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Monday 6 April 2015

大蒜粉充当人参片,当心保健品美国代购!GNC等被曝超 4/5 涉虚假宣传


GNC,沃尔玛和其他两家零售商被指控出售的保健品涉嫌造假——图片来自纽约时报

GNC 等保健品
涉嫌虚假宣传
美国最大的营养品零售品牌 GNC 和包括沃尔玛在内的其他三家零售商,在纽约州当局的抽样检查中,有超过 4/5 的保健品涉嫌虚假宣传或存在潜在危害。

这次抽检共测试了 78 个样本,发现的问题主要是商家所说的「神奇成分」其实并未在产品中检出,而产品中还存在某些未在标签中表明的易过敏成分。

比如,GNC 的保健品中含有对过敏病人危险的豆粉和花生粉;货架上出售的人参片,里面只有大蒜粉和米粉;而银杏胶囊,里面只有萝卜粉和小麦粉。

美国不少消费者视保健品如同日常食品,美国药店和超市里的保健品琳琅满目。但即使在药品监管严格的美国,保健品并不像药品一样受严格监督,仍存在虚假宣传和夸大功能的问题。


「爱情激素」
也许能帮你减肥
催产素是由大脑垂体分泌的一种激素,男女都有。它除了催产的作用外,更因为能让人专情,而被称为「爱情激素」。最近一项小型研究发现,「爱情激素」对成年男性减肥有帮助。

研究人员邀请了 25 位男性,并随机分组。一组男性接受一次有催产素活性的鼻腔喷剂,另一组男性则接受含安慰剂成分的鼻腔喷剂,然后吃一份早餐。研究人员会为他们提供双倍分量,看他们能吃多少。结果,接受催产素喷剂的人吃得更少,尤其更少吃油腻的食物。

专家表示,催产素似乎显示出减少食量、调高血糖的作用。此外,它在实验中并未显示出什么副作用。

目前催产素鼻腔喷剂已经在欧洲上市。不过要用来减肥,每月恐怕需要花费 275 美元。

其实,我们在分享食物、握手、接吻拥抱时,自己就能分泌催产素。也就是说,和我们喜欢的人待在一起,也有可能起到减肥的作用。


从小就沾酒
更容易变「酒鬼」?
在聚会的饭桌上,看着年轻的爸爸为满足小朋友的好奇心,拿筷子头蘸上一点白酒,辣得小孩子挤眉弄眼,是不是很有意思?最近研究发现,这样的小朋友长大以后更容易出现酗酒问题。

研究者调查了 561 名 11 岁左右的小学生,其中约 30% 在小时候尝过酒。经过三年的跟踪随访,明显小时候尝过酒的孩子开始喝酒的更多,喝醉过的也更多。

研究者表示,这个结果并不能说明小时候尝过酒就一定会导致长大后喝酒。但是,有些家长或许认为,在家教孩子喝酒可以减少酒精的吸引力、让孩子对自己的行为负责。可惜孩子还小时,并不能明白「喝一小口」和「喝一大杯」的区别。因此,父母给孩子尝酒的行为,可能会遭到「误读」。


你真的感冒了吗?
或许这是过敏
每年春天,不少人开始咳嗽、打喷嚏、流鼻涕。「又感冒了?」仿佛一时间成了很多人的见面问候语。但是,这些症状真的都是感冒吗?

你还有可能是季节性过敏。虽然感冒和季节性过敏有着一些相同的症状,但它们是完全不同的两种疾病。普通感冒是由病毒引起的,休息、非处方感冒药能帮助你缓解症状;而季节性过敏,则需要抗过敏药和远离过敏原来康复。

现在就来看看普通感冒与过敏的症状对照表吧。


美国国家过敏症与传染病研究,2014


请别惩罚尿床的孩子
近日,一项新研究指出,惩罚尿床的孩子并不能解决问题,只会使尿床问题更严重。因尿床问题而受到责罚的孩子会变得沮丧,甚至整体生活质量都会受到影响。

夜尿症是指 3 岁以后的儿童在睡眠中出现不自主排尿。约有 15% 的儿童受夜尿症困扰,而男孩较女孩更为常见,多达 1/3 的父母会因为尿床而惩罚孩子。

家长们可能认为惩罚可以解决问题,但实际上,他们应当知道这么做的严重后果。惩罚很可能会加重孩子尿床的症状,使他们更沮丧,甚至会觉得羞愧和抑郁,影响到整体的心理生理健康。

我们可以有更科学的方法来帮助孩子走出尿床的困境,比如培养他们睡前上厕所的习惯、阅读相关的书籍提高他们的意识等。另外,让孩子少吃一些刺激膀胱的食物,比如碳酸饮料、西瓜、含咖啡因的饮料,也会有帮助。


更多健康信息及优惠活动请关注我们:Wellness Lab 健康验血中心
如果您喜欢本篇文章,您可以分享到朋友圈,和朋友一起分享健康资讯,品味健康人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