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Wednesday 8 April 2015

小心!别买到黑心奸商的“翻新老土豆”


 土豆的营养价值丰富,容易消化,正确食用的话,特别适合需要控制体重的人。
  可是……现在买土豆要长个心眼,市场上不只有老土豆、新土豆,还有翻新的老土豆。

什么是翻新土豆?
  原来,土豆储存时间一长,加上气温升高,就容易变青发芽。大家都知道发芽的土豆含有龙葵素,吃了会中毒,自然不会有人购买。
  于是,有黑心商贩发明了一种机器,专门用来翻新老土豆。将老土豆放进去,倒入水,再按动开关,机器中的铁毛刷三下两下就刷掉了老土豆上的芽。之后,再将老土豆放到焦亚硫酸钠溶液中泡一泡。
  焦亚硫酸钠是漂白剂、防腐剂,能让老土豆变得色彩明亮,外表宛如新土豆,还能防止老土豆继续变质。
  老土豆翻新,翻的只是外表,并没有去除土豆发芽时产生的龙葵素。一口气吃掉200毫克的龙葵素,也就是半两左右发芽变青的土豆,人就可能中毒。中毒的症状是先觉得喉咙发痒,然后腹部疼痛难忍,上吐下泻,滋味很不好受。
  老土豆翻新时,要被浸泡在焦亚硫酸钠溶液里,长期摄入这种物质可能致癌。而它的残留物二氧化硫,还会吸附在人体的呼吸道黏膜上,生成亚硫酸、硫酸和硫酸盐等腐蚀性物质,损害呼吸系统,引发多种疾病。


三个字,绕开翻新土豆

  看:孔深的土豆要当心。
  通常,新土豆上的孔要浅一些,老土豆上的孔则要深一些,而翻新并不能改变土豆身上孔洞的深浅。如果土豆看起来很新,孔却比较深,就要当心了。

  掐:硬硬的土豆不能买。
  买土豆的时候,可以用手掐一下土豆,如果有汁液渗出来,就说明土豆是新的。如果没有渗出汁液,土豆看着又很新,就很可能遇到了翻新老土豆。
  翻新老土豆虽然在特殊的溶液中泡过,水分还是很少,掐起来硬硬的,感觉不到弹性。

  搓:不掉皮的土豆危险。 新土豆的皮比较薄,搓搓就能掉,翻新老土豆皮厚斑点多,不容易搓掉皮。


更多健康信息及优惠活动请关注我们:Wellness Lab 健康验血中心
如果您喜欢本篇文章,您可以分享到朋友圈,和朋友一起分享健康资讯,品味健康人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