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Thursday 2 June 2016

女人内分泌失调怎么办,如何调理最好?



内分泌系统能分泌各种激素和来维持和调理人体的代谢和生理功能。当女性内分泌系统出现问题时,就会引起各种症状的发生,如:肌肤恶化、月经不调、脾气暴躁、体毛增多、乳腺增生和妇科疾病的发生,影响女性健康。 

内分泌失调是女性常见的疾病,引起内分泌失调的原因有很多,如:生理因素、营养不均衡、环境因素、不良情绪等。内分泌系统影响着我们的身体健康,所以当内分泌紊乱时,一定要注意及时调节和治疗,而调理内分泌的方法有很多,下面就推荐几种调理内分泌好的方法:


一、营养要均衡

女性想要调节内分泌平常生活中一定要有合理规律的饮食习惯。在食物的选择上应亲近富含维生素A、维生素C、维生素E的蔬菜水果;少吃油腻、辛辣的食物,减少对内分泌系统的刺激;烹调时用油也以植物油为主,动物油为辅,以获取更多的不饱和脂肪酸,从而调理内分泌失调。

营养要均衡,节食可会坏了身体

二、要保持良好的情绪

在生活中保持一个轻松、愉快的情绪能很好的维持内分泌系统的平衡。在面对工作压力和生活的烦恼时,一定要注意减轻压力,放松心情,克服日常生活中的焦虑、紧张等不良情绪,努力的提高自我控制能力,避免惊、怒、恐等一切不良精神刺激内分泌失调。

愉快的情绪能维持内分泌系统的平衡

三、利用运动调理

平时,应多注重户外锻炼,积极参加健身运动,能有效促进人体的新陈代谢和血液循环,有效调节人体内分泌的平衡,提高免疫力。让你时刻保持饱满的精神状态,来面对每天的生活和工作。像慢跑、散步、打羽毛球等运动都是十分适合女性锻炼身体的运动。

积极参加健身运动能有效促进人体的新陈代谢和血液循环

四、记得禁烟、禁酒

女性朋友在生活中一定要注意禁烟禁酒,因为长期吸烟酗酒会刺激人体内分泌系统,造成内分泌失调或加重内分泌失调。而且酒精和尼古丁,增强人体内自由基的含量,使其破坏身体中的组织细胞,加快女性衰老。

长期吸烟酗酒会刺激人体内分泌系统

五、排毒调理

时刻注意大便、小便、汗腺的通畅,因为大便、小便、汗腺都是人体同常排毒的窗口,如果不能及时排出体内的废物,会造成毒素的堆积。而毒素的堆积不仅会使内分泌系统失调,还会加快或加重黄褐斑、皱纹的产生,使面部肌肤暗淡无光、缺乏弹性等。平常多喝水,多食用水果蔬菜也有利于清除体内废物,帮助排毒的效果。

便秘会使素堆积

六、性生活要调理

研究表明,乳腺小叶增生、黄褐斑等许多内分泌失调等疾病,都与长期独身、夫妻生活不和谐、或夫妻生活过少等有重要关系。而且很多女性并不知道,性生活可以促进女性雌性激素的产生,维持体内激素的平衡,对于调理内分泌有很好的帮助。 所以,保持家庭和睦,夫妻生活和谐,对保持女性身心健康、延缓卵巢功能衰退、调节内分泌失调都具有重要的意义。

夫妻生活和谐调节内分泌失调都具有重要的意义

内分泌系统对于女性维持身体健康有着重要的作用,所以女性在平常生活中,一定要注调养内分泌系统。建议正处于内分泌失调的女性朋友,可以服用一些营养补充剂如月见草提取物、大豆异黄酮能补充女性体内雌性激素的不足,能明显改善女性经期、更年期各种不适与抑郁情绪;能间接维护内分泌平衡,达到调节内分泌的作用。




如果您喜欢本篇文章,您可以分享到朋友圈,和朋友一起分享健康资讯,品味健康人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