多少危害?


第一、对精子有害。
英国科学家实验室初步研究发现:大豆中一种植物化学物质可能对精子有害。据路透社报道,英国研究人员称,在大豆中发现的一种植物化学物质可能对精子有害,影响男性的生育能力。

第二、增加肾脏负担。
在正常情况下,人吃进体内的植物蛋白质经过代谢,最后大部分成为含氮废物,由肾脏排出体外。
人到老年,肾脏排泄废物的能力下降,此时若不注意饮食,大量食用豆腐,摄入过多的植物性蛋白质势必会使体内生成的含氮废物增多,加重肾脏的负担,不利于身体健康。  

第三、促使动脉硬化。
豆制品含有极为丰富的蛋氨酸,蛋氨酸在酶的作用下可转化为半胱氨酸。它会损伤动脉管壁内皮细胞,使胆固醇和甘油三酯沉积于动脉壁上,导致动脉硬化形成。

第四、促使痛风发作。
豆腐含嘌呤较多,嘌呤代谢失常的痛风病人和血尿酸浓度增高的患者,多吃豆腐易导致痛风发作

第五、导致碘缺乏。
制作豆腐的大豆含有的皂角甙,会加速体内碘的排泄。长期过量食用豆腐很容易引起碘缺乏,导致碘缺乏病。


更多健康信息及优惠活动请关注我们:Wellness Lab 健康验血中心
如果您喜欢本篇文章,您可以分享到朋友圈,和朋友一起分享健康资讯,品味健康人生!



预防卵巢早衰吃什么食物好?


近些年来,患卵巢早衰的女性人数呈上升趋势,卵巢早衰会使女性提前进入更年期,那么该如何预防卵巢早衰?吃什么食物预防卵巢早衰呢?

“卵巢早衰的症状:”

潮热多汗、焦虑抑郁
女性患上卵巢早衰后,容易出现更年期症状,心情易烦躁易怒,面容不再青春靓丽,易衰老。


骨质疏松
女性体内的雌性激素和孕激素都可以有效防止骨质疏松,令女性保持健康的体态。但是,如果卵巢早衰,女性的雌性激素和孕激素在体内的含量下降,患者容易患骨质疏松,非常容易骨折。

影响女性的性生活
卵巢早衰会给女性的性生活带来非常消极的影响,雌性激素的下降会让女性性欲降低,在夫妻生活中出现不和谐的因素,并且因此影响夫妻感情。由于阴道干涩,还会出现阴道黏膜破损,引发阴道危害女性健康。

预防卵巢早衰吃什么食物好

1黄瓜

  清脆可口,具有清热、解渴、利尿作用。它所含的纤维素能促进肠道排出食物废渣,从而减少胆固醇的吸收。
  黄瓜中还含有一种叫“丙醇二酸”的物质,可以抑制体内糖类转变成脂肪,有减肥和调整脂质代谢的功效。


2茄子

  含有多种维生素,特别是紫茄中含有较多的维生素P,能增强细胞黏着性,提高微血管弹性。
  研究表明,茄子能降低胆固醇,还能防止高脂血症引起的血管损害,可辅助治疗高血压、高脂血症、动脉硬化等病症。

3绿豆

  夏季清署佳品,具体降低血脂、保护心脏、防治冠心病的作用。
  研究证明,绿豆能有效降低血清胆固醇、甘油三酯和低密度脂蛋白,明显减轻冠状动脉粥样硬化病变。

4香菇

  具有消食、去脂、降压等功效。其中所含的纤维素促进胃肠蠕动,防止便秘,减少肠道对胆固醇的吸收。


更多健康信息及优惠活动请关注我们:Wellness Lab 健康验血中心
如果您喜欢本篇文章,您可以分享到朋友圈,和朋友一起分享健康资讯,品味健康人生!




用一个鸡蛋去掉你身上的湿气,太实用了!


【适用人群】:所有人,尤其是身上容易起风包,并且经常在潮湿的天气里身体痒的人。如果下身也痒或者有异味,就更要使用了。另外,生过病和小产过的女性尤其适用。
【材 料】:
挑选新鲜的鸡蛋2个,清水半锅。注:有条件的最好用土鸡蛋。
【方 法】:
半锅开水,水最好能将鸡蛋全部覆盖,开大火,然后马上将带壳鸡蛋放进锅里煮,水开三分钟后将火调到最小,再煮15-20分钟,关火,闷一两分钟,用笊篱取出鸡蛋,趁热剥壳,请注意一定不要把鸡蛋弄破。趁热将鸡蛋放在脸上滚,快速的(因为太烫),主要是眼睛和额头,然后把面部其他位置都滚到。直到鸡蛋没有热度。症状:拨开蛋清,如果蛋黄上起满了小点点,说明有风气,风气的大小根据小点点的大小和数量不同而不同。如果蛋黄变黑,说明有湿毒,湿毒大小依蛋黄颜色深浅不同而不同,这个自己都可以根据肉眼判断。
【另 外】:
根据这个方法,还可以将下身,四肢,前胸和后背的湿毒和风气吸出来。其中下身(外阴)和腿上的风气呈现条形状,与脸上和上身不同。


