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Friday 10 June 2016

女人胳肢窩長草到底要「割」還是「不要割」?



前不久,一位姑娘嘗試用脫毛膏脫去腋毛,雖說效果不錯,但是用了幾次後腋下開始又癢又疼,甚至出現了糜爛性滲出。

去醫院檢查才知道,原來這位姑娘是使用脫毛膏不當導致了皮膚問題。醫生介紹,脫毛產品一般是化學製劑,如果本身皮膚就敏感的女性,若反複使用脫毛膏,可能會出現紅腫、皮疹等問題。

此外,脫毛膏只是脫去皮膚表面的毛髮,剩餘的體毛留在毛孔裡,斷了一半的毛端一旦扎進毛囊,很容易造成毛囊炎。

原來脫毛也不是鬧著玩的,可是夏天就要來了,愛美的女孩子也不能忍受胳肢窩裡長草啊,該怎麼辦呢?



什麼是腋毛?

與陰毛一樣,腋毛也是腎上腺分泌雄性激素的產物,是身體發育的標誌之一,絕大多數人都有,包括男性和女性。

它的主要作用如下:

(1)保護腋下皮膚,避免細菌侵入;

(2)對腋窩處的皮膚摩擦起緩衝作用;

(3)幫助汗液蒸發。

腋毛多,怎么办?


刮腋毛會危害健康嗎?

近年來,關於刮腋毛的危害廣為流傳,例如:

傳聞1:刮腋毛導致乳腺癌
鑑定:假!
比較經典的解釋是,刮掉腋毛會使排汗受阻,排汗受阻就不能排毒,毒素在體內累積就會誘髮乳腺癌。

事實上,排汗和排毒沒有任何联系,人體的毒素分解主要靠肝臟和腎臟等器官完成,而不是汗腺。所以刮不刮腋毛與是否會得乳腺癌沒有必然的聯繫。

不過,如果在腋窩處摸到腫塊,需要引起重視。它既有可能是良性囊腫,也可能是癌症的徵兆。



傳聞2:刮腋毛影響排汗
鑑定:假!
實際上,刮腋毛僅僅刮掉了毛髮露出皮膚表面的部分,遠未涉及皮下深層的毛囊和汗腺,因此大可不比擔心刮腋毛會影響排汗。

傳聞3:腋毛越刮越多
鑑定:假!
真相是,身體毛髮的多少、粗細和疏密由基因決定,和你刮不刮它沒有必然的聯繫。想想看,如果毛髮越剪(剃)越多,那誰還會禿頂啊?

因此,要不要刮腋毛,可以全憑個人喜好。只要方法得當,注意清潔,不會對健康造成任何影響。



刮腋毛需注意哪些問題?


看到這兒,相比很多姑娘已經躍躍欲試了。先別著急,在動手之前,你還需要了解一下刮腋毛的注意事項:

(1)不與別人共用脫毛工具
醫學博士Shereene Idriss認為,與別人共用一把腋毛剃刀或者脫毛器,就等於將別人刀片上的死皮細胞和細菌帶到你的腋窩裡,並有可能因此增加感染的風險。

(2)定期清洗或更換脫毛工具
反複使用的舊刀片是細菌滋生的溫床,用它來刮腋毛,會增加皮膚感染或患毛囊炎的風險。記得要經常清潔,並及時更換刮毛工具。



腋毛怎麼去除?


(1)刮理法

最傳統安全的脫毛法。工具是剃刀,分為電動和手動兩種。適合於怕痛且皮膚敏感的人,但要養成天天刮的習慣。在使用過程中,應保持除毛器與肌膚呈90度,順著毛髮生長的方向推進。偷懶的話,第二天起來就會發現剃過的部位有黑黑小毛碴,相當不雅觀。

