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Monday 9 May 2016

馬鈴薯不是全部人都可以吃


根據2015年12月17日發表在《糖尿病照護》(Diabetes Care)期刊,由大阪癌症與心血管預防中心(Osaka Center for Cancer and Cardiovascular Disease Prevention)的研究報告發現,若與每星期吃不到1份(serving)馬鈴薯的人相比,每星期吃7份以上馬鈴薯的人,罹患第二型糖尿病的風險高出33%,而一份馬鈴薯大約是100公克左右。

除了「份量」之外,馬鈴薯的烹調方式,也大大影響其熱量,油炸薯條的熱量,比起焗烤、水煮等的烹調方式,要高出許多。一週內如果吃3次炸薯條,罹患糖尿病的風險會提高近兩成,所以也要儘可能少吃或是不吃油炸物。


馬鈴薯屬於高升糖指數(GI)食物

2006年2月份哈佛大學發表在《美國臨床營養學期刊》(American Journal of Clinical Nutrition) 就已有類似的研究報告,他們針對85,000名婦女所做的調查發現,常吃馬鈴薯者得到第二型糖尿病的比例,比不常吃者高出14%;且愛吃炸薯條的婦女也較不常吃者高出21%的罹患風險。


馬鈴薯屬於高升糖指數(Glycemic Index, GI值)食物,凡GI值超過70都叫高GI。因為馬鈴薯是精緻澱粉,容易造成血糖迅速上升,刺激胰島素大量分泌,雖然胰島素能夠使血糖下降,但隨之而來的,卻是脂肪在體內迅速累積,反而造成肥胖以及心血管疾病罹患風險等健康問題。

薯條GI:75

馬鈴薯泥GI:83

烤馬鈴薯GI:93



▼ 免责声明
本刊所有内容均来自网络,我们对文中观点保持中立,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者完整性不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并不对文章观点负责。版权属于原作者。


现在就下载我们 Wellness Lab 健康验中心的手机软件以得到更多健康知识及优惠活动吧! 
Download Our Wellness Lab Mobile Apps to get more health info and promotion now! 

更多健康信息及优惠活动请关注我们:Wellness Lab
如果您喜欢本篇文章,您可以分享到朋友圈,和朋友一起分享健康资讯,
品味健康人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