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Wednesday 20 May 2015

三不五時心跳忽快忽慢,70%的人都出現過心律不整,怎麼改善?怎麼處理?這篇文章可以救你一命!

心臟是我們身體維持生命最重要的器官,當心臟停止跳動即是生命的終止。正常情況下,主宰心臟跳動是由右心房的竇房結來控制,經由房室結、希氏徑把電刺激由心房傳到心室引起心臟的收縮以維持正常的血壓及身體所需之血液供應。當此特殊的心臟電氣傳導系統出現毛病,就會有各種不正常的心跳出現,而引起心律不整的問題。

心律不整
依心律不整的類別,病人可以是全無症狀,或是感覺心跳加快,或是感覺不規則的心跳。但是當嚴重時可引起病人休克、昏倒甚至猝死。在猝死的病人中,有九成以上的病人是因快速的心室頻脈或心室顫動而引起。故對於心律不整的病症,絕對不可掉以輕心,當自己感覺有心跳不正常的現象時,一定得找心臟專科醫師詳細檢查,找出類型,評估它的嚴重性及引起症狀的原因並給予最適當的治療。


心律不整症狀

部分頻脈患者並未出現症狀,但有些人則會受到嚴重傷害。心律不整症狀症狀涵蓋範圍甚廣,從感覺頭昏眼花至心因性猝死。引發的原因是身體缺乏穩定的血流供應,可能包含:
  • 心悸
  • 心跳速率過快
  • 呼吸急促
  • 胸痛
  • 眩暈
  • 頭昏眼花
  • 昏厥
頭昏眼花及眩暈

心律不整原因

造成心律不整原因很多,包括:
  • 心臟病
  • 體溫失調
  • 內分泌疾病
  • 神經系統疾病
  • 呼吸系統疾病
  • 電解質異常
  • 精神疾病
  • 毒物或藥物之影響
激烈运动后心脏平伏不下来
心律不整的種類很多,對心臟供應全身血液的影響各有輕重不同之影響。依類別病人可以是全無症狀或感覺心跳不規則、心悸、呼吸不順、胸悶、頭重腳輕、四肢無力、昏厥,嚴重者甚至猝死。醫師會根據心律不整原因與種類決定是否需要治療,輕微的可能只需觀察而不需服藥,嚴重的則可能需急救,以電擊、藥物或其他方法挽救生命。

心律不整会引起呼吸不順
專家提示:

竇性心律不齊常見於年輕人,通常不必治療,活動後心率增快則消失。對有症狀者使用提高心率藥物如阿托品、異丙腎上腺素等。

從醫學上講,竇性心率不齊分兩類,一類是呼吸性、一類是非呼吸性,前者主要是與生理性變化有關屬於正常的,不需要進行治療。後者多半出現在某些心髒病中,同時伴有心電圖的其他改變容易發現。單純的呼吸性竇性心率不齊是屬於正常的,但是不能夠代替所有的檢查,如果其他的檢查都正常的話就可以不用管它。

心率不齊應分清是竇性律不齊還是早博,總體治療應已綜合的休息,調整情緒為主,應避免激烈運動,熬夜、濃茶咖啡、情緒過高過低的表現。

关心家中老人,预防悲剧
更多健康信息及优惠活动请关注我们:Wellness Lab 健康验血中心
如果您喜欢本篇文章,您可以分享到朋友圈,和朋友一起分享健康资讯,品味健康人生!
不妨让你朋友也扫描上面的二维码,共同成为我们App的朋友吧!


现在就下载我们Wellness Lab 验血中心的手机软件以得到更多健康知识及优惠活动吧!Download Our Wellness Lab Mobile Apps to get more health info and promotion now!
Posted by Wellness Lab 健康验血中心 on Thursday, May 14, 2015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