疼痛指數:1級

適用部位:常用於四肢、腋下、臉部,配合剃毛泡沫使用會更加簡便。

缺點:操作比較費時,如果操作不熟練,容易刮傷毛細孔,損傷肌膚,導致紅腫。記得要及時更換刀片,遲鈍的刀鋒會讓你事倍功半。



(2)脫毛液

脫毛液是利用其中的化學物質溶解毛髮結構,以達到脫毛的目的。這種製劑的主要成分是疏乙酸(鈣)。適合怕痛但肌膚不容易過敏且沒有損傷的人。

疼痛指數:2級

適用部位:腋下、四肢等需要大面積除毛的部位缺點:操作費時,尤其是對毛髮濃密的人來說,過程比較長。用這種方法脫毛,大概三天左右就會再長出來。而且此方法的化學成分對皮膚有刺激,頻繁使用或敏感皮膚會造成紅腫過敏,有疼痛感,甚至發生皮疹,敏感體質的人更應慎用,而且生理期不宜使用。



(3)鑷子拔除

跟拔眉毛一樣,這是一種完全手動的脫毛式,只適合毛量少,不怕痛的人。如果你的毛髮較重,那麼不推薦你使用此法,因為會痛死你的。

疼痛指數:5級

適合部位:手臂、腿部和腋下的毛都適合用夾子脫毛。

缺點:疼痛感明顯,而且只能維持三天左右時間。拔之前一定要清乾淨你的所有毛孔,如果毛細孔清潔度不夠,會使肌膚抵抗力下降;拔完之後也要注意避免刺激肌膚,否則容易出現紅腫和感染。



(4)蜜蠟脫毛

蜜蠟脫毛也是一種可以在家裡自行操作的脫毛方法,當然,美容院也有此項目。方法即是使用有粘性的蜜蠟粘住體毛,一併撕除。而另一種貼佈脫毛也同蜜蠟脫毛比較相似。

疼痛指數:4級

適用部位:手臂、腿部、腋下,以及面、唇上過於濃密的毛髮。

缺點:會引致疼痛;而且化學合成的蜜蠟容易對皮膚造成刺激;往下撕時,體毛容易留在毛孔內一部分,斷了一半的毛端極容易扎入毛囊,引起毛囊炎。去毛後要特別注意清潔護理。




(5)汗毛脫色乳

它是用化學藥劑對毛髮進行漂白,使體毛看起來不那麼明顯,對短小和稀疏的體毛修飾效果比較好。

疼痛指數:1級

適用部位:手背、手指及唇部

缺點:通常來說,汗毛漂白劑都是刺激性的,所以敏感性肌膚的MM用起來要小心一些。另外汗毛表白劑的味道多少有些刺鼻。



(6)激光脫毛

現在最新的激光脫毛技術是使用半導體冰點無痛脫毛激光儀,也就是俗稱的冰點脫毛。半導體冰點脫毛依賴於選擇性的光熱作用原理,使毛囊部位產生高熱量,從而破壞毛囊的結構,達到脫毛目的。

疼痛指數:2級

適用部位:激光脫毛特別適合膚色淺,毛髮較細且黑的人,全身各部位多餘的黑色毛髮都適用。

缺點:膚顏色越深的人的危險會越大,容易造成皮膚過熱,形成疤痕或者膚色不均勻。



上面六種脫毛方法,大家可以選擇適合自己的。所以大家要割的話千要注意安全喔!還有正確的除毛方式是必要的!最後請分享給大家吧!


如果您喜欢本篇文章,您可以分享到朋友圈,和朋友一起分享健康资讯,品味健康人生


健康体检问答经典内容



人们对自己健康的管理,重点应该是对疾病的早期发现,而疾病的早期发现主要还是依靠体检。 但很多朋友对体检总存在着一些这样那样的问题,那么下面就由上海仁爱医院体检科专家为大家解答下。

健康体检问答经典内容


A :健康检查和体格检查一样吗?

B :不一样!体格检查一般用于职业体检、人寿体检、入学、服兵役及考驾照等,项目较为简单。健康检查则是根据每位受检者的年龄、性别、职业、身体状况等,量身定制而设计出的一套完整的综合健康检查方案,较体格检查更详细、更具个性化。


A :健康人也需要做检查吗?

B :需要。一般人认为的健康是指没有任何不舒服的症状,而没有不舒服并不代表真的健康。在无自觉症状、外观上也看不出病状的阶段,去做健康检查可及早筛检出潜在的致病因子或功能异常情形,达到早期发现、早期诊断、早期治疗的效果。


A :为什么要做定期健检?

