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Tuesday 5 January 2016

为什么面膜要一直敷才有用?


不少面膜剛開始用時,效果的確很好,但是用著用著就感覺有點上癮,一天不用就不舒服。醫院皮膚科杜主任提醒市民,出現這種情況最好到皮膚科看一下,以免變成「激素臉」。

激素面膜 = 打针

網購的面膜,不用就覺得不舒服

最近,有位陳女士在朋友圈某個朋友的推薦下,上网買了一些面膜,想好好保養一下皮膚。起初,她用了面膜之後感覺不錯,效果連自己都驚奇。

有些面膜效果非常好
「說實話,我從來沒有用過見效這麼快的面膜,才用了三天,連老公都說我皮膚比以前水嫩多了,還讓我繼續用。」陳女士說。

這個面膜雖然看不出什麼牌子,但價格不貴,效果也確實好,唯一的缺點就是一旦不用了就會覺得皮膚不舒服,有點上癮。後來,陳女士在老公的建議下到醫院皮膚科看了看,沒想到醫生建議最好不要長期使用,因為不排除這種面膜含有類似激素的成分。

一天不敷就觉得全身不自在

皮膚的保養肯定不是速成的

「門診中會遇到用面膜上癮的女性患者,由於沒有對面膜成分進一步瞭解,所以不好說是不是含有激素。但是,皮膚的保養肯定不是速成的,見效越快的面膜越可能含有對皮膚健康不利的成分。」南京市中西醫結合醫院皮膚科主任杜長明介紹,效果越明顯的面膜,所含成分可能越多,否則不可能立竿見影。而且,這些成分過多地被皮膚吸收,也會影響皮膚組織正常的新陳代謝。如果面膜裡含有激素,會讓使用者產生一定的依賴感,用多了可能會出現「激素臉」。

不敷面膜就患上炎性丘疹
他表示,面膜屬於護膚品,一定要根據自己的膚質進行選擇。


不要長期使用含激素化妝品

如果長期使用激素產品,人體皮膚表面角質層脂類和蛋白質的代謝就會處於被抑制狀態。如果只有老的角質層脫落,卻沒有新的角質層細胞補充,久而久之,皮膚會變得越來越薄。

嚴重的情況,不但起痘、發炎,還會使毛細血管擴張、長色斑,或者患上炎性丘疹等等,這些病症都是「激素臉」的症狀。

慎选你的面膜
醫生提醒,消費者購買化妝品時一定要小心、謹慎選擇,注意裡面是否含有激素等成分。



现在就下载我们 Wellness Lab 健康验血中心的手机软件以得到更多健康知识及优惠活动吧! 
Download Our Wellness Lab Mobile Apps to get more health info and promotion now! 
更多健康信息及优惠活动请关注我们:Wellness Lab
如果您喜欢本篇文章,您可以分享到朋友圈,和朋友一起分享健康资讯,品味健康人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