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Tuesday 31 May 2016

每天3分钟,收获意想不到的健康



紧张而忙碌的生活,常常让现代人觉得身心疲惫:快迟到了,和早饭“抢”时间;工作没完成,和运动“抢”时间;熬夜上网,和睡眠“抢”时间……每天,人们跟陀螺一样不停地“旋转”,短暂的休息都成为了奢侈,原本健康的身体也在不知不觉中走着下坡路。

如果从繁忙的生活中抽出3分钟,你会做些什么?或许你能睡上一个回笼觉,喝一杯热茶,听一首钢琴曲,阅读一篇千字美文。但只要学会忙里“偷”闲,掌握“3分钟法则”,就能让你收获意想不到的健康。


睡醒养神3分钟
由于人在刚醒的时候,血液粘稠、脑部缺时性缺血,容易跌倒,可以说是很危险,建议,有心脑血管者宜先闭目养神3分种再起床。
  
生气不超过3分钟
美国生理学家爱尔马研究发现,人生气10分钟耗费掉的精力不亚于参加一次3000米赛跑。更严重的是,生气时的生理反应十分剧烈,分泌物比其他任何情绪分泌的都复杂,且具毒性,因此爱生气的人很难长寿。所以,生气不该超过3分钟,即使有气也要来得快去得快,尽快宣泄,竭力保持情绪的稳定。
  

搓手3分钟
两手心相互对搓,直至手心感到微热为止;再将两手背相对来回摩擦,最后十指互相交叉,有利提高免疫力。
  
刷牙3分钟
韩国牙科界一直倡导“3·3·3刷牙法”,即每天刷牙3次以上、在饭后3分钟以内刷牙、每次刷牙3分钟以上。北京佑安医院口腔科主任陈世璋教授告诉生命时报记者,刷牙的基本原则是“面面俱到”,也就是说,牙齿的外面、里面、咬合面等各个角度都要考虑到。算下来,大约有80多个牙面需要清洁,这个工作量不算小。



蹲厕所不超过3分钟
研究表明,蹲厕时间过长可引起直肠静脉曲张,长此以往使直肠静脉长时间受压迫,从而诱发痔疮。建议:改掉边如厕边看书的坏习惯。
  
运动间隙歇3分钟
很多人都有运动时上气不接下气的经历,这时应稍微歇歇,其实只要短暂的3分钟,人的肌肉就能完成足够的能量补充,以备下一次运动使用。
  
每天腹式呼吸3分钟
在空气新鲜的户外,每天做3分钟的腹式呼吸。具体方法是:先慢慢地由鼻孔吸气,吸气过程中,胸廓上提,腹部会慢慢鼓起,再继续吸气,使整个肺充满空气,这时肋骨部分会上抬,胸腔会扩大。




如果您喜欢本篇文章,您可以分享到朋友圈,和朋友一起分享健康资讯,品味健康人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