B :有的人认为一次健康体检合格就可以一劳永逸了,这种认识是不对的,因为整个世界都是不停地在运动着的,身体状况也随时都在改变,必须长期注意和维护。这一次检查结果正常,只表示这一段时间体内确实尚无潜在疾病,也可能已有疾病,但因变化尚很轻微以致检测不出来。而人体的健康状况会随着时间、年龄、生活习惯及工作压力而改变,所以仍需每年定期做健康检查,以利自我身体评估,及早发现问题,及早改善。


以上就是关于体检相关知识的介绍,如果您还有问题需要咨询可拨打 Wellness Lab 健康免费热线:1800 88 5001!

如果您喜欢本篇文章,您可以分享到朋友圈,和朋友一起分享健康资讯,品味健康人生


小儿长期发热需做什么检查



小儿发热常常让家长不知所措,特别是长期发热,那么小儿长期发热一般需要做什么检查吗?针对这个问题,下面小康为大家介绍下有关内容,希望可以帮助大家。


小儿长期发热需做什么检查

小儿发热持续2周以上称为长期发热。小儿长期发热的原因比较复杂,概括起来主要有三方面原因,即感染、结缔组织病和肿瘤。对长期发热的患儿怎样判断发热原因,怎样才能明确诊断呢?在临床上,除了根据病史、症状和体征来分析、判断外,有关的化验检查亦是必不可少的重要诊断依据。

病毒感染

感染是小儿长期发热最常见的原因。对疑似感染的发热,一定要注意寻找病原体。血培养是小儿长期高热的一项基本检查,对小儿感染性发热的诊断、致病菌的判定有重要的临床意义。血培养较好在患儿恶寒、高热时采血,这样可以提高血培养的阳性率。如果一次血培养阴性,不能否认败血症或菌血症的可能性。对呼吸道感染要做咽分泌物培养和痰培养。对怀疑泌尿系感染要做中段尿培养。对这些细菌培养都应该反复多次进行,这样才能准确地反映感染情况。


结缔组织病

结缔组织病的临床特点是器官受累广泛,临床症状多样,在发病初期一般都有发热,而其他典型的症状出现较晚,化验检查一般应先查简单项目,如周围血象、尿常规、血沉、C-反应蛋白、抗链球菌溶血素"O"等。待其他临床特征出现后,再有针对性地进行检查。


肿瘤

小儿肿瘤是否发热取决于肿瘤的性质、部位、范围和浸润情况。对怀疑肿瘤所致的发热,应该先检查血常规,一般恶性肿瘤常见贫血,白血病时末稍血中可发现幼稚细胞。肿瘤患者血沉常增快,白蛋白多减少。对怀疑白血病、何杰金氏病、淋巴肉瘤的患儿,要及时做骨髓穿刺检查。此外,不同种类的X线检查、超声检查等对诊断均有助益。


以上就是对小儿长期发热需做什么检查的讲述,由于这里条件有限,文章并不能解决您的所有疑问,所以您可以向自己的家庭医生或小儿专科询问。


如果您喜欢本篇文章,您可以分享到朋友圈,和朋友一起分享健康资讯,品味健康人生


是真胖還是虛胖,試試這4招幫你擊退虛胖體質!


常被嫌胖,自己都會忍不住反駁說,我不是真的胖,只是水腫而已!倒底什麼是胖、什麼是水腫?原來差別在這裡.....!


實胖=真胖

1. 身體較結實
2. 臉色紅潤
3. 食慾很好
4. 常感到口乾舌燥


虛胖=水腫

1.  皮膚白皙,說話無力
2.  食量不大但是容易變胖
3.  容易感到疲倦
4.  肌肉比較鬆垮浮腫


改善虛胖體質,達到減肥效果 


1. 多運動
從事有氧運動再加上重力訓練,除了能訓練到身體線條、鍛鍊到肌肉,增加身體肌肉量。

2. 睡前盡量少喝水
盡量在睡前2小時內少喝水,會降低身體水腫的機會,隔天身體比較不會浮腫。

3. 擁有良好睡眠品質
睡眠不良容易讓身體浮腫,造成虛胖,睡前散步一下、喝杯牛奶都有助入睡。

4. 多吃利尿能消水腫的東西
紅豆薏仁、蓮藕和冬瓜都是利尿的食物,多吃能清除體內水氣和幫助消水腫。


水腫虛胖好委屈,明明自己就很瘦,完全不胖可是偏偏就因為身體水腫讓自己看起來就是胖就是肥,抓狂.....!試試上面提到的方法幫自己消水腫、除虛胖,出門不再被叫胖妹了!
此外,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少吃冰品、少熬夜、少吃重鹹的東西等等也能減少水腫情況發生!也分享給有水腫虛胖問題的親友吧...一起消水腫、擊退虛胖體質!


