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Saturday 4 July 2015

五个你可能不知道的健康生活姿势

在日常生活中,一个良好的姿势会给健康带来益处,反之将会损害健康。让我们看看那个姿势做错了。
你知道吗?服药的最佳姿势——站立

生病时吃药,天经地义,但吃法要讲科学,否则不仅不利于治病,还可能招来麻烦。那吃药的时候你是站着、坐着还是躺着?其实坐着或躺着吃药,药物容易粘附于食道壁上,这不仅使药物不能达到最佳的吸收部位,而且粘附对食道壁是一种有害刺激。站立时食道呈垂直状态,有利于药物下行到胃里,充分发挥其疗效。



你知道吗?睡眠的最佳姿势——右侧卧位

据《医心书》中记载,“行做鹅王步,睡作狮子眠”。右侧卧也称狮子王卧,是修行人最适合的卧姿。右侧卧位是指睡觉时右手臂位于身下的睡觉姿势。右侧卧位有利于血液回流入肝脏,减轻肺和纵隔对心脏的压迫,而且胃通向十二指肠以及小肠通向大肠的口都是向右侧开,有利于胃肠道的正常运行。



你知道吗?思维的最佳姿势——平躺

英科学家研究发现,同站立或坐着的姿势相比,当人们躺着时,大脑的血液流动会更加顺畅,使脑细胞极易调整至最佳的思维状态。平躺时人体肌肉和神经最为放松,情绪最稳定,脉搏最为缓慢,思维速度可提高百分之十,解决问题的速度会更快,所以躺着是最聪明的思考姿势。



你知道吗?行走的最佳姿势——小快步

都说饭后百步走,货到九十九,这足以明确散步、走路对身体健康有非常好的促进作用。作为一种健身运动,小快步行走可以增加肌肉活动次数,使腿部肌肉强健发达,还可以增加腿部血液循环,预防“腿先老”。而散步不仅能让人放松心情,还能有效的缓解大脑疲劳,让人瞬间轻松,既然走路散步好处这么多,为什么你不多走走呢?



你知道吗?骑车的最佳姿势——身体前倾20至30度。 

这样可预防和减轻颈部和下肢的疲劳。



现在就下载我们 Wellness Lab 验血中心的手机软件以得到 更多健康知识及优惠活动吧! 

Download Our Wellness Lab Mobile Apps to get more health info and promotion now! 



更多健康信息及优惠活动请关注我们:Wellness Lab

如果您喜欢本篇文章,您可以分享到朋友圈,和朋友一起分享健康资讯,品味健康人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