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Tuesday 5 January 2016

对付颈椎病,预防是关键



如果你此时正在用手机看这篇文章,那恭喜你,“低头族”这个名号你八成都跑不掉了。不过没关系,此文正是来教会各位低头族如何预防患上颈椎病的。


运动:游泳

人在游泳时,通常会利用水的浮力俯卧或仰卧于水中,使全身特别是颈椎腰椎松弛而舒展,身体得到全面、匀称、协调的发展,从而使肌肉线条流畅。在水中运动,减少了地面运动时对颈椎的冲击性,降低了椎体的劳损率,使椎间小关节不易变形。


此外,水的阻力可增加人的运动强度。但这种强度,又有别于陆地上的器械训练,是很柔和的,训练的强度很容易控制在有氧阈之内,能够很好地维持人体正常的颈椎生理曲度。至于泳姿倒没有多大要求,只是蛙泳和自由泳对人体颈椎舒展会好一些。


日常:枕头

换个低一点、软一点的枕头,同样会对颈椎起到很好的保护作用。因为睡眠时枕头是维持头颈正常位置(即生理曲度)的重要工具,这种生理曲度,既是颈椎周围肌群平衡的保证,又是保持颈椎管内生理结构状态不可缺少的条件。



饮食:补钙

由于颈椎病是椎体增生、骨质退化、疏松等原因引起的,所以,颈椎病患者应以富含钙、蛋白质、B族维生素、维生素C和维生素E的饮食为主。


钙是骨的主要成分,以牛奶、鱼、黄豆、黑豆中含量为多。蛋白质是形成韧带、骨骼、肌肉所不可缺少的营养素。B族维生素以及维生素E,则有助于缓解疼痛,解除疲劳。鱼、禽、蛋和瘦肉,是人类优质蛋白、B族维生素和脂溶性维生素(如维生素E)的良好来源。



现在就下载我们 Wellness Lab 健康验血中心的手机软件以得到更多健康知识及优惠活动吧! 
Download Our Wellness Lab Mobile Apps to get more health info and promotion now! 
更多健康信息及优惠活动请关注我们:Wellness Lab
如果您喜欢本篇文章,您可以分享到朋友圈,和朋友一起分享健康资讯,品味健康人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