【注 意】:
1、鸡蛋一定要热,如果不热了,可以再煮一下继续滚。
2、第一次使用滚脸后,额头会很痒,是因为风气被吸出来了。第一次在胳膊和腿上使用后,小腿和肩膀会很痒,这也是风气和湿毒被吸出来的信号。下身被吸后,明显不再肿胀和有异味。
3、如果这是您第一次使用这种方法,而且您的风气和湿毒还比较严重,那么可能需要每天使用两个鸡蛋,一个滚上身,一个滚下身,直到鸡蛋滚完蛋黄没有变化为止,这个过程也许时间比较长,身上湿气较大可能要持续一个多月才将湿气全部吸出。很多湖南人刚出生就被用鸡蛋滚过,他们定时(比如每个月一次)使用鸡蛋,一次一两个鸡蛋即可将毒气和风气祛除干净。


【最 后】:不要怀疑你自己没有湿毒,其实每个人都有,但是很多很多人不知道。吃药往往不是做好的方法,鸡蛋虽不是很便宜,但是却可以使身体干干净净,这样想来一年二三十元的投资也是值得的。


更多健康信息及优惠活动请关注我们:Wellness Lab 健康验血中心
如果您喜欢本篇文章,您可以分享到朋友圈,和朋友一起分享健康资讯,品味健康人生!



把它收好别丢了,好不容易收集回来的!


1、番茄有四个腔室,并且是红色的,这与我们的心脏一样。实验证实,番茄饱含番茄红素,高胆固醇患者要想降低心脏病和中风危险,不妨多吃点。


  2、切开的胡罗卜就像人的眼睛,有瞳孔、虹膜以及放射的线条。科学研究表明,大量的胡萝卜素能促进人体血液流向眼部,保护视力,让眼睛更明亮。


  3、悬挂的一串葡萄具有心脏的形状,而每一颗葡萄就像红血球。葡萄汁中含有丰富的多元酚类,能帮助身体对抗心血管疾病。


  4、核桃就像一个微型的大脑,有左半脑、右半脑、上部大脑和下部小脑,甚至其褶皱或折叠都像大脑皮层。目前人类已经知道,核桃含有36种以上的神经传递素,可以帮助开发脑功能。


  5、蚕豆等豆类的形状看起来很像人的肾脏,它们也的确可以帮助维持肾脏功能。


  6、芹菜等很多根茎类蔬菜看起来就像人的骨头,而它们确实能强化骨质。人的骨头中含有23%的钠,而这些食物也含有23%的钠。


  7、鳄梨是各种梨中长得最像子宫的,能够保护女性的子宫和子宫颈健康。研究表明,女性每星期吃一个鳄梨,就能平衡雌激素、减掉分娩产生的多余体重,防止宫颈癌。奇妙的是,鳄梨从开花到成熟结果的生长期,也恰恰是9个月。


  8、无花果就像男人的睾丸一样,无花果充满了籽,而且它们生长时也是成对的。研究表明,无花果可增强男性精子活力,增加精子的数量,并治疗男性的不育症。


  9、甘薯看起来像胰腺,事实上,它确实能平衡糖尿病患者的血糖指数。


  10、女性的卵巢仅有橄榄般的大小,但却是肿瘤最易发生的器官,并且肿瘤的种类也最多,有30多种。多吃橄榄有助于卵巢健康,预防各种卵巢肿瘤。


  11、橘子、柚子和其他的柑橘类水果,看上去像似女性的乳腺。事实上,它们有助于乳房的健康和淋巴液的进出乳房。橘子的抗氧化剂含量是所有水果中最高的,含170多种不同的植物化学成分。食用时,橘络不要扔掉,可缓解乳腺增生的症状。


  12、洋葱的纹路看上去像人体细胞。研究表明,它能清除身体所有细胞里的垃圾物质和危害性的游离基。

  大自然赐予人类的礼物,爱护环境就是在保护自己,很神奇! 最好的补品不在药店、不在商场,而在水果店里。


更多健康信息及优惠活动请关注我们:Wellness Lab 健康验血中心
如果您喜欢本篇文章,您可以分享到朋友圈,和朋友一起分享健康资讯,品味健康人生!



如何活得更好更久,看这张图就够了




更多健康信息及优惠活动请关注我们:Wellness Lab 健康验血中心
如果您喜欢本篇文章,您可以分享到朋友圈,和朋友一起分享健康资讯,品味健康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