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Monday 23 March 2015

一图解析 心脏的健康至关重要


心脏的健康至关重要,是循环系统中的动力。

自测心脏是否衰老过度

1、呼吸会不顺畅,胸口会闷也会刺痛,刺痛的时间是短暂的,一发作几秒钟就过了,最多一分钟。严重了会从前胸痛到后背肩胛的地方,十天半个月会来一次,三、五个月发作一次,时间越短越严重。

2、心脏不好会牵扯到左边手臂酸、麻、痛,因为我们心脏的神经与左手臂的神经是同一条,所以左边的心脏有问题会牵扯到左手臂。

3、心脏也会牵扯到颈部僵硬、转动不灵活,早上起床脖子经常扭到;因为心脏有问题,颈动脉会狭窄,血液供应不顺畅,旁边的筋失血自然僵硬。

4、舌头溃疡。中医认为舌和心脏的关系最为密切,所以溃疡长在舌头上,通常认为是心脏有内火,或是火毒。

5、额头长痘。额头是心脏管辖的一个属地,心火旺盛成为火毒时,这个属地也会沸腾,于是此起彼伏地出现很多痘痘。

如何保养心脏健康?

1、控制体重,研究表明:体重增加10%,胆固醇平均增加18.5,冠心病危险增加38%。体重增加20%,冠心病危险增加86%,有糖尿病的高血压病人比没有糖尿病的高血压病人冠心病患病率增加1倍。

2、戒烟。烟草中的烟碱可使心跳加快、血压升高(过量吸烟又可使血压下降)、心脏耗氧量增加、血管痉挛、血液流动异常以及血小板的粘附性增加。

3、戒酒。美国科学家的一项实验证实乙醇对心脏具有毒害作用。过量的乙醇摄入能降低心肌的收缩能力。

4、改善生活环境。污染严重及噪音强度较大的地方,可能诱发心脏病。

5、合理饮食。多吃燕麦、鲑鱼、鳄梨、坚果、豆子等对心脏好的食物。


更多健康信息及优惠活动请关注我们:Wellness Lab 健康验血中心
如果您喜欢本篇文章,您可以分享到朋友圈,和朋友一起分享健康资讯,品味健康人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