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Thursday 10 September 2015

吐槽帖 · 家里有一群要养生的亲戚是怎样的体验?


各位读者,大家好,我是小康。

我有一个热爱养生的妈妈,一群热爱保健的三姑六婆。她们给我分享了数以百千计的养生保健方式。

作为一名深信科学的医学斗士,在家里给爸妈邻居说话从来都是遭受鄙视和质疑,从营养补充剂到健康检测仪,从传奇纳米能量水到神秘通血栓古法。

现在的我,感觉自己,比猫的命还多,比龟的命还长。

跟你们分享一下我的故事吧~


1. 营养补充剂

拜电视里铺天盖地的养生节目所赐!家里茶几上常年放着一摊子药瓶。它们是维生素 A 到 Z,矿物质金银铜铁钙锌硒,还有人参片虫草粉……

看着这些瓶瓶罐罐,我默想,这是准备把药当饭吃的节奏吗?

-点击图片查看文章-


2. 纳米能量水

老妈神秘兮兮地送我一个杯子,说是纳米能量磁石养生杯!

碱化酸性代谢物,清除心毒肺毒肠毒;释放远红外电磁波改善微循环;释放负离子净化血液。除了拯救世界这个杯子无所不能!

我说老妈啊,平时总说脑子不好使,记不住事儿。电视台砖家的话,怎么背得一套一套的啊?

-点击图片查看文章-


3. 素食养生餐

老爸三个月前查出了「三高」,他下定决心,改吃素食。

低脂低盐高纤维是蛮不错的,可我一周后回家,看着一脸菜色的老爸,真是又好气又好笑。

-点击图片查看文章-


4. 健康监测仪

二姨高价买回一个健康监测仪。把仪器的手环和脚环绑在身上,头上再套个箍,一阵嘀嘀声后,屏幕上各种「健康数据」的分析报告就显示出来了。

我好奇偷偷拆开了机器,发现这高科技诊断结果——是靠内置的随机数字发生器生成的……跟用秒表看高血压一样不可靠。

-点击图片查看文章-


5. 疯狂通便剂

三姑决心要减小肚子,不见她少吃多动,却见一堆堆的通便产品不停地往家里搬。
  • 木瓜酵素,润肠通便排肠毒;
  • 通便清茶,润肠通便排肠毒;
  • 葡萄籽油,润肠通便排肠毒……
光看着就肚子疼腿软。

-点击图片查看文章-


6. 神秘古法通血栓

老爸和院儿里的牌友聊天。一位熟识的伯伯,俨然养生专家的样子,正天上一句地下一句地介绍着神秘的通血栓古法。

大意是把柠檬、姜、醋什么的,按一定的比例混在一起,打成浆,然后小火熬制。每天吃两口,医生躲着走,吧啦吧啦吧啦……

我虎躯一震。几片柠檬几块姜,就彻底击溃了心血管病领域这几十年的科研成果啊!

-点击图片查看文章-


也许你还听说甚至尝试过各种「养生良方」,可是这些方式方法真的都科学吗? 

→ 热水泡脚不养生,还可能加重病情 ←

→ 果核煮水治愈糖尿病? ←

→ 每天一杯红酒,真的能预防心脏病吗? ←

神话破灭,别迷信膳食补什么充剂了

还有哪些关于「养生」「保养」的困惑?不妨就在这里和我吐槽、探讨一下,看看那些火极一时的说法,到底是不是真的。



现在就下载我们 Wellness Lab 健康验中心的手机软件以得到更多健康知识及优惠活动吧! 
Download Our Wellness Lab Mobile Apps to get more health info and promotion now! 

更多健康信息及优惠活动请关注我们:Wellness Lab
如果您喜欢本篇文章,您可以分享到朋友圈,和朋友一起分享健康资讯,品味健康人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