如果您喜欢本篇文章,您可以分享到朋友圈,和朋友一起分享健康资讯,品味健康人生


身體發癢要警惕!!皮膚搔癢暗示10大病.....!



據記者調查,有超過七成人在生活中出現過不明原因的皮膚癢,兒童卻因為大多無法正確表達,皮膚癢后很難找到原因。

單純皮膚問題。 “因為皮膚自身問題而感覺到癢有兩種情況。”格倫·吉斯勒說。一種是沒有原發性的皮膚損傷,多半是由於皮膚缺少水分而引起的。就像現在處在干燥的冬季,很多人會覺得皮膚干癢、脫皮。另一種是皮膚本身就“病”了,皮炎、濕疹、牛皮癬等皮膚疾病大多都伴隨著瘙癢。


中老年人皮膚退化。 中老年人因為皮膚萎縮變薄,含水量降低,皮脂腺及汗腺分泌減少,使皮膚失去潤滑保護作用而顯得干燥。干燥的氣候又使皮膚粗糙,甚至表皮脫落,使皮內神經末梢更容易受刺激而發癢。老年人身體癢多是這個原因。

過敏

華中科技大學同濟醫學院附屬武漢同濟醫院變態反應科主任醫師劉光輝教授說:“臨床上來變態反應科就診的病人,1/3有皮膚癢的症狀。”對飲食、花粉、塵?等過敏,接觸某些化學制劑,都有可能引起過敏,從而使皮膚感覺到癢。這類癢,一般在停止接觸過敏原后就會好轉。


婦科炎症 

女性如果發現外陰部瘙癢,要特別檢查是否有滴虫、白色念珠菌感染等婦科炎症。調查顯示,73%的女性在經期會覺得局部皮膚瘙癢,可能與衛生巾質量不佳或衣物過於緊身有關。

情緒緊張

抑郁、緊張、煩躁等不良情緒都有可能造成局部或全身皮膚癢。B族維生素缺乏也容易引起皮膚瘙癢。


肝膽疾病

北京中醫藥大學附屬東方醫院消化內科副主任醫師胡立明說:“許多系統性疾病也會引起皮膚瘙癢。”有研究顯示,大約有40%—60%的肝膽疾病患者,在肝部不適、肝功能異常以及黃疸出現的時候就會出現皮膚瘙癢。

糖尿病

糖尿病人皮膚瘙癢的發生率高達15%—35%,約有10%的早期患者會出現全身性或局部性的皮膚瘙癢,而且比較頑固,外陰或肛門部症狀最嚴重。

甲狀腺功能異常

不管是甲狀腺功能亢進或減退,都可能出現皮膚癢的情況,但甲亢所致的瘙癢多發展緩慢,皮膚多干燥,在冬季會加重。

惡性腫瘤

某些腫瘤發生時會伴有皮膚癢,如淋巴系統、胃、腸、肝、卵巢和前列腺癌等。這種由腫瘤引起的癢大多較頑固,如果你的身體出現長時間無原因的瘙癢就需要引起重視了。


如果發現身上不明原因的癢,應該怎麼做呢?劉光輝教授說,首先要辨別是否是接觸了某些過敏原而產生的過敏現象。其次應該去皮膚科排除皮膚本身的問題,看看皮膚是否本身就“病”了。最后,如果因其他疾病發生皮膚瘙癢,應該及時針對病根展開治療。

另外,從生活上來改善癢,你可以在洗完澡後擦潤膚乳液、房間放一缸水、在衣服選擇上選擇純棉、較柔軟的貼身衣物,以及多吃潤肺生津的食物都有助減緩身體的搔癢不適症狀。趕快分享給有癢癢問題的朋友吧!


如果您喜欢本篇文章,您可以分享到朋友圈,和朋友一起分享健康资讯,品味健康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