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Tuesday 15 September 2015

[男士健康]-这是健身很久却还没有腹肌的真相


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健身,原因很简单就是为了一个好身材,特别是巧克力一般棱角鲜明的腹肌。

但是有些肌友们,健身很久,卷腹、平板支撑该做的都做了,可还是看不到腹肌。下面是健身很久却还没有腹肌的真相。


腹肌被脂肪藏起来
长期的训练之后,你并非没有腹肌,而是腹肌被隐藏在脂肪之中,这是很多人没有腹肌的真正原因。要腹肌,就要先降低体脂率。当你的体脂率能够达到15%以下,腹肌就会开始显露出来。科学的饮食、有氧运动和力量训练是降低体脂率的关键。


不做有氧运动
适当的有氧运动不会让你掉肌肉,除了增强心肺功能之外,有氧运动还会消耗掉多余的脂肪。过量的有氧运动会消耗掉你来之不易的肌肉,但适当的有氧运动是力量训练的助力剂。可以在一周中安排2~3次的5公里跑,是比较合适的强度。

卷腹动作不标准

做卷腹这些训练动作,不能光顾着动作的数量,动作的标准更重要。标准的动作能给腹部肌肉最大的刺激,才能保证训练的质量。


训练不规律
三天打鱼两天晒网的训练,并不会给身材带来特别明显的变化。想要有腹肌,想要有好的身材,制定规律的训练计划是关键。对于刚接触健身的人来说,一周3次的训练,比较合理。每次的训练可以练不同的部位,但每次训练的最后部分都可以安排腹肌的训练。腹肌相比其他部位肌肉恢复得更快些,每周3~4训练都是可行的。


不更新动作
身体的肌肉在经过一段时间的锻炼之后,就会适应了你做的相关动作。因此当觉得自己对训练动作不吃力,可以多尝试更新鲜的动作,或者为自己加一点负重。


练出你的“搓衣板”
做好以下5个动作,就能把你的腰腹练得非常到位。这套动作特别适合在家练习。坚持下去配合有氧运动,就能练出你的“搓衣板”。

仰卧蹬车式卷腹



侧向平板支撑




健身球脚尖接触式俯卧撑




平衡盘前倾式卷腹



负重式山羊挺身





如果您喜欢本篇文章,您可以分享到朋友圈,和朋友一起分享
健康资讯,品味健康人生!

现在就下载我们 Wellness Lab 健康验中心的手机软件
以得到 更多健康知识及优惠活动吧! 

Download Our Wellness Lab Mobile Apps 
to get more health info and promotion now! 


Available on Google Play Store and Apple Apps Stor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