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Thursday 19 March 2015

心梗发生时,只有十秒自救的时间,学不学自己定!


年轻人由于心肌梗死而离开的新闻一再发生,特告知大家一个很重要的知识!自我心肺复苏。关键时刻,能救自己一命。

假设现在时刻是17:50,忙忙碌碌的你上了一整天的班,正在独自开车回家的路上!

你感觉到非常紧张和不舒服…突然!

你感到胸口有一股剧痛,并且开始漫延到手臂和下巴,可是,离最近的医院大概还有一段路程。更糟糕的是路况很差,你自己都不知道能不能撑得了那么远?怎么办?你以前是曾经受过心肺复苏法CPR训练,但老师并没教你怎么给自己做急救?

独处时,心脏病发作怎样急救?一个人若是心脏不能正常跳动,并且开始感到快要昏过去时,他大概只有10秒钟的时间,然后就会失去知觉,不省人事。

若是四周没有旁人能帮忙急救,患者要立刻把握这10秒钟的短暂黄金时间自己救自己。

何把握10秒钟黄金时间?
首先不要惊慌,要不停咳嗽,用力的咳,每次咳嗽前,都要先深深吸一大口气,然后,用力地、深深地、长长地、不停地咳,好像要把胸腔深处的痰咳出來一般,每间隔大约两秒钟,要做一次吸、一次咳,一直要做到救护车赶到时,或者已经感到恢复正常,才能休息。

答案:
•深呼吸,是要把氧气吸进肺部。
•咳嗽,则是要以这个动作压挤心脏,进而促进血液循环,也可以帮它恢复正常脉搏。
•对心脏的挤压如此急救,可以让心脏病发作患者有机会到医院被救!
自我心肺复苏急救法,发出去吧。说不定就因此救了他们一命!!!请不要误以为你的年龄少于25或30就没有心脏病发作由于现今生活方式的改变,心脏病发可发生在所有年龄组别的人。

关爱自己,关爱他人。没有比生命更可贵的了!转出去,让更多的人知道,危急时刻可以互助!


更多健康信息及优惠活动请关注我们:Wellness Lab 健康验血中心
如果您喜欢本篇文章,您可以分享到朋友圈,和朋友一起分享健康资讯,品味健康人生!





睡不着!睡觉惊醒!睡不踏实!教你解决各种睡觉难题

晚上睡不着觉很折磨人。引起失眠的原因很多,从中医角度看,基本分为五种情况。



老做噩梦,睡不踏实

从中医理论上讲,这类人属于营气不足型。睡觉时整晚都似睡非睡,白天精神不振、健忘、注意力不集中,有时还会出现心慌。在治疗上,主要以养血安神为主,可服用安神定志丸、参松养心胶囊等中成药,多吃些补血的东西,如大枣、阿胶等。也可试试百麦安神饮,做法为取小麦、百合、莲子肉、大枣适量,一起炖服。连炖两次,取汁,随时都能喝。


入睡困难

这类人属于肝郁气滞型,有时胸胁会有胀痛感。在治疗上主要以疏肝解郁为主,多吃小米、牛奶、牡蛎肉、龙眼肉等食物。还要注意调养精神,消除顾虑以及紧张情绪。另外,睡前最好用热水泡泡脚。

醒得早,但醒了又睡,迷迷糊糊到天亮

还经常伴有咽干、口干、长痤疮、盗汗的症状。这类人属于营血蕴热型,可以按摩内关(三个手指压住手腕,最里面的中心点)、神门(腕关节手掌侧,尺侧腕屈肌腱的桡侧凹陷处)、后溪(第五掌指关节尺侧后方)等穴位,平时多吃藕、槐花、绿豆、薏苡仁、冰糖柚等,用生地黄和冰糖泡水代茶饮也有很好的效果。


时睡时醒

这类人属于脾胃失和型。夜间睡不安稳,同时感到口腻、口淡,有厌食、大便不成形等症状。治疗原则主要以和胃健脾安神为主。生活中,可以常吃小米莲子百合粥,做法是,将小米、莲子、百合用适量的水熬成粥食用,熬出来的粥口感清淡、香甜,又能养心安神,是睡眠不好的调养佳品。

