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Friday 15 May 2015

【运动健身】不会游泳?也要理直气壮地下水!


水中健身,好处多多
  由于水的阻力远大于地面的空气阻力,能使人在水中移动幅度减小。在水中,人们只需做很简单的动作,就能获得良好的肌肉锻炼效果。

  而且水的浮力作用可大大减少地面对身体各关节的冲击力,使人体各关节不易受伤。
  有规律的水中练习,不仅对人的心肺功能和肌肉力量有明显的改善,还可以收到明显的减肥效果。

  而且,水的柔软质感对人体皮肤有很好的按摩作用,可有效缓解皮肤的松弛和老化,使皮肤光洁、润滑,富有弹性。

水中健身,形式多样


水中健身操

  简易水中健身操(按编排顺序进行)
  ① 水中步行50米;
  ② 水中兔子跳100米(身体下沉至水齐肩);
  ③ 水中呼气20次(水上吸气1秒,水中吐气3秒);
  ④ 水中跑步100米(向前、向后、侧身);
  ⑤ 边划手边走50米;
  ⑥ 水中呼气20次;
  ⑦ 上体转动10次(肩平水面,腹部用力);
  ⑧ 水中正向、侧向踢腿各10次;
  ⑨ 水中步行50米(交换单腿抱膝);
  ⑩ 水中呼气20次。
  这是最常见的形式。在音乐伴奏或无音乐环境下,完成体操、健身操、舞蹈、武术等动作。

水中练肌肉


  人体直立在水中,借助水的阻力,进行水中行走、跳跃等。还可以借助专用器械,如水中自行车、冲浪板、转腰器、举重器、伸拉器进行肌肉力量练习。

水中跑步

  自由自在地在水中慢跑,或在专用设备下进行“逆流跑”,可以锻炼肌肉力量;“顺流跑”则可以通过快节奏的肌肉收缩,改善神经系统的功能。

  水中健身时,最好选择在游泳池进行,因为泳池水下环境安全、明朗,便于观察水下的身体动作。水深一般控制在齐腰或齐胸位置。

更多健康信息及优惠活动请关注我们:Wellness Lab 健康验血中心
如果您喜欢本篇文章,您可以分享到朋友圈,和朋友一起分享健康资讯,品味健康人生!

不妨让你朋友也扫描上面的二维码,共同成为我们App的朋友吧!



在家吃饭也会诱发肝癌?原来是它惹的祸!


一般情况下,像毛巾、牙刷这些生活用品我们会定期更换。但是大家知道吗?其实筷子也是需要定期更换的,如果长期使用,筷子可以诱发肝癌的....这是真的,请大家足够重视。

筷子半年需更换,使用过久易患肝癌


一次性筷子,顾名思义,就是只能使用一次的筷子,绝对不能当普通筷子多次使用。
超期服役的一次性筷子表面有滋生许多细菌,这些有害的霉菌会伤害我们的消化系统,引起腹泻、呕吐等症状。严重的话,筷子上滋生可诱发肝癌的“黄曲霉素”。
家用筷子,一般都是超时使用的状态,因为在家里用筷子的频率高,且经常用水清洗,所以潮湿的环节很利于细菌的滋生,如引起胃肠不适的大肠杆菌、黄色葡萄菌等等。如果您清洗完筷子不晾干而直接放进橱柜内,那筷子变质的几率将提升5倍甚至更高。

筷子变色说明寿命已到,每3-6个月更换一次。


家用筷子会随着使用时间及次数的增多而变色,当你发现筷子颜色变深或变浅的时候,就要格外注意了。一旦颜色有变化,就证明材质本身性质有变化,应该立即更换。
使用3至6个月的筷子为什么会变颜色呢?因为在使用过程中,接触到食物、洗涤灵及空气而导致的。当然,细菌的堆积也是导致颜色变化的主要原因之一。

先闻后看,快速辨别筷子是否已超期


先闻,使用筷子前一定要闻一闻,如果闻到酸味,那说明筷子已经被细菌污染了,不能再继续使用。
后看,筷子每天都用,但是你仔细过吗?建议大家饭前要仔细观察筷子表面,看是否有霉点等,霉菌喜欢潮湿的地方,一旦筷子本身的含水量达到一旦程度,霉菌一天就能生成。所以建议大家每次使用筷子前先检查,一旦发现有霉点,坚决扔掉。

清洗筷子,晾干再储藏


咱平时习惯买竹质或木质的筷子作为家用,但恰好就是这两种材质的筷子很容易滋生细菌。所以大家在日常使用中,一定要格外小心,筷子清洗干净后一定要晾干再放进橱柜。因为潮湿的筷子很容易滋生细菌,这些细菌是可以致癌的。
除了平时清洗后晾干,每周还应该给筷子做消毒工作,在沸水中煮上半个小时,然后在自然风晾干就可以有效、快速的处理掉筷子上的霉菌。

新筷子,彻底清洁
新筷子和新衣服一样,买回家一定要先清洗,因为在分装和运输的过程中,筷子多多少少会沾染些细菌。买回来的筷子,咱们可以先直接沸水煮上半个小时,然后再沥干收好。这样的筷子用着最卫生哟。

洗筷子要学会“温柔”
洗筷子,本着把细菌洗掉的心态,我们会用力搓,使劲搓。但是这样是错误的,筷子上是有一层保护膜的,我们一旦过于用力就会把保护层破坏掉,失去保护层的筷子会变的粗糙,那些细小的裂痕将会变成细菌的温床。同样,强酸强碱的洗涤剂也会对保护膜产生伤害。所以,大家洗筷子的时候要格外注意。

更多健康信息及优惠活动请关注我们:Wellness Lab 健康验血中心
如果您喜欢本篇文章,您可以分享到朋友圈,和朋友一起分享健康资讯,品味健康人生!

不妨让你朋友也扫描上面的二维码,共同成为我们App的朋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