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Wednesday 23 December 2015

深海鱼油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



深海鱼油是指深海鱼类体内不饱和脂肪酸,其富含人体缺乏的富含EPA(二十碳五烯酸)、DHA(二十二碳六烯酸)两种营养物质,具有很高的营养保健价值。由于人体自身无法合成足够的EPA、DHA,则就需多摄取鱼油。 


深海鱼油是指从深海中鱼类动物体中提炼出来的不饱和脂肪成分,分别为EPA和DHA。EPA有助于减少心血管系统的炎症,功能优于DHA。EPA具有让血液不易凝固的功能,可防治因血液凝固所造成的动脉硬化或心肌梗塞。能够为三高(高血压、高血脂、高胆固醇)以及心血管疾病人群提供营养支持。下面小编来给大家详细介绍深海鱼油的功效与作用:

EPA、DHA可抑制皮脂腺的发炎反应、血小板聚集,阻止形成血栓,降低血液粘度,改善血液循环,并使血压下降,防治脑血栓、下肢闭塞性动脉硬化症;降低血清总胆固醇及非良胆固醇(LDL-C),增加良胆固醇(HDL-C),降血脂,治高血脂症、动脉粥样硬化等;拮抗过敏性变态反应,防治过敏性鼻炎、支气管哮喘,缓解类风湿性关节炎等;提高视网膜反射功能,防止视力减弱;降低肝的中性脂肪,防治脂肪肝;抗癌、防治乳腺癌等癌症;降低血糖,缓解糖尿病症状。

  • EPA被称为”血管清道夫”它具有疏导清理心脏血管的作用。从而降低胆固醇,改善高血压,预防心肌梗塞,脑中风及动脉硬化等疾病包括抗前列腺炎。
  • DHA是大脑细胞形成发育及运作不可缺少的物质基础。人的记忆力、思维功能都有赖于DHA来维持和提高。补充DHA可促进脑细胞充分发育,防止智力下降、健忘老年痴呆等。
多摄取富含多元不饱和脂肪酸Q-3族的鱼油,如深海鲑鱼油食品EPA、DHA,可降甘油三酯(TG)指数,调节体内胆固醇水平,预防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


随着年龄增加,体内血小板、红细胞膜脂质的EPA、DHA含量减少,超氧化物歧化酶SOD活性降低。研究指出服用EPA、DHA鱼油制剂4周后,其红细胞膜脂质的EPA、DHA含量增加体内超氧化物歧化酶SOD活性增强。国外也有研究指出EPA及DHA具有抗氧化、抗衰老作用。



现在就下载我们 Wellness Lab 健康验血中心的手机软件以得到更多健康知识及优惠活动吧! 
Download Our Wellness Lab Mobile Apps to get more health info and promotion now! 

更多健康信息及优惠活动请关注我们:Wellness Lab
如果您喜欢本篇文章和视频,您可以分享到朋友圈,和朋友一起分享健康资讯,品味健康人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