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Tuesday 21 July 2015

青少年补脑益智吃什么食物好?

青少年是人体发育最重要的时期,平常饮食一定要多吃富含营养的食物,保证身体的营养所需,如:核桃、鸡蛋、鱼、南瓜、海带等。此类食物中富含蛋白质、维生素C、钙、磷等有效物质,对青少年补脑益智有很好的帮助。 

青少年需要大量的营养来发育
青少年正处于身体发育和学习知识的最佳阶段,这时候身体生长发育对营养的需求很旺盛。特别是现在的孩子学习压力大,长时期让大脑处于运转的状态,而大脑也需要一定的营养,不然出现脑疲劳使记忆力下降、反应迟钝、注意力不集中,影响孩子的学习。

吃快熟面不营养
合理的营养对补脑益智提高大脑效率有显著的效果,而且还能帮助孩子增强记忆力以及逻辑思维能力,让孩子保持一个良好的状态。那么,青少年补脑益智吃什么食物好呢?

不要给孩子吃太多垃圾食物

一、核桃

核桃是世界四大干果之一,核桃仁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碳水化合物、钙、磷、铁等多种微量元素和矿物质,是中国传统的补脑益智食品。每日坚持食用2-3个核桃,便可起到营养大脑、增强记忆、消除脑疲劳等作用。


二、鱼

鱼类中含有一种对人体神经系统有改善和保护作用的欧米伽3脂肪酸。而多吃鱼能补充神经系统中欧米伽3的含量,增强神经之间信息的传输速度,还有助于加强神经细胞的活力,从而提高学习和记忆能力。

鱼与核桃

三、鸡蛋

鸡蛋是我们经常使用的食物之一,蛋黄中含有丰富的卵磷脂、胆固醇、蛋黄素以及钙、磷、铁等微量元素,这些成分对增强神经系统的功能大有益处,因此,鸡蛋又是较好的健脑食品,适合青少年食用。

鸡蛋可以给孩子大量的营养

四、南瓜

南瓜中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和维生素C、锌、钾等有效成分, 是β-胡萝卜素的极佳来源。南瓜中的锌能参与人体内核酸、蛋白质的合成,是肾上腺皮质激素重要组成部分,能为人体生长发育的提高基础物质。而且有清心醒脑的功能。

多吃南瓜帮助发育

五、海带

海带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膳食纤维、尼克酸、维生素E、镁、卵磷脂等营养成分。常吃海带不仅能补脑益智,还能提高机体免疫力,增强抗生病能力。而且海带中的磺类物质,更是大脑中不可缺少的物质。

海带帮助增强免疫力
六、香蕉

香蕉果肉营养价值高,含多种微量元素和维生素。香蕉中丰富维生素A能促进人体的生长发育,改善大脑神经功能。而且香蕉还能消除疲劳、解除忧郁被人们称为快乐水果。

香蕉帮助孩子消除疲劳、解除忧郁

七、芹菜

芹菜中的挥发油能刺激人体的神经系统,让脑细胞充满活力,使孩子的思维能力加强。而且芹菜中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A、维生素C和钙,铁,磷等矿物质,对人体的营养补充也有所帮助。

芹菜补脑,使孩子的思维能力加强

青少年正处于生长发育的关键时期,此时多为孩子补充营养,能为以后身体的发育和智力的成长提供较好的基础。


现在就下载我们 Wellness Lab 验血中心的手机软件以得到 更多健康知识及优惠活动吧! 

Download Our Wellness Lab Mobile Apps to get more health info and promotion now! 



更多健康信息及优惠活动请关注我们:Wellness Lab

如果您喜欢本篇文章,您可以分享到朋友圈,和朋友一起分享健康资讯,品味健康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