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Wednesday 9 September 2015

母乳喂养常见误区

人类是高等的哺乳动物,母乳喂养是人类与生俱来的能力。但这些年来,随着婴儿奶粉的普及,母乳喂养的能力似乎正在逐渐退化,没有奶的,奶不够的,乳腺炎的……各种问题变得非常普遍。其实,成功的母乳喂养最重要的因素就是妈妈的信心,只要妈妈有信心坚持,按照正确的方法喂哺,就一定能够顺利地进行母乳喂养。对于母乳喂养,坊间流传着很多说法,其中有些是错误的,我们就一起来盘点一下常见的误区。



误区1:以为自己没有母乳
其实三天左右就都会来,正常的生理是这样。最初几天里让宝宝充分吸吮是非常重要的,吸吮可以引起母亲的泌乳反射,简单地说,吸吮越多,产奶越多,马上就可以跟上宝宝发育的节奏,满足宝宝的需要了。



误区2:小孩生下来第一天就喂奶
其实小孩生下来前两天只能喂温白开水,因为小孩在妈妈肚子里九个月没有排便便,宝宝肠子里有很多毒素,需要用白开水来清洗肠胃,而牛奶在宝宝肠胃起不到排毒、排便的效果。



误区3:担心宝宝饿喂奶过多
其实,刚分娩的最初两天奶水是很少,但另一方面初生的婴儿需要量也很少,他(她)的胃容量大概跟一个弹珠差不多,只有5ml左右。千万不能喂多,让宝宝暴食,宝宝倒奶便是吃多的症状。第一天只要50毫升第二天190毫升第三天310毫升【道具有刻度的三个奶瓶50毫升190毫升310毫升具体多少】



误区4:坐着喂奶
其实,正确喂奶姿势是妈妈侧卧喂奶,这样可以保护乳房不下垂。



误区5:用产妇第一天的奶喂宝宝其实,初奶不能喂宝宝的,为什么?【举例子好比水龙头第一次使用,刚开始的水不是很干净。】

其实初乳呈淡黄色,很稀薄,里面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免疫蛋白,脂肪含量很少,正适合初生宝宝娇嫩的消化系统。




现在就下载我们 Wellness Lab 健康验中心的手机软件以得到更多健康知识及优惠活动吧! 
Download Our Wellness Lab Mobile Apps to get more health info and promotion now! 

更多健康信息及优惠活动请关注我们:Wellness Lab
如果您喜欢本篇文章,您可以分享到朋友圈,和朋友一起分享健康资讯,品味健康人生!

- 点击图片查看验血最新优惠-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