整晚睡不着

这类人属于心肝火旺型。多由恼怒烦闷而生,以更年期女性多见。表现急躁易怒、目赤口苦、大便干结、舌红苔黄。治疗原则主要以清热泻火为主。针对神经衰弱、心悸、失眠、多梦、黑眼圈的女性,可以服食酸枣仁粥。做法为:将酸枣仁50克捣碎后取汁,用粳米100克加汁煮成粥,每晚睡前食用,可养心、安神、敛汗,也可以用玫瑰泡水喝。

睡的不沉,甚至自己睡没有都感觉不到,好像总在醒着

多因身体虚,精亏,纵欲过度,遗精,使肾阴耗竭,心火独亢,表现为心烦不寐,这样的病人要从肾调起,黑色的食物可以补肾,黑米、黑花生、黑豆、黑芝麻、枸杞、山药、首乌等,也可以用艾灸的方法补肾,肾俞、命门、太溪、神阙、关元,只要坚持都会有很好的效果。


更多健康信息及优惠活动请关注我们:Wellness Lab 健康验血中心
如果您喜欢本篇文章,您可以分享到朋友圈,和朋友一起分享健康资讯,品味健康人生!







教您戒烟十个有效方法,抽烟朋友不信你也试试?


我国有一群庞大的烟民,烟对他们的吸引力无疑是很大的,有些人认识到抽烟的危害后想要戒烟,但是往往戒一两星期后就受不了,重新开始抽烟,戒烟多次都是以失败告终。那么,到底怎么戒烟才最有效呢?


浓茶戒烟法
喝茶养生,当然,也可以帮助你改掉抽烟的毛病。建议你在想抽烟的时候,就给自己泡一杯浓浓的茶,喝下去,就会起到好的效果的。

转移戒烟法
转移注意力的方法,有很多,例如,你可以玩游戏,你可以看电影,看电视,或者是听音乐,这些都可以把你的注意力从抽烟上挪开,自然不再想抽烟了。

零食戒烟法
准备一些可以磨牙的零食,例如,瓜子,核桃,花生等。这些小零食,因为吃需要剥皮,所以会占用掉你很多的时间,从而抵消抽烟的冲动。

喝水戒烟法
如果想抽烟的话,建议你可以选择喝水,大量喝,把自己喝得胀胀饱饱的,就会有不抽烟的感觉了。胃里有东西,自然少想起抽烟。

睡眠戒烟法
既然不想抽烟,那就睡觉吧。睡着了,什么也就不想了。睡眠的时候,可以选择在自己的枕头旁放包起来的橘子皮,有安眠的作用。

冥想戒烟法
当你想抽烟的时候,开始冥想,闭上双眼,身体呈放松状态,然后脑海里想像一下美好的事物和风景,这样,也会抛开抽烟的欲望的。

模拟戒烟法
当然,戒烟的过程是痛苦的,不如自己找一个可以模拟的方式来抽烟,例如,可以把笔放入嘴里,就当是在吸烟的过程。这样,虽然看似傻,可是至少不再抽烟。

运动戒烟法
当然,运动也可以帮助你戒烟的。这点大家也很清楚,选择在好的天气里,出去跑步,或者是爬山,肺部干净了,自然就不想再抽烟了。

意志戒烟法
这就要靠你自己的意志了,如果你能坚持下来,自然就可以放开抽烟的。这点大家都清楚,尤其是戒烟成功的人更是如此。

男人戒烟就像女人减肥一样,想要成功戒烟就要有决心,要能抵制住诱惑,长期坚持才能得到胜利。Wellness Lab祝你成功!


更多健康信息及优惠活动请关注我们:Wellness Lab 健康验血中心
如果您喜欢本篇文章,您可以分享到朋友圈,和朋友一起分享健康资讯,品味健康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