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Wednesday 17 June 2015

相信你也知道的那些被神化的保健品

保健品不能作为药品,药品都需要经过医学验证,取得药品批文才能上市。这里让你知道一些被人神化的保健品,吃不吃就看你了。



藏红花实际上是一种香料,最常见的用途是做西班牙海鲜饭

藏红花大约在明朝传入我国,被藏族人看中,当作一种药,而现代医学检验其不具备有效药效成分。藏红花在其他国家很便宜,在我国很贵,拉萨市藏医院的藏红花大概在50元/50克。



冬虫夏草实际上是蛾子幼虫的尸体+真菌,营养价值还不及香菇

虫草是麦角菌科的真菌(虫草菌)与蝙蝠蛾幼虫在特殊条件下形成的菌虫结合体,简单说就是真菌把虫子杀死了补充生长营养。

虫草主要产区在青藏高原,以前没人要,后来被炒作成保健品后价格暴长,当地学校放“虫草假”让学生帮家里采集,一些人为了争夺虫草甚至交火。



燕窝,就是燕子的口水

营养价值几乎为0,而且亚硝酸盐含量很容易超标。

燕窝主要是由金丝燕等雨燕的唾液分泌物形成(而家燕基本是用泥土坐窝),东南亚是这些燕子的主要栖息地,也是最大产区。

因为燕子唾液中天然存在亚硝酸盐、又因为生存环境中的氨浓度高、鸟粪污染,燕窝含有很多亚硝酸盐,加工的时候可能会给处理掉一部分。

市场上风行一时的血燕,许多是用普通燕窝 + 燕子粪便沤出来的颜色,也有添加人工染色剂的。



男性养精宝丹、加强性能力的迷

玛卡,南美洲的一种萝卜。

玛卡是原产南美安第斯山脉的一种十字花科植物,它和萝卜属于同一个科,根的形态与圆萝卜也很相似。玛卡的根在当地是一种蔬菜,人畜都可以食用。

因为长的像精子,加上许多国人觉得“吃啥补啥”,配合大量的性保健需求心理,玛卡被保健品商人炒作成可以提高性欲,治疗性疾病的神奇保健品。无论是磨成粉还是灰,吃多了都可不能提升性能力,倒是可能吃撑了动不起来。医学研究发现玛卡没有有效的药物成份,安全性也没有经过全面的测试。所以,还是吃萝卜比较安全。



大云,又名肉苁蓉

功能也是锁阳。和玛卡一个道理,也是因为外形像生殖器才被炒作起来,其对性能力有没有帮助还没证实,而且安全性也没有经过全面验证。



蜜蜂产品 - 众所周知的健康食品


蜂蜜,不就是一种风味独特的糖。

蜂蜜因为风味独特,所以价格比一般的糖贵喝多,由于蜂蜜的价格不断上涨,所以蜂蜜造价很有吸引力,蜂蜜的造假与鉴定检测,也就成了一场精彩的游戏。

不过蜂蜜的本质就是糖,糖能不能保健和治病,你也知道,糖用来减肥是无望的,倒是吃多了容易导致腹泻。


蜂胶,尚未定论的蜜蜂分泌物。

蜂胶是蜜蜂从植物芽孢上采集一些东西加上自己的分泌物,最后得到的一种胶状物。蜜蜂用它来建造蜂房,在人类看来就是类似于砌砖的水泥。

不过目前的实验没有证明“蜂胶有效”,所做过的毒性和副作用检验,也没有发现问题。既然不存在问题,于是许多商人就从中发现了商机,既然没有定论,只要宣传的人们“愿意相信”,那就可以合法的赚钱了。要知道,蜂胶是很多东西混合在一起形成的,可能有许多过敏源,如果是过敏体质的人最好远离。


蜂花粉,“营养不良”的食物。

蜂花粉的成分主要是碳水化合物、少量脂肪和蛋白质、维生素、矿物质以及昆虫的残留物等。美国FDA明确指出蜂花粉不能被称为“自然界的完美食物”,它甚至对于蜜蜂来说都不是完美食物——蜜蜂也不能单独依靠花粉来生活,主要还是大量的蜂蜜。所以,蜂花粉只是一种“营养不良”的食物。

因为多花粉过敏的人群数量较大,所以对花粉过敏的人最好远离蜂花粉。


蜂王浆,真的是那么好吗?

因为蜂王浆被作为蜂王终生的食物,而工蜂只有幼虫才吃一段时间的蜂王浆,这种差异对待让人们自然联想到蜂王浆是一种“高贵”的食物。

而实际上,目前没有严谨的实验能够证明蜂王浆对人体有哪些保健作用,现代科学没有否认他们的存在,却也没有找到证据来支持。所以,“蜂王浆对人体到底有没有用”,也还是一个未解之谜。


其实与其选择食用各种各样的补助食物,倒不如少点盐、油、糖、饱和脂肪的摄入,多运动,就是对自己最好的保健品。


现在就下载我们 Wellness Lab 验血中心的手机软件以得到 更多健康知识及优惠活动吧! 

Download Our Wellness Lab Mobile Apps to get more health info and promotion now! 



更多健康信息及优惠活动请关注我们:Wellness Lab

如果您喜欢本篇文章,您可以分享到朋友圈,和朋友一起分享健康资讯,品味健康人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