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Thursday 1 October 2015

【女性健康】对乳房说句:“我爱妳”



美丽乳房,需要呵护

乳腺的发育,受性激素的影响及全身健康的调节。为了让乳腺正常地发育、更加健康和健美,生活中的细心呵护必不可少:

1. 日常生活中,站、行、坐、躺各种姿势都要符合健美的要求,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2. 选择合适的文胸,不要束胸。胸罩不可过紧、过松,并要长期使用,睡眠时应解除文胸。

3. 睡眠不要俯卧,以免影响乳腺的健美。

4. 平时多做运动(如扩胸运动)及乳腺保健按摩。

5. 注意乳房卫生,用温水和肥皂清洗,保持乳房清洁。

6. 定期对乳房进行热敷(如用热水袋、热毛巾),每次20分钟左右,以利于早期炎症的消散。

7. 发现乳痛、乳腺肿块、乳头溢液等,要及时到医院乳腺疾病专科进行诊治。



乳腺自查,切不可忘


每次月经来潮后十天左右自查一次。自查分望诊和触诊两种。

望诊

裸体站在镜子前,分别做两臂上举或叉腰动作,观察乳腺、乳头大小和形状有没有改变,双侧是否对称,皮肤是否有凹陷或褶皱,乳头有没有溢液、流血。

触诊

用左手检查右侧乳腺,用右手检查左侧乳腺,并检查乳头乳晕区和双侧腋下,用食指和中指指腹轻轻触按,切忌挤捏。以乳头为中心,在乳腺上画一个十字,把它分成四个象限,按内上象限、外上象限、外下象限和内下象限的顺序来检查,不容易遗漏。

  由于乳腺外上方为乳腺癌的好发部位,故要对此部位反复检查,注意有无肿块、压痛等。如果发现有肿块或者有疼痛的部位,一定要到医院就诊,请医生检查。

  建议女性从18岁起就开始定期到正规医院作乳腺检查,一般应两三年检查一次;35岁以上应坚持每年检查一次;有良性乳腺疾病的人,则每半年检查一次。





现在就下载我们 Wellness Lab 健康验中心的手机软件以得到更多健康知识及优惠活动吧! 
Download Our Wellness Lab Mobile Apps to get more health info and promotion now! 

更多健康信息及优惠活动请关注我们:Wellness Lab
如果您喜欢本篇文章,您可以分享到朋友圈,和朋友一起分享健康资讯,
品味健康人生!.

—点击图片支持我们的爱心公益活动—


愿意付出爱心者,您也可以把捐献物品放到我们的中心,
并留下您的名字
我们将会帮您移交给慈善机构和有需要的孤儿院或老人院。
你们的每一份心,都是我们再出发的动力!
所谓施比受更为有福,愿您们得到最大的福恩和功德
您愿意成全的一份心意,就是我们的希望和再出发的力量 , 
并保障慈善信息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