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Friday 13 November 2015

如何才能预防小儿高血压?


由于现在社会变得越来越好,很多“富贵病”开始飞入寻常百姓家,而高血压这个“富贵病”大军中的一员,现在已经开始向着小孩子下手了。对于 小儿高血压的表现,很多家长朋友都不太清楚,

小儿高血压的症状表现有哪些?

  小儿高血压的症状随血压增高程度、有无原发疾患及其严重程度而异。轻度高血压患儿常无明显症状,仅于体检时发现。血压明显增高时可有诚意晕、头痛、恶心、呕吐,随病情发展可出现继发的眼底、脑、肾脏及心血管的改变,表现为眩晕、视力障碍、惊厥、偏瘫、失语等高血压脑症状或心力衰竭症状。因此专家提醒,对惊厥、心力衰竭患儿必须测量血压。


  此外,小儿高血压患者肾损害症状常不明显,至晚期可出现夜尿。某些疾患有特殊症状,如嗜铬细胞瘤可有多汗、心悸、心动过速、体重减轻等症状,血中儿茶酚胺过多。

  当小儿高血压患者的皮质醇增多可有软弱、肥胖、体型变化、多毛、瘀斑等;原发性醛固酮增多症则有周期性肌张力低下、软弱、手足搐搦、多尿、烦渴等;肾上腺性征异常症临床特点为男性化与高血压并存等。

  另外,儿童高血压以继发性高血压占多数,其中近半数与肾脏疾病有关。专家提醒,孩子不长个,家长首先想到的是营养问题或是生长激素不足。


  上面所说的有关于小儿高血压的症状表现的相关内容,相信大家在看过后都知道怎么一回事了吧。对于小儿高血压,我们应该要注意预防,对于孩子平时应该注意养成好的习惯,饮食要规律,多做一些运动,这些将帮助孩子远离高血压这个病魔。


预防小儿高血压的方法有哪些?

1、增加活动。

儿童容易懒,因此,家长要监督孩子,每天进行必要的体育活动,通过适当的运动,来增强儿童的体质,提高儿童的抗病能力,从而可以有效的预防儿童高血压的产生。同时,运动有利于多余热量的消耗,使新陈代谢良性循环,这样儿童才能健康的成长,远离儿童高血压。

2、调整饮食结构。

现在社会经济发达,生活水平高,儿童喜欢吃什么,作为家长就由着孩子,其实不合理的饮食,也是导致高血压发病的原因,家长就要积极的调整儿童的饮食,让儿童多食用动植物蛋白质,如鸡蛋、瘦肉、鱼、豆制品等,能保证儿童生长发育所需的氨基酸,限制脂肪的摄入,尤其少吃含饱和脂肪酸的动物脂肪,如肥肉、奶油蛋糕、汉堡包、炸鸡块等,通过合理膳食,可以降低儿童高血压的发病。

3、减肥。

由于肥胖与高血压具有非常密切的关联,近些年来,儿童肥胖的人数增加,这是儿童高血压发病的原因,因此,预防儿童高血压疾病,应该控制儿童的体重,尤其是过于肥胖的儿童,应该注意减肥,一般说来,控制儿童的体重,可以通过调整饮食结构,增加运动量,来有效的控制血压,减少儿童高血压的发病。



现在就下载我们 Wellness Lab 健康验血中心的手机软件以得到更多健康知识及优惠活动吧! 
Download Our Wellness Lab Mobile Apps to get more health info and promotion now! 

更多健康信息及优惠活动请关注我们:Wellness Lab
如果您喜欢本篇文章和视频,您可以分享到朋友圈,和朋友一起分享健康资讯,品味健康人生!.


小孩流鼻血怎么办?


核心提示:流鼻血是因为鼻前庭的黎氏区粘膜破损所致,因为这个小区域的血管比较丰富,一旦破损就会出现流鼻血的现象。当然如果经常流鼻血还是需要详细检查看看的。

儿童流鼻血的原因

一般来讲2岁以前的小孩很少有鼻出血,因为这一年龄段的小孩鼻腔的毛细血管网发育还不健全。小儿鼻出血的部位多是在双侧鼻中隔前部的毛细血管网区,也叫黎氏区。这种血管网很表浅,分布在鼻中隔的粘膜层。儿童鼻出血是个常见的现象。在夏天气候炎热和冬天室内干燥的季节,小儿鼻出血的现象更多,特别是有的小儿经常在夜间流鼻血,不少家长不能不为此而担忧。


导致儿童鼻出血的诱因主要有:
  1. 当鼻腔粘膜干燥、毛细血管扩张、有鼻腔炎症或受到刺激时就容易出现鼻出血,如各种鼻炎、鼻窦炎、鼻结核、鼻梅毒、鼻外伤、鼻中隔偏曲、鼻异物或鼻肿瘤等。
  2. 气候条件差,如空气干燥、炎热、气压低、寒冷、室温过高等都可以引起鼻出血。
  3. 有的小儿有用手抠鼻孔的不良习惯,鼻粘膜干燥时很容易将鼻子抠出血。
  4. 在饮食上挑食、偏食、不吃青菜等不良习惯,也可以造成因维生素的缺乏而致鼻出血。
  5. 外部伤害是小孩流鼻血的一个主要原因,小孩好动顽皮,不小心撞到硬物是有可能流鼻血的,还有就是要教育孩子不要随意的挖鼻孔,挖鼻孔可能造成鼻粘膜破损,从而导致流鼻血。
  6. 鼻粘膜糜烂、鼻中隔偏曲等,这是最常见的一种原因,建议到耳鼻喉科进行检查确诊。
  7. 血液中的血小板减少,建议检查一下血常规,有可能是其他疾病的并发症,父母们千万不要当做小事。


孩子流鼻血该如何处理

儿童鼻子出血属于急症,一旦发生要及时止血。简单的方法是将出血的鼻孔塞上经消毒的棉花球或用拇指和食指捏住双侧鼻翼;也可以用食指压迫患侧鼻翼5-10分钟,进行压迫止血。此时应尽量使孩子安静,避免哭闹。


  最好让孩子取坐位,头稍向前倾,尽量将从鼻咽腔咽到口腔的血吐出,这样既可以知道出血量的多少也可以避免将鼻血咽进胃里,刺激胃部引起腹痛及呕吐。如果出血量较大,有面色苍白、出虚汗、心率快、精神差等出血性休克前兆症状时应采用半卧位,同时尽快送到医院进行治疗。



现在就下载我们 Wellness Lab 健康验血中心的手机软件以得到更多健康知识及优惠活动吧! 
Download Our Wellness Lab Mobile Apps to get more health info and promotion now! 

更多健康信息及优惠活动请关注我们:Wellness Lab
如果您喜欢本篇文章和视频,您可以分享到朋友圈,和朋友一起分享健康资讯,